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言灵(四)

时间隔太久,前文该忘光了→(一)(二)(三)


(四)

午饭在市中心吃不太方便,饭点时分几乎家家店外都会排上老长的队,吴邪不愿意去凑那个热闹,还是开车去了楼外楼,那里老板已经和他很熟了,人再多也能留出个位置。

两个人(外人来看是一个人)吃饭点的菜也不多,上齐之后吴邪就把包厢门关紧了,以免被人看见饭菜凭空消失的奇景。

一边吃饭一边谈话是最自然的事,不过基本就是吴邪说,小闷听着。吴邪觉得大概换成闷油瓶本尊在这里,相处模式也就该是这样了。粉丝姑娘们别的重点可能没抓住,对“闷”这一字的精髓倒是抓得牢牢的。

吴邪爱吃龙井虾仁,就一筷子一筷子地夹,表情很是满足:“小哥,你自己有什么想法没?比如说想去看看什么,或者去买点什么?”

小闷摇摇头。

吴邪:“全凭我做主啊?”

小闷回答说:“你高兴就好。”

吴邪从这五个字微妙地体会到了自己的小粉丝们的热情,只是搭配上闷油瓶这张脸,就有些笑点。他当即就哈哈大笑起来,留下小闷在旁边不知所谓。小闷也就安安静静等着吴邪笑完,然后推了一杯水过去。

吴邪是不会跟闷油瓶客气的,说了他高兴就凭他高兴。下午吴邪带着小闷去他幼时经常去的篮球场打了一下午球。

那个球场已经有些历史,篮球架上都是铁锈,篮板的边缘也冒出了木渣,篮框上的球网就是根本没有了。篮球是吴邪从家里的最深处翻找出来,刚找出来时还有些气不足,重新打了回气。

好在这场子已经基本没人会来,不用担心被人看到吴邪和空气打球的情景。两个人在场上一对一,小闷一开始不太了解规则,被吴邪过了几次就熟了,一改比分一面倒的趋势,渐渐就有来有往起来。

最后吴邪被小闷盖了一个力道惊人的火锅,也是体力到了限度,膝盖一软就坐了下去。他粗喘了几声,笑着说:“小哥你学东西真快。”

小闷朝吴邪伸出右手。天气不算是太晴朗,但是小闷站的位置背着光线,吴邪眯着眼睛,明明太阳不大,却觉得自己有些眼晕。

出了一身的汗,也不在街上逛了,以最快的速度回家洗澡换衣服。

吴邪头顶着毛巾,拿着电吹风给小闷吹头发,他转身的时候看见镜子里并肩站在一起的两个人,弯了眼:“小哥,你知道自己能呆多久么?”

小闷有些茫然地摇头。

吴邪低下头看了看小闷的脚踝,然后抬起头继续说:“晚饭在家里吃吧,其他地方人太多,楼外楼吃一顿就够了。我给你我最拿手的两个菜。”

小闷的头发还握在吴邪手上,就没有点头,只能开口回答:“依你。”

从昨夜开始燃起的犀角香没有撤,到现在整个房子里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香味。吴邪把自己关在厨房忙活了大半个小时,才端出来四盘菜。

“额……其实我也不太会做饭,刚才说的拿手菜都是吹牛的,我就会炒这四个。”吴邪指着自己的大作一一介绍道,“土豆丝,西红柿炒蛋,辣椒炒肉,炒虾仁,尝尝?”

小闷举着筷子,每道菜都吃了一口,然后对吴邪说:“能吃。”

这评价不能不说是耿直,吴邪也无所谓,端着碗也开动了:“和外头的馆子肯定不能比,不过我自我感觉还可以吧,不少盐也不多油,凑活。”

小闷没有再接话,他饭量就和闷油瓶一样,最后一锅饭吴邪只添了一次,全都进了他的肚子。

吃完饭吴邪也没急着洗碗,和小闷并排坐在沙发上。他看了看小闷的膝盖,拿起果盘里的甜橙剥了一个,塞进小闷手里。

橙子剥得不怎么好看,还有些汁水往外冒,小闷也不在意,一瓣一瓣地慢慢吃。而吴邪就坐在旁边看着他,一个字也没说,直到那颗橙子完全消失,他才站起身,去取了一块抹布把滴落在地板上的果汁擦了干净。

吴邪给胖子去了电话:“他消失了。”

胖子那边沉默了一下,又大大咧咧说开了:“哎,没事!本来就是稀奇事,能遇上一次已经是走大运了。也快了,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不差最后这点儿时间!你放心,我们小哥肯定是好好的!”

吴邪也叹着气笑了一声,放松的靠在沙发上,顺着胖子的话说:“是啊,他是什么人,肯定好着呢!很快……”

当晚,吴邪又打开专栏,发表了一篇名为《梦醒》的短文:

“……

我觉得这是一场太真实的梦,但是桌上摆放着的还没有收拾的两副碗筷告诉我不是。

至此他满打满算已经离开了我五次,几乎每一次都是在我眼前。我努力睁大了眼看清了一切,但是无论如何也习惯不了。

离别总是苦,我经历过无数次,却依旧不能练就一颗足以抵御这种痛苦的铁心。

不过好在,我终于能够确定,自己还有力气寻找、等待下去。

午夜已过,离他回来又近了一天。”

发出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编辑依然秒速敲响了他的聊天窗:“关大?怎么又这么晚发文?”

吴邪:“动笔的时间有点晚。”

过了几分钟,编辑看完了全文,又来问:“关大预计下一部是开新文?还是续写这篇的第二部?”

吴邪看了眼日历,回复说:“暂时封笔,我要去做别的事,恐怕短时间内写不了了。”

那编辑当时就有些急了,因为“关根”的名气已经有些大了,有不少固定粉,如果这时候封笔,对网站来说也是损失,于是挽留劝解道:“不一定要开长篇啊?关大你短篇也很拿手,可以有空就发一两篇短文,没有必要完全封笔吧?你粉丝那么多,现在封笔很多人都会伤心的!”

吴邪切换了一下窗口,看见刚发表的短文下已经有长评出来了,标题是《我们陪你,由梦到醒》:

“这只是‘我’做过无数梦中的一个,平静的,没有悬念的,从开始就猜到了结局。

……

我相信有些人会觉得以关大的笔力,写出这篇毫无悬疑的悬疑有失水准,但是我反而觉得心里平和了。前两天被长篇的结局和短续文惊吓得有些郁闷,读了这篇就觉得轻松了。我相信关大也一定是以一种轻松的心情写下这篇短文的,希望关大能睡个好觉。

PS:收到了来自关大的超大红包!高兴得我昨晚一夜没睡!”

于是吴邪跟编辑说:“我觉得他们也会支持我的决定。我要准备去接闷油瓶了。”说完,关闭了聊天软件,把专栏的说明改为“开始倒计时了,出发吧。封笔。”,然后关闭了电脑,一夜好眠。

 

张起灵从长白出来,和吴邪安安稳稳地住在一起,某天偶然看见了吴邪的专栏,将里面的文章都读了一遍。他看到最后,神色微微一动,对着吴邪说:

“我在青铜门里睡着的时候,做过一个梦,梦见了你。”

 


#END#

#其实这篇一开始的设想就是走一点意识流,就是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被别的事打断了,很难接起来……从昨天到今天想了很久,才补完这个结局。吴邪带灵体做的一些事,看起来是很随性的,其实也就是他在入局之前生活的缩影,深刻的含义其实不多#

#对的没有错,那个灵体最后是和老张本体融合了#


====================================

《物语系列》通贩地址,不来一本么(づ ̄ 3 ̄)づ

评论 ( 18 )
热度 ( 4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