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定风波(承)

【承。】

吴邪随在张起灵身后,整喋喋不休了两炷香的时辰,这期间黑衣刀客未发一语,全然似个哑巴。

“小哥,人命关天,何况我三叔身系边关数万将士百姓性命,你如果能够帮我,必定能够名留青史,功垂千秋!

“小哥,我听算子楼主人所言,你是这世间凌绝无敌的高手,这等小事于你而言定是易如反掌,你与我速去速回,我请你去我老家临安看河灯啊?

“小哥,只要你能答应我,日后让我做牛做马,我吴邪也绝无怨言,此话既出,如有违约,我必遭五雷轰顶之谴!”

但饶是他说破嘴皮,那沉默的刀客也还是沉默。

这日吴邪实在是疲累了,他见一时劝说无用,只得暂时歇退,回到了自己的客房中。

张起灵的客房却好巧不巧,正好在吴邪的隔壁。他解下刀立在床头,只把衣衫半解,就躺在了床铺上。才只眯眼不过四息,就听到从隔壁房中传来一声痛呼。

张起灵睁眼起身,提着刀冲进吴邪房中。却没有看到什么杀人灭口的惨状。

吴邪褪了亵裤,将两条细滑白嫩的大腿露在外面,腿根处青青紫紫红红肿肿好不凄惨。

张起灵迅速背过身,沉声说:“你胡乱叫什么。”

“我腿痛得受不住,涂药的时候被碰到了,自然要叫的啊。”说完又想起,“你原来不是哑巴!”

张起灵不答话。

吴邪心情也着实不好,他赶了许久的路,也顺利找到了要找的人,却没想事情堵在了这关键处。三叔被投入沼狱已过半月,时日越长生机越是渺茫,一旦他三叔出了事,边关必定大乱,到时候可就不是一人一家之忧,而是万民之祸了。

看着自己腿上的伤,吴邪恨极了,恼怒地朝上撒了一片药粉,然后狠狠地揉下去。触手便是一阵剧烈刺痛,他能忍住不流眼泪,但还是忍不住要呼出声。

张起灵背对着吴邪,听到背后那小公子急缓无序的呼吸声,时时还夹杂着几声痛到哽咽的轻哼,终于还是不忍心,慢慢回过身,走到吴邪跟前,将他头上的青木簪取下握在手中,说:“我帮你,明日去主帐取信。”

发簪被夺,吴邪一头鸦青长发如瀑散落。他手上一松,白瓷小药瓶便落到被面上,而后又顺着缓缓的坡度滚动到床铺边缘,在要砸碎在青石地面的前一刻被人接起来。

张起灵重又把药瓶塞回吴邪手心,提起刀回去自己客房去了。

第二日一早,吴邪便去敲隔壁房门,结果路过的伙计告诉他,这房的客人卯时一刻就起了身,在厨房提了五斤酱牛肉一壶烧酒,便离开了此处,往西北方去了。

此处往西北,正是蛮族边境大军驻扎之地,那刀客带足了酒肉,多半是要去闯敌营的。

吴邪懊丧地跺脚,取了自己的行李,也学着带了几斤肉干,马不停蹄地向着张起灵离开的方向追去。他骑术不行,又唯恐不够快,就干脆紧紧趴伏在马背上,抱紧了缰绳,连路也不看,只管扬鞭催马。好在茫茫大漠中人烟罕见,就连树木也不见几株,如此不管不顾地奔驰才没有收到阻碍。

张起灵没有坐骑,因为他武器不凡,马儿驼得起他的人,却驼不起他的刀。为了保留体力,也没有用轻功赶路,只是闷头快步前行。走过了一个清晨,在日头逐渐升至头顶的时候,听到从身后传来的急促马蹄声。

吴邪追上了人,自己却拉不住马,啊啊大叫着反超到了张起灵前面去。他的发簪昨日被张起灵拿走后没见还回,今早本就只用了一根粗布发带随意束起,经历一番策马狂奔之后,已经是披头散发,狼狈得不成样子。

“救我啊——我停不下来啦——!”

张起灵便飞身上前,一面施展着踏云之步追赶上吴邪,一面反手解下身后的黑色长条布包,他先是伸手抓住缰绳,把其缠绑在黑布包上,随后翻身落在前方,挡住了马儿的去路,一脚后蹬借力,将黑布包猛地插入地面。这一下力道极大,黑色布包寸寸崩裂,将里面的黑金重刀显露出来。缰绳被缠在刀上,竟然再不能被马牵动,终是让失控的马儿勒停了下来。

吴邪趴在马背上惊魂未定,脸色难看:“你做什么走得这么急!我都还有要事未与你说个明白!”

与他一同发声的还有张起灵:“为何追上来。”

吴邪恼怒道:“那敌营主帐是什么地方,也容得你随意去闯!任你是天下第一高手,也定会有去无回的!”

而张起灵却也同时说:“有何要事。”

两个人说了两句话,都是各说各的,偏还要同时开口,正正撞上。

张起灵也发现了问题,索性不说了,只是端详着吴邪,等他说个明白。

吴邪:“小哥有所不知,这位蛮族大将身边有一爱姬,出身于一隐世异族,善驱毒蛇,若是你没有防备就闯进去,大将你能拿下,却必定会败在那位爱姬手中。我此前为了对付她,特意调配了一些药粉,涂于身上可以逼退毒蛇,这般就能破除此女威胁。”

张起灵听完,不旦不感激,反而面露不虞:“你多事了,快回去。”

“这怎能算多事?!”吴邪气上心头,之前因为恐惧而发软的腰腿顿时也恢复了力气,他翻身下马,站在张起灵面前与他争辩,“你就算再厉害,想必也是未上过战场的吧!可曾见那数十万人相互厮杀的场面,根本无法凭借高强的武功从中脱出!你不知那爱姬本事有多厉害,半年前,我三叔移山将军与她对阵一场,本是五万对一万,以多对少的必胜局面,最后却险些全军覆没,要不是我调配出药粉,那一战必定是会输的!那些罕见的毒蛇由那爱姬驱使着,前赴后继,似无穷无尽,还不像活人士兵那样会有疼痛疲累,只她一个女子,就当了千军万马!你竟然说我多事?!”

张起灵缓了神色,说:“我知道此人,也了解她的本事。我自有办法。”

吴邪盯着张起灵的眼睛,发现这人神色坚定,不像是在逞能耍大,但他又一思考,还是认为自己也该同去:“就算小哥以一人之力能够对付这二人,但我也还是要去的。”

张起灵微微皱起眉。

“那证物是何相貌?是何内容?若是那大将心思狡诈,以假乱真,你又如何分辨?”

这句话确实在理。

不过这小公子又的的确确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行军打仗时做个内帐军师倒还可以,要跟着他一起闯敌营……天下第一的刀客沉默了半刻,也思考了这半刻,权衡过后还是点头应允。


#我要控制住我自己……#

评论 ( 23 )
热度 ( 4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