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3)

(3)

文理分科,也不只有吴邪一个人在烦恼,就我知道的,胖子也是为了这事有些茶饭不思。原因很简单,他喜欢的一个女生,铁定是要读文的,但是他文科成绩稀烂,要选文肯定困难,家长第一个就不会同意。

吴邪早上不去食堂,就坐在教室里偷偷吃包子,张起灵也没走,但也没见他吃什么,一直低着头,似乎是在玩手机。

“我觉得你就是想的太多,八字还没一撇,你人追到了吗你就烦?”

胖子哼了一声,从书包里提出一个小袋子:“这不是正追着了吗?迟早的事儿!”说着就拎着袋子走出了教室。

这是现在流行的追人手段——送早餐,同一个套路的还有送点心送酸奶送暖宝宝贴。胖子家附近正好有一家特别有名的特色馅饼店,我们学校不少人都会想办法拜托上学顺路的熟人帮带。他这招还挺靠谱,我觉得搞不好那女生真的会看在千层酱饼的面子上,答应给胖子当女朋友。

吴邪吃完包子就犯困,他从小就有个吃饱了就发饭晕的毛病,所以一解决完早餐,就趴在了桌子上,一脸呆滞地朝着张起灵,恍恍惚惚地开口问:“TT,你早上吃了吗?”

我手上在赶今天可能会布置下来的数学作业,懒得抬头:“出门前阿姨做了碗虾仁水蒸蛋。”

吴邪哦了一声:“小哥,你吃早饭了吗?”

张起灵回答:“吃了。”

我觉得这个人,真的有点傻。吴邪这么问,其实就是想知道他吃了什么,重点根本不在他吃没吃。既然是个话少的性格,怎么不知道一次性说完?一劳永逸都不懂。

果然吴邪接着问:“那小哥你吃的什么啊?”

张起灵:“福斋的酱拌面。”

我:“!!!”

吴邪:“什么!”

福斋是一家特别偏远,但口碑和位置成反比的私家菜馆,平时上学根本没有机会去,我也是只在假期的时候去过一次,特供的早餐酱拌面尤其好吃。我那时候吃完了,回家跟吴邪一说,差点把他馋得在床上打滚。

爱吃面的人都知道,这东西得尽快吃,不然就会糊成一团。福斋离学校太远,张起灵不可能是叫人带的。

不过我对别人的私事不感兴趣,就没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倒是吴邪,这时候已经被吊起了胃口:“小哥你是在福斋店里吃的?不然的话,打包到学校,面都已经烂掉了吧?”

张起灵:“骑车。”

这理由倒是说得通。班上的瞎子就是自己骑车上下学,我和吴邪有次坐公交,看见他在路上飙车,速度比汽车还快,他到了教室,还把测速表拿出来炫,跟人说这次把自行车骑出了哈雷的感觉,最快飚上了四十码。

然后我就听见,吴邪用十分羡慕的语气说:“我也好想吃福斋的拌面,啊……小哥好幸福啊,早餐吃了拌面,一天都会高兴吧?”

我心想,至于嘛,张起灵同学明明一天到晚都是一张不太高兴的脸,也就是你,才能因为早餐好吃就高兴一整天吧。

到了晚自习结束,张起灵突然拉住吴邪的书包:“你家在哪儿?”

“吴山居,和TT隔一条马路,”吴邪说了自家地址还不算,把我家地址也说了出去,“她家住葳(wei)莞(guan)小区。”

张起灵点点头,就放开了手。

第二天早上,我闹钟都还没响,手机倒是先响了,伸手拿来一瞄,果然是吴邪那小子。

“TT!小哥来接我去福斋吃面!你今天不用等我了!”

哦。我冷漠地挂断了电话,不想和吴小邪说话,只想到学校之后打他一顿。

说个实在的,我真的一点都不羡慕,因为现在早上温度很低,骑自行车跑那么远的路,铁定是会吹成傻逼的,也就是张起灵表情不多,看不出他是不是被吹僵了脸。所以我让阿姨除了蒸蛋外,多给我煮了一碗担担面。

就在我发自真心祝福吴邪早自习迟到的时候,他和张起灵一起踩着铃声进了教室。看上去似乎也不像是被凛冽寒风蹂躏过的样子,反而红光满面,真的是一副早餐吃得好,幸福一整天的模样。

我写了张便利贴过去——“吃得爽啊?”

邪回——“爽!特好吃!配汤也超!级!好!喝!”

他这几个感叹号的仇恨拉得稳,我手上一个哆嗦,把纸划破了,只好换了一张,写过去——“呵呵。我假期就吃过,你不用跟我说。怎么样?和张大侠一起兜风是不是很带感啊?”

邪回——“对!我差点忘记跟你说了!闷油瓶的车!”

我回——“特别破?二八大杠?凤凰牌带响铃?”

邪回——“屁啦!是机车啊!根本不是自行车!带着头盔根本不会吹到风歪嗨嗨~”

这就有点过分了吧,张起灵才多大啊,怎么有这种脱离学生身份的交通工具呢?!于是我回——“握草!爽吗?!什么牌子!他停在哪儿?是兄弟就放学带我去看一眼啊,只要摸一下就好!”

邪回——“停在后门,最里面的自行车寄存铺子,那家店里还有好几辆,我猜是那些人的,幸好我们这次没遇到。你想看啊?还想上手摸?呵呵,你想吧。”

这时候就狡猾起来了,怎么平时就呆萌呢?!我瞬间看透了吴邪这个人,从小一块长大的情谊在一瞬间就灰飞烟灭了,内心一片凄凉。不过吴邪说到了“那些人”,让我想起了之前王盟说的那些话。

现在高中生也有不少骑电动摩托上下学的,毕竟时间紧张,电动摩托比自行车更快更省力,但是骑机动摩托就不太可能了,因为机动摩托车也是机动车,先不说未成年准不准上路,燃油费就负担不起啊。

看来张起灵真的是有身份的人。

可惜的是,作为一个高中生,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去深思。

上午四节课变成了两堂考试,一堂数学一堂英语,终于考完的时候,我抬头都有些发黑眼晕,食堂也懒得去,叫阿宁帮我带个菠萝包了事。吴邪比我强,还有半口气,不过也没去食堂吃饭。胖子已经彻底叛变了革命队伍,中午也陪着妹子去吃饭了。剩下一个王盟,默默从包里拿出了一袋压缩饼干。

张起灵这段时间一直是和我们一起行动,可能是看五人火锅队解散得差不多,有些犹豫。连续两堂考试下来,却不见他跟我们一样虚软疲惫。难道是对于他来说,这样的考试太过轻松?不过现在还不好下定论,毕竟也有可能是因为他都不会,随便写写,所以轻松。

我看见他俯下身,以一个槽多无口的距离和吴邪说话:“不吃饭?”

吴邪趴在桌子上,好像并不觉得张起灵离他太近,只露出了半边脸,小声哼了一声:“不吃了,我想直接睡觉。”

张起灵就抬手揉了一把吴邪的头发,其动作之自然,让我和我隔壁的隔壁的王盟目瞪口呆。

“我给你带,吃什么?”

“好啊好啊,小哥好人!我要菠萝包,热狗,再加一盒酸奶。菠萝包如果没有了就肉松包。”吴邪从裤兜里掏出校园卡递出去。

张起灵却没要:“两张卡怕丢,刷我的。”

他动作很快,我也是不经意地记了下时,发现他只花了九分钟就回来了。

九分钟,什么概念?从教室走到小超市就要三四分钟,他居然能够在一两分钟内,突破午餐时间小超市里的层层重围,买到吴邪要吃的这三样目前校内最受欢迎的商品。

我就笑:“小哥飞毛腿啊,这么快就回来了。”

张起灵只对我微微点头,意思是回应了我的话。这人正经和我说的话还不超过十句,和吴邪说的话大概是我的几十倍吧。他没在食堂吃饭,也是买了面包回来,坐在座位上和吴邪一起吃,而且和吴邪吃的一模一样。

我就有些怀疑,张起灵是不是有些雏鸟情节。因为吴邪是他转到新学校后第一个熟悉起来的人,所以才这样亲近他?


#TT真的就是我读书期间的外号#

#张起灵同学是不是有雏鸟情结还不知道,但是等考试成绩出来,上一章的问题答案就有可能要揭晓一部分了哦#

评论 ( 39 )
热度 ( 4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