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10)

通贩链接:

《列车号PX817》

《桂花酥饼》

=======================================


(10)

用个签装逼是很常见的,如我这般风一样不羁的女子,个签的内容也是配套的清奇款——“今天老T咸鱼翻身了吗?翻了,仍是一条咸鱼。”

吴邪的个签则往往是走文艺小清新路线,多是他最近看的书中的佳句摘录,这次他换了签名,如果别人没看过张起灵的那一条,也不会有什么特殊想法,只会以为他最近沉迷上了爱情小说。

但可惜的是,大家的朋友圈基本是重合的。

瞎子去帮着体育老师分组发球后,阿宁又走了过来,搂住我的肩膀,用地下党接头的语气跟我说:“跟你说个事儿,我发现吴邪和张大侠的个性签名……”

我抢答道:“是情侣签名。”

阿宁退开,看着我笑,转头去看从不远处走过来的那两个人:“你说他们会不会是来真的?我知道二年级就有一对,是真的。”

我一愣,想了想:“不知道。张起灵我不敢随便说,但是吴邪……还真的不好说,你知道的,他这个人比较浪漫主义。”

阿宁故作严肃地摸了摸下巴:“反正只有一个多月了,如果分科的时候,张大侠跟着吴邪走,我就赌他是来真的。”

这前提下得有些道理,毕竟对于现阶段的我们来说,分科算是头等大事,是会影响未来的大方向的。张起灵做这种决定也直接参考吴邪的话,那么他多半就是真的对吴邪有很深的感情了,而吴邪这个人,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一旦有个人把自己的未来抵押在他身上,他肯定就会把自己送出去,绝对不让人亏本。

我:“行,那我就赌,如果张起灵来了真的,吴邪一定会答应!”

阿宁:“嗯哼,拭目以待。”

话题至此,体育课还要接着上。

我惯会偷懒,只说排球这边把我剔除正好分四队,就心安理得地坐在场边,成了根本不会上场的替补队员。吴邪运气还算不错,和阿宁分在了一队,要知道有阿宁就有等于有了得分保障。而张起灵则是在紧邻的篮球场上打三对三。

吴邪运动神经并不特别好,他反应很快,但是四肢动作跟不上大脑指示。一开始阿宁体力充沛,对面基本打不过来。十多分钟后局势就慢慢变化,拦网成功率开始下降,吴邪便在后场跑来跑去,忙得满头大汗。他不太喜欢出汗,但更不喜欢失败,除非是球路预判错误方向完全相反,否则看上去再危险的球也会去接。

中间休息了两分钟,吴邪就坐在我旁边,举着矿泉水瓶猛灌,气质突然就变得狂野起来。

我有些犹豫,问他:“要不我上吧,你脸都白了。”

吴邪喘着气,抓着袖口擦了脑门上的汗,说:“打出感觉了,没事,我还行。”说着又看了眼我,“你这个小身板,不打球脸都是白的。”

老师为了防止我们摸鱼,把排球组和篮球组的休息时间错开,吴邪再次上场,正好和过来休息的张起灵擦身而过。

我看见张起灵拉住了吴邪的手臂,对他说了句话,吴邪摇了摇头,又笑着说了什么,因为老师吹起了哨子催促,就拉开了张起灵的手跑走了。

张起灵走过来,眉头是皱着的,他认出放在我旁边的校服外套是吴邪的,就走过来,把自己的校服也放在这里,然后坐在刚才吴邪坐的位置上,慢慢喝水。喝完水,就握着水瓶盯着排球场看,眉头一点不见放松。

我:“吴邪没有低血压。”

张起灵:“什么?”

我:“我是说,你别担心吴邪会晕倒,他虽说不是虎背熊腰特别强壮,但是也不是特柔弱啊。”

张起灵摇摇头,说:“不是的。他不会晕倒,但是动作跟不上反应,体力又跟不上动作,这样很容易受伤的。”

哇偶,好长一句话嘛。我心下感叹。果然和吴邪有关的事,张起灵连话都会多很多。

不过张起灵的嘴是真的灵,也不知道是不是跟他那个邪气的大名有关。

休息时间也就两分钟,老师哨音一响,张起灵也只能把黏在吴邪身上的视线撕下来,跑去篮球场。只是他上场不过半分钟,才刚上手拿到球准备投,就听到从排球场那边传来几声惊呼。

场上人影杂乱,吴邪那边我看不真切,但篮球场离我近。张起灵听到声音,猛地扭头看了一眼,然后就把手里的球扔在了旁边的人怀里,自己冲去了排球场。被塞了球的还是对手,张着嘴看着张起灵远去的背影,干脆也不打了,篮球场几个人就都凑了过去看热闹。

为了能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好站起来,抱着阿宁她们的外套不方便,只好先放在旁边的体操垫上。但就转身放衣服这么一个动作,再去看就已经迟了,聚拢着的人群已经散开,张起灵从当中快步走了出来。

还抱着吴邪。

公、主、抱。

我赶紧跑过去,看见吴邪扒着张起灵的手臂,脸都红透了。

吴邪:“小哥你放我下来。”

张起灵只管走自己的。

我在吴邪身上扫了扫,只见他两条裤腿都卷了上来,膝盖处破了老大两个伤口,细血丝还在顺着他的小腿肚子往下流,顿时有些头晕目眩,只觉得自己的膝盖都隐隐作痛:“天啊吴邪!你怎么搞成这样!痛不痛?走,张起灵你知道医务室在哪儿吧?咱们快点,小心感染。”

张起灵:“我不知道,你带路。”

于是我加快了速度走到前面,给他带路,走到最后几乎要跑起来。

进了医务室,值班的医生看见吴邪的伤也吓了一跳,很快拿来了消毒药水和棉签纱布给他处理:“上体育课太投入了,伤在膝盖上最疼了,忍着点啊,男子汉可不能哭。”然后又对我和张起灵说,“消毒会比较刺激,你们两抓着他。”

医生沾着药水去擦吴邪的伤口,刚碰上时吴邪就发出一声惨叫,我手腕发软,去看张起灵,他还是抿着嘴,十分认真地盯着医生的动作。

可能是觉得气氛太严肃了,医生说:“你们讲点话,转移一下注意力,别盯着看,越看越痛。”伤口里还有一些小碎皮需要拨出来剪掉,一直看着肯定会觉得特别可怕,张起灵也不像是个会找话题的,我就开了口。

“之前不是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成这样了?”我按住吴邪的肩膀不让他动,“你不是说来了感觉么?”

吴邪鼻尖上都是小汗珠,咬了咬下嘴唇,才说:“嘶——球太快,啊——啊啊疼!我没朝地上看,踢到一块不平的地方了,嘶——轻点……反应过来的时候,我都已经摔平成饼了!”

这还真是够倒霉。

把事故说了个清楚,医生也总算是贴好了纱布,又给吴邪一小袋消炎药,让他晚饭后半小时记得吃一顿。

医生:“膝盖这个位置,伤口很难好,这几天尽量避免活动膝盖。”

吴邪很是为难:“回家有电梯没关系,可是我们班在三楼,不可能不活动啊?”

医生也只好笑笑:“那要不干脆跟老师请两天假,结痂了就会方便些。”

之后的体育课自然是没有去上了。

回去的路上就不是张起灵公主抱吴邪了,因为吴邪抵死不从,所以改成了背。他们直接回教室休息,我去了班主任的办公室,看能不能帮吴邪请到假。

数学组办公室里就屠夫一个人,一边喝茶一边玩手机象棋,我把吴邪受伤的事和医生的话一说,他看着我一笑,一巴掌糊在我头顶。

屠夫:“那他刚才是怎么上楼的?”

我都被他那一巴掌压得更矮了:“张起灵背他上去的。”

“那就是嘛!”屠夫又揉了揉我的头发,笑嘻嘻地说,“同学之间,就是要这样相互帮助,医生也说了两三天就可以好,我特批他们两个这几天可以不上所有户外课,其他必须要上下楼的时候,就请张起灵继续帮忙背一下嘛。现在你们学习紧张,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然后就要分科了,缺两天的课,追上来会很吃力的。”

我无言以对。

屠夫实在是太懂了!他真就是我的亲班主任啊!


#全世界都在助攻#

评论 ( 15 )
热度 ( 3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