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下雨(下)


到8月20号这天,吴邪已经和张起灵坐在了山村边角一间小楼的门口。

这真的是一个终年下雨的村落——六道瀑布飞溅的水滴在半空形成了一张幕,幕布上折射出大大小小的彩虹,把这个平平无奇的小山村变成了一个梦境。

吴邪把手掌搭在额头上遮挡阳光,远远地看向山那边,然后问张起灵:“小哥,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张起灵闭目养神,没有说话。

吴邪笑了笑,然后也沉默。

两个人就坐在那里,任凭水滴润湿发丝和衣角,享受南方季夏的阳光,然后有风带来山林独有的花木清香。

晚上坐在小桌边吃饭,吴邪倒了一杯酒,端在眼前晃了晃,然后倒在了地上。

“敬先人。”

张起灵看着他,然后也拿过酒壶,倒了一杯,倾倒在地上。

小楼的地面没糊水泥,还是土地面,两道酒痕从两端一直划到中间,然后连接在了一起。

“小哥,这段时间我会留在这里,你呢?”

张起灵摇了摇头。

吴邪夹了菜,一边慢慢吃一边说:“我把你接出来,也就只能做这么多了。现在什么都了结了,你可以过自己的生活,要是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和胖子说,有帮得上忙的一定帮。但是我还是想多一句嘴,小哥,你以后还是别再做那些事了。”

张起灵:“你有什么想法?”

吴邪摇了摇头:“我觉得很累,所以想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不能真把挑子都撂给小花吧,等我缓缓劲,看是不是回去再继续开铺子。”

张起灵就说:“我跟着你。”

吃完饭,吴邪把碗收了,懒得洗。他请了村里一位老大娘帮忙做家务,都是把碗碟堆到第二天一块儿洗。

胖子来了电话,第一句先是抱怨:“天真!他娘的今天到底什么个日子!老子上街光看见小年轻谈恋爱,还能不能让人愉快地吃饭了!”

吴邪正在换雨靴,就把手机夹在肩头,歪着头说话:“你不会看日历?今天是情人节啊。”

“你他娘的骗谁?胖爷我读书少也知道情人节不是今天!”

“你知道得多,但是你谈恋爱多么?”吴邪不屑地反驳,“人要是谈起恋爱,天天都能找着名目过情人节。外国有说法,每月14号都是情人节,一年12个。今天农历七月七,你说,是不是情人节?”

胖子吭哧了半响,然后说:“那我等会儿去买个炮筒放放。”

吴邪:“你他妈点火的时候小心点,别炸着自己。哦对,你放的时候还得小心,别被人抓了,听说城区不许放烟花。”他没问胖子是要放给谁。

烟花这种东西,也就是放着好看,炫光能维持个十几秒,然后就消失不见。但是这东西能炸上天,可以离天上的星星更近一点。

吴邪挂了电话,出门,溜溜达达走到村口的小卖部。这小店是村子里的人开的,卖一些生活用品,逢年过节还会有些旺仔大礼包什么的。

老板操着一口极不流利的普通话招呼吴邪,因为吴邪是个大客户,来的当天就把他这铺子搬了一半。

“吴老板,想买点什么啊?”

吴邪朝小屋里看了看,没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问:“你们这有没有线香烟花?就是那种小孩子玩儿的,拿在手上点的那种。”

那个老板一时没听明白,一脸不解地看着吴邪。

于是吴邪又解释:“就是可以拿在手上耍着玩的烟花,有个小木棍的,这么长的。”说着用手比划了下长度。

这回那老板才终于明白过来,拍着手说:“唉有!去年过年的时候没卖完的,还留了一箱。就是要找找,吴老板你等等哦,要不你进门来坐坐?”

吴邪摆摆手:“不用不用,我就在这里等。烟花放的时间长了怕不好用,你把一箱都卖我吧。”

最后吴邪搬着一箱线香烟花棒回去。张起灵就站在门口等他,远远看见人过来,就上去帮忙接过箱子。

纸箱子放得久了,积了不少灰,吴邪拍了拍衣服,然后对张起灵说谢谢。

已经到了深夜。

这个小山村已经进入了安眠,而吴邪却没有睡,他坐在小楼门口的石阶上,先是伸手感受了下空气中的水汽,然后从旁边的箱子里拣出一根烟花,用打火机点上。

线香烟花顶端小小的火光,连吴邪的脸都不能完全照亮,也就比远处草丛里萤火虫的光亮强点。

吴邪提着烟花,慢慢在空中画了个圈。

张起灵突然出现在吴邪背后,手里也拿了一根烟花,把顶端对着吴邪手上烟花的火焰,借火点燃。

两支烟花相碰的地方突然就爆开比刚才亮得多的光芒。

“我知道,今天是七夕。”张起灵一手拿着烟花,一手轻轻按在吴邪的肩上,“七夕快乐。”

吴邪又用手上的烟花在空中画了个圈,这烟花太短,眼看着这支就要燃完了:“嗨,我有什么七夕好过的……”

张起灵没说话,只用手上的烟花慢慢在空中挥动,画出一个大一些的圈,把吴邪之前的圈套在里面。

吴邪终于仰起头看张起灵,正好张起灵也低头看着吴邪。

这个夜晚,“雨”还是没有停。这里的雨不会停,除非千年里那唯一一个雨歇的时刻。



#纪十年以及第十一年的七夕,我在世界之外看着他们从此平安#

评论 ( 18 )
热度 ( 7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