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十)

(55)

人员聚齐便事不宜迟,中午吃完饭,一行人就马上驱船赶往吴三省下水的地方。

吴邪和王胖子并肩站在船头,吹着小风聊天。

但是没过多久,胖子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耸了耸鼻子,突然抓起吴邪的手,凑上去闻了一下,然后面色大变地捂住自己的鼻子:“靠!小吴你怎么回事!怎么嘴上说要跟着我们小哥,身子就跑偏了!你身上这味儿谁留的,霸道得不要不要的!老子鼻子都要被削掉了!”

吴邪就嘲笑他:“没见识,这就是小哥的信息素味道,我朋友帮我合成的。现在对象是beta的omega都用这个,防骚扰的,懂么?”

胖子这才松口气,他刚才语气有些重,是真的怕吴邪干出脚踏两只船的事,毕竟现在omega都珍贵,多的是人抢,万一出了事,哑巴张那边要是一个没忍住炸了,道上只怕要翻天。

不过胖子对这合成的信息素也是头回见,有些兴趣:“这是你偷偷合成的?而今还能合成出这么霸道的信息素?这和小哥性格不像啊!”

吴邪就扭头看着胖子,然后凑在胖子耳边悄悄说:“我朋友专门研究人体信息素,他说,小哥可能身体有些问题。我想让你帮我个忙。”

胖子一挑眉:“什么忙?”

 

(56)

吴三省是个什么人物,能让他栽了的地方又会是个什么地方,吴邪事先做了不少心理准备,但是真对上了,还是有些承受不住。

先是遇上鬼船不算,鬼船上还有诡谲异常的恐怖生物海猴子。阿宁奋勇当先去趟雷,也奋勇当先被撂倒。吴邪被她连累,也一同被拖到了鬼船上。

吴邪常说自己胆子还算挺大,但这真就是他自己说说。他家里的人都知道,这宝贝是个光嘴上硬气,实则胆子小得不行,怕黑怕虫怕蛇怕死尸,还思想特别活跃脑补能力一流,最擅长就是自己吓自己。

现在的情况就是,吴邪被一只两米多高的海猴子压在鬼船压板上,他手上有枪,但是还没拉开保险,也没空拉开,光是抵着这怪物不让它啃到脸就已经尽了全力了。

吴邪:“来个人啊!救命啊!老子都要被搞死了你们还要不要技术了啊!”

 

(57)

张秃教授端着一把枪,一个助跑跳上鬼船的甲板,先是一个毫无章法的扫射,把吴邪身上的海猴子逼退,然后跑到昏迷的阿宁身边,蹲下来朝着阿宁的脸就是几巴掌,声响大得吴邪都替她脸疼。

张秃:“宁!宁!醒醒!”

然而阿宁还是跟死猪一样,半点反应都没有。

张秃白着脸,先是把阿宁背上,然后对吴邪说:“吴先生,这里危险得很啊!那个怪物也不知死没死透,我们要快点跑啊!”

吴邪揉着手臂,他确实有些脱力,只能摇头说:“我不行,没力气了,请张教授先带阿宁小姐走吧,赶紧再叫个人来接我。”

张秃就跺了下脚:“哎呀吴先生,你跟我客气什么!来来来,我带你走!”说完也不管吴邪愿不愿意,把人往胳膊底下一夹,又是一个助跑,跳回了原来的船上,然后冲船老大喊,“快!快开船!回永兴岛!”

 

(58)

阿宁在鬼船上中了人面臁,昏迷了大半天才回转过来,但这也确实是个女强人,好了就跟没事人一样,半点没有什么心有余悸的感觉。

一伙人围着海鲜锅开起了小会。

阿宁先问:“小吴先生,去了这一趟,您看出什么名堂没有?”

吴邪一边回忆一边说:“从我们行驶的距离来看,沉船的位置已经快要到大陆架边缘了,底部水深很可能会超过两百米,没有专业的潜水工具不可能下去的。你们确定我三叔说的是那个位置?”

阿宁点头道:“吴先生确实就是这么说的,他当时是发的具体的经纬度坐标。”

吴邪摸着没长胡子的下巴:“水这么深,要把船沉下去也不是件易事。你们又说这艘宝藏船很巨大,那么在排水量又大,水压也很大的情况下,要把船沉在水底这么多年不上浮,一定用了很大规模的锚固定。我建议,先在周边搜索一下有没有巨锚和铁链,水底的地势不都是平的,只要找到一个位置相对高一些的锚,再找船就会容易很多。确定了深度也才好准备东西下水。”

胖子一直在一旁安静如鸡,暗地里在张秃教授膝盖上写:你看天真文化就是高,说得头头是道的。

张秃教授也回过去,在胖子膝盖上写下四个字:纸上谈兵。

 

(59)

找到船比想象中顺利,而且这船确实非常巨大,虽然底部离水面有了两百多米,但是船体本身就有近两百米,所以实际上要下潜的深度不会超过五十米,目前准备的潜水设备还是能顶得上。

胖子身体素质的优势在下了水之后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氧气消耗比所有人都慢,但偏偏活动比所有人都剧烈,也第一个找到能进入船身的洞口。

水下交流全靠手势,阿宁把求助和上浮的手势反反复复跟吴邪强调了五遍,就怕他半路支撑不住出问题。

进入之后,吴邪先被这个洞吸引住了目光,他很快就看出这洞不是什么自然水蚀形成,而是被什么动物破坏的。

 

(60)

吴邪被自己的猜测吓到,又不能跟别人细说,只靠着胖子不停地催他快往里走,早点挖完宝,早点回去。但是他耗氧量就大了起来,连一直不着调的张秃教授都提醒他要注意一下呼吸频率。

一直游到这洞道尽头,看见一幢石壁,所有人都停了下来。吴邪先上,观察了一下,没有发现任何文字提示,也并不懂石壁的结构——在水下看不清这石壁全貌,根本不好判断,所以就摊了下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然后张秃教授出马,他像一只螃蟹一样趴在石壁上,一点一点地摸索,然后指着一块地方,伸了个大拇指。

胖子立刻会意,游过去对着那块地方就是一脚。在水中力度被消减了大部分,但是那块地方还是被他踹出了一个凹陷。然后他再接再厉,又补了一脚,终于把那里完全踩了进去。

然后机关被打开,一股巨大的水流就卷着众人进入了打开的机关洞里。


#赶在零点之前,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三更#

评论 ( 32 )
热度 ( 12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