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13)


(13)

吴邪走后,黎簇跟着张富贵再次下去,一群人依着原路走到傩婆子所在的洞窟口,踌躇着停顿下来。

张富贵侧了耳,说:“没有动静了。”

黎簇原以为张富贵就是个向导,没想到他还有这技能:“哎这位大哥,你耳朵不错啊?”

“天生的,嘿嘿,没什么。”张富贵微微有些得意,招手道,“我们现在慢慢进去,应该不会有事,这里头没有活东西的声响了。”

其他人看黎簇没说什么,便依了张富贵所说,靠着边缘慢慢蹭了进去。

洞中靠里的木桩祭阵已经垮塌,有几个木桩滚落到了边缘来,黎簇蹲下去用手电照了一下,还是那个“笑脸”。之前的几个外国人横七竖八倒在中间,短短时间,裸露在外的皮肤就变得干枯青黑。至于傩婆子,则是趴在地上,四肢有些扭曲。

张富贵这个时候又不怕了,他走到离蛊尸半米远的地方,用手电在它身上来回扫射:“真是神了。邪儿怎么这么神呢?这么凶残的玩意儿,说干掉就干掉了,他的血比我的童子掌心血还灵呢!”

黎簇:“大哥你还是童子呢?!”

张富贵:“不说这个,我的意思是说,小兄弟,你和邪儿关系铁,他的事你能跟我说说不?”

“这个嘛……”黎簇好似正要十分豪爽地说出来,偏在这时,一个伙计过来说话。

“黎哥,有路。”

黎簇就摆出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对张富贵道:“唉,现在不是时候,咱们先把事儿办好了,回头去下馆子,边喝边说啊!”

伙计找到的路在原本被祭阵遮挡住的后方。

黎簇只说张富贵耳力过人,请他走在靠前的位置,帮忙听听声响动静,又安排了几个伙计守在他身边保护他,自己就带了一个心腹殿后。等到张富贵走远,他才走到傩婆子旁边,极其小心地从地上夹起几颗米粒大小的固体。

那几颗“小石子”呈半透明状,被手电光一照,就闪出艳粉色的光,像是某种珍贵宝石。黎簇用黑色密封袋把“宝石”装起来,放进了自己外衣内袋里。

做完这些,才小跑着去追赶先走一步的张富贵。

吴邪被张起灵一路搂着走到了黎簇的车队处。

有两个伙计留在车上,远远看到老板的身影,就把烟都掐了,走过来接人。

“老板。”

吴邪没说话,是张起灵先开口:“留一个人在这里等他们,先带我们去镇上的医院。”

一个伙计称是,手脚麻利地发动了车掉过方向,只等老板上车。

“不去医院。”吴邪脸上的笑意淡下来,“小哥,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们回寨子去,我想找张富贵说的那个寨老谈谈。”

张起灵不答话,也不做任何反应,就是看着吴邪,看着他的眼睛。

两个伙计敏锐地感觉到气氛不对劲,迅速下车撤离了现场,跑到相距二十多米的地方玩手机去了。

吴邪任张起灵盯着自己看,脸都不红。他已经足够习惯这样沉重到有如实质的目光笼罩在自己身上的感觉,哪怕被张起灵盯一整天也无所谓。

最后还是张起灵先动了,他圈住吴邪的手腕,把受伤的那只手拉到自己眼前,慢慢将纱布拆开,看到掌心上已经结了痂的伤口,皱起眉,又是盯了许久,才慢慢把眉头松开。

“吴邪,我想回家了。”

吴邪伸出另一手轻轻捏了一把张起灵的脸颊肉:“你真的越来越宅了,才出来几天呢,就不愿意了?”

“嗯,家里舒服。”张起灵眼中终于有了一丝笑意,把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握在了手心里。

吴邪:“快了,我们现在回寨子里等鸭梨富贵回来,把事情都解决了,就回家。别忘了,还要买点腊肉回去呢。”

张起灵只能妥协。

再回到寨子,已经过午饭时间。越发靠近年节,这两天陆续有不少外出打工的青年回来,寨子里不算特别冷清。

寨老又披着麂皮坐在门槛上,看见吴邪走进院子,眼皮子都没有抬,只问:“你是哪个?”

“我找寨老,老人家,您就是这个寨子的寨老吗?”

“就是我,怎的?”寨老吸了两口旱烟,吐出去,把吴邪呛得咳嗽,“你是贵儿请来的那个人哦?”

吴邪开门见山:“老爷子,我也不跟你打马虎眼,我这次过来,是要挖你们这的三座坟,想要跟您老打个商量。”

这事不小。寨老放下烟杆走进了屋里,不言不语地坐在火坑边开始扒橘子吃。

包括凌儿垭在内,这五方五岭都是一个规矩,十分重丧葬,别说是吴邪这样嘴巴说说就要挖坟,哪怕是政府修路修到坟头,那也必须是路绕道,坟不能动。

寨老吃完一个橘子,看吴邪还在那儿等回话,冷笑一声:“你做梦。”

吴邪被人当面下了冷脸也不生气,继续笑着说:“老爷子先不要把话说绝了,我要这么做,肯定是有合情合理的原因的。”

笑脸人总不好打回去,寨老从墙边的橘子堆里挑出一个,塞给吴邪权当待客:“怎么个原因?”

吴邪又把橘子传到张起灵手上:“这三座坟里,埋着的是我家的人。老爷子是寨老,肯定知道,这寨子里也不是从来没有外人的。我也是前不久才终于打听到的消息,正好又巧合遇上富贵去北京,就在这时候赶急着过来了。本来么,这事情也不是什么小事,马虎不得,我原打算是过了年,再找个吉利日子过来登门,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着急是着急了点,但是也算是一种缘分。”

寨老沉吟片刻,问:“你要找的,是不是就是张富贵先人?你有什么证据?”

“老爷子您要我拿证据,肯定是有办法判别我说的是真是假。”吴邪的笑终于真起来,“我只问您一个问题——那几人死前,是不是有过遗言,要把他们的遗体火化,不能直接土葬?”

寨老一听吴邪这样问,就知道这人多半不是骗子了。

张富贵爷爷死前确实留下了必须火化的遗言,当时寨子里的人还为此有些争执,多半是说他们的规矩是要把人完好无损的下葬,火化根本不合道理。这事情当时闹得不小,最后还是张富贵老爹强硬地把他的老爹火化了,事成定局,才算平息。这件事发生时,寨老还年轻,记忆本就深刻,再到张富贵老爹去世时,也是悄悄跟他说,一定要火化。这样的异常,让寨老想忘也忘不了。

吴邪看寨老的表情,就知道事情差不多成了:“之所以要这样,也是因为我这个家族的人有些特殊,是和普通人不一样的。您知道的事多,肯定明白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天生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就像富贵吧,他的眼睛和耳朵,就比一般人要灵光得多,不是么?”

“是!”寨老终于相信了吴邪的话,重新拿起了烟杆吸起来,“你说的三座坟,两个是张富贵他爷和他爹,还有一个是不是就是他们家一直看守的那座凶坟?”

“老爷子是明白人。”

寨老点头,最后告诫吴邪:“你挖坟可以,因为你是带自家人回去,我们这边的规矩里,这也是行得通的,只是一点,你不能白天动,不能被别人看见了,不然被人以为是乱动了人家的祖坟,打死了,我老头子也是管不着的。”

吴邪就笑着说:“您放心,这个分寸我还是有的!”他用手肘撞了撞张起灵,“小哥,给老爷子拿包烟,这次还多亏他老人家开口。”


#我以为自己下的这盘棋不大啊……#

#可恶,还是过了12点!#

评论 ( 23 )
热度 ( 6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