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十七)

十七

(97)

事实证明哑巴张确实牛逼。原以为必死的结局,硬是走出了一条生路。

胖子完全是瘫坐在地上,半点形象都没有了,他这次最受罪,全身上上下下到处是擦伤,只觉得周身火辣辣的:“妈的老子都以为这身皮子要摩擦起火了!”

吴邪也坐在地上,靠在哑巴张肩头休息,半睁了一只眼看了看胖子:“你也确实该减肥了,这么一身,我手上大把资源都不敢介绍给你。”

胖子一听,哪里还管是不是刚刚才死里逃生,手脚并用爬到吴邪身边,还怪模怪样地伸了一根小拇指点着吴邪的肩,谄媚道:“哎呀,天真真,有资源就不要小气啦!依你看胖爷我瘦个多少才能风靡万千坤人?”

吴邪:“要我看啊——至少瘦下一半吧!”

胖子一听,脸色就灰白了:“天要亡我!瘦一半,焉还有命在?找不着对象,宝宝心里苦哇……”

 

(98)

死里逃生,吴邪确实是心绪起伏过大了,这对于他来说负担太重,已经十分疲惫。不过他不想说出来,毕竟这节骨眼上看着就能出去了,他不愿意因为他的原因再耽搁。迟则易生变。他们现在的位置已经到达了藏宝船的宝顶,只差用工具把天顶捅穿,就能到海面。吴邪心里估摸着自己透支一下,应该是没有问题,至于透支之后会有什么后果,有闷油瓶在他也没多加考虑。

胖子恢复力也是强得吓人,就坐了一会儿的功夫,连呼吸都均匀了,要不是看他一身伤,根本不会知道他之前有多凄惨。他撑着膝盖站起来,很有职业道德的先把这里检视了一遍。果然就发现了一些东西。

这是一个“之”字形盗洞,很新,在最低矮的角落里有一块非常突兀的石头,石头下压着一张便签纸。

胖子几乎是趴在地上伸长了胳膊才把那张纸取出来,断定放这张纸的人一定比他要瘦。他刚想吹开纸上的灰,发现这纸面上挺干净,也是没放多久的样子。而纸上的内容,胖子只看了两个字,就把纸塞给了吴邪。

吴邪:“什么东西?”

胖子:“自己看。”

 

(99)

吴邪一头雾水展开纸条:“小邪:你看到这张便签,一定就已经知道了一些九门的事,那个野男人也在你身边吧,别给他看。”

这字迹一看,就知道是吴三省的。

“跟你说三件事。一,当年张佛爷带人离开老张家是有原因的,你别听别人瞎逼逼,你张爷爷是个英雄,他拉起老九门的初衷是为了救人,你不用了解得太深,只别被居心叵测的人(对!就是那个胖子)蒙蔽了;

第二,既然你爷爷都说了,我也就不干涉你和那个野男人的事,就是一点原则问题,不拿证不能那什么你知道的。他的条件我心里清楚,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也就随便拉扯他一把,石头底下压了一柄蛇眉铜鱼,是打开他家那扇门的钥匙的钥匙的其中之一,另外还有两把,我也不知道在哪儿,但是估计你霍奶奶手里有一把;

第三,第一胎必须姓吴!第一胎必须姓吴!第一胎必须姓吴!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爱你的三叔——吴三省留。

Ps:还有你连环表叔!小邪么么哒!”

吴邪看完,面无表情把纸条塞进哑巴张手里,然后问胖子:“哪儿找到的?他有东西留给我。”

胖子就指给吴邪看。

吴邪只用蹲的就能拿到,胖子看了觉得十分心塞。

果然有个拇指大小的铜鱼,鱼眼上方眉毛的位置是一条蛇样子的浮雕,正是蛇眉铜鱼。

 

(100)

胖子看着哑巴张沉默不语的样子,突然拍着肚皮笑了起来。

胖子:“怎么样?第一次收到丈人家送的东西,什么感受?”

哑巴张半天没说话,吴邪也不怎么在意,他觉得闷油瓶不说话也挺好的,安安静静地在那里,特别有气质有气场。

不过哑巴张最后还是开口了,他伸手虚握住吴邪的手腕,都没有用力,然后认真看着吴邪的眼睛,对他说:“谢谢。”

吴邪一下子就脸红了。

 

(101)

三个人顺着盗洞往上走,不一会儿就到了顶头。

所以吴三省根本不是出了什么意外,他就是故意的,把吴邪骗过来,看哑巴张是不是完全对吴邪没感觉。

事情原委其实很简单。吴邪表叔解连环和吴三省是表兄弟,两个人一般大长得也相像,经常交换身份去做一些事扰乱外人视线。这一次也是如此。吴三省先进宝船,解连环就留在阿宁的队伍里假扮吴三省随队行动,然后吴三省在水下跟解连环接头,把便签交给解连环,然后自己出水制造失踪的假象,而解连环就避开阿宁她们躲在船里,打了这个盗洞,把便签留下。他一个人带了吴三省和他自己两个人的装备,自然对留在船里有恃无恐。

极有可能解连环只比吴邪他们早一步离开。

出口已经开好了,胖子也乐得轻松。毕竟他们还没想到要用什么东西砸开天顶。

 

(102)

一路回到永兴岛就很顺利了。

上了岸,吴邪先把胖子拉到一边:“我让你帮的忙,还记得吧?”

胖子表情瞬间就纠结了:“这……就动手?”

吴邪:“那不然等他休息够了,状态全满的时候再动手?是你傻还是我傻?”

胖子:“其实我觉得吧,还是能用温和一点的方式的,比如你去撒个娇,他保准挺不住。”

吴邪:“别废话,去不去,不去我自己上。我看看……用个什么家伙比较合适……要不板砖吧?”

胖子马上义正言辞道:“别!不劳您亲自动手!这等体力活儿还是让小的来!”

胖子说完,走到哑巴张身旁,拍了拍他的肩。

哑巴张回头,就听见胖子说了一句“对不住了”,然后侧颈猛地一痛,两眼一黑就软到下去。



#下面就该到秦岭去了,你们猜秦岭是个什么类型的副本?#

#又到了吃宵夜的时间#

评论 ( 54 )
热度 ( 11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