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夺神(7)

(7)

不敢在市区停留太久,防空警报拉响之后,街上明显多了不少便衣。

吴邪只是被伪装成了向导,但实际上还是个哨兵,他出身于搜查部队,对侦查和反侦察都非常拿手,带着张起灵在大街小巷之中七拐八绕,完美闪避所有哨卡。但是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吴邪五感齐发的最大感知范围只有半公里,差一点点和一辆巡逻车撞个正着——那巡逻车不知为何开得极快,从吴邪的感知范围外开过来只用了几秒,吴邪根本反应不过来。

还是张起灵出手,极快扣住吴邪的腰,几乎是抱着他窜入了旁边一条极隐秘的小巷,速度快到旁人只能看见隐约残影。

这是吴邪第一次看见张起灵爆表的武力值。他一直以为向导都该是弱不禁风的,毕竟脑域为了承载强大的精神力会过度发育,致使体质变弱是正常的。但是张起灵这一手完全颠覆了吴邪认知,横栏在他腰间的手臂力量极大,他甚至不确定自己在不强化力量的时候是否能比得过。

而且问题还不止这样。

吴邪吭哧了半响,转头问身后的张起灵:“小哥,你怎么知道有车?我都没有感知到……”

神级向导张起灵就教导底层哨兵吴邪:“我的精神力可以形成域,能感知周围的所有生命体。”

吴邪:“……那、那小哥你精神域范围有多大啊?”

张起灵波澜不惊道:“只用于感知,五十公里。”

吴邪顿时张大了嘴,心里默算,自己的视觉极限是一点五公里,听觉味觉和触觉都是一点三,最强的嗅觉也不过三公里。而他认识的熟人里,自己三叔的感知范围是最广的,听说在文锦姨的辅助下能有二十六公里。

这样一对比,瞬间更清晰的明白,神级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整整二十多倍的差距。

原来刚才他一直是在逗我玩啊……吴邪心里说不出的憋屈,脸色也不太好,他低下头看着还拦在自己腰上的手臂,憋屈又变成了淡淡的自卑。他突然意识到张起灵要带上他逃亡,并不是需要他的帮助,只不过是需求一个人和他搭档伪装身份而已。

他们原本只是打算去买一些物资,好应对即将到来的长距离野外逃亡,吴邪还记得刚刚把机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时自己说的话。

“小哥,我们两个一起行动比较安全,你看他们通缉的是一个人,别人一看我们有两个人,就先排除嫌疑了是吧?而且我反侦察还、还挺行吧,我带你走会安全很多的。”

妈的,脸真痛。

高冷的“女神”张起灵并没有注意到吴邪的心理变化,他带着吴邪买齐了要的东西,就返回地下停车场,将所有的物资包括刚从黑诊所买来的精神力恢复剂,一齐装在一个大背包里,交给吴邪,然后骑上机车戴好头盔打好火,就等吴邪上车了。

张起灵目视前方许久,都没有等到后座上人,回头一看,发现吴邪没有把物资包背好,而是把背包用一种很磕馋的手法绑在了机车后座上。

“怎么了?”之前吴邪脸色不好神情萎靡,张起灵以为是他能力使用太过,现在看来不只是累了,“你不走?”

吴邪抿嘴沉默了几秒,才说:“少校,我能力太低微了,帮不上您的忙,跟着走会拖累您的。您放心,我不会泄露您的信息。”

张起灵听完吴邪的话,也沉默了。他不常说话,也从没有干过安慰别人的事。他解下头盔,下车走到吴邪身前站定,双手扶在吴邪肩上,闭上了眼。

吴邪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眼前一花,思维一下子虚浮起来。他突然闻到一种从未闻过的味道,很浓郁,不像是花香,也不像是人工制造的香精。最后他突然反应过来,这是酒。

“距离格塔市二十多公里的龙泉县,从五百年前开始就以酿酒闻名,盛产黄芪酒,”张起灵的声音一直都是平淡而低沉的,“吴邪,感觉到了吗?我不能感知非生命体,我需要你。” 


#暴击!来自神级的首次暴击!小吴又该怎么回击呢?#

评论 ( 29 )
热度 ( 8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