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1)

(21)

老痒端着酒杯僵在那里,张了半天嘴却没说出一句话,最后还是一个酒嗝打清醒过来。他看着一直面色板正的张起灵,发现他并没有去否认吴邪的话,反而又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了吴邪碟子里。

“不、不是开——开玩笑啊?老吴,你、你他妈做人不厚道啊!”老痒说着把酒一饮而尽,然后把酒杯放在桌子上,再没有去倒上,“兄弟这——么些年,从来没听过,你、你还是个玻璃啊!”

吴邪被他说是玻璃,并没有生气,反而笑了:“告诉给你干什么,我就是玻璃也不会看上你。”

老痒就骂:“去、去你的!”他转而正视张起灵,伸了右手过去,“哎、哎呀误会了!第一次见面啊,兄弟,怎——么称呼?”

张起灵放下筷子,也把右手伸过去跟老痒虚握了一下,然后马上收回来。他动作极快又自然,也没让人觉得不对。

张起灵:“幸会。”

吴邪这才开始正式给老痒介绍张起灵:“他姓张,单名一个坤字,广西人,我和三叔一起在外面的时候认识的。”接着压低了声音,凑到老痒近前说,“是手艺人。”

老痒“哦”了一声,点着头又看了看张起灵,然后一拍大腿:“同行嘛!挺、挺好!你们两个,也算——是不是一家人,不、不进一家门了!挺好!”

说完,老痒突然长叹一口气。

吴邪心下有些好笑,但是还是做出一副关心的样子,马上问:“这高兴日子,叹什么气呢?”

老痒苦着脸摇摇头:“你……你现在有家啦,我本、本来是有事,想找你帮忙,但是现在……算、算啦!”

吴邪就拍了拍老痒的肩:“诶?你这是说什么话!”他把老痒的酒杯又满上,直接送到他手上,“咱们什么交情,有什么事还不是只管说!你要是缺钱,我二话不说就直接给你拿来,你要是缺人手,我也能出得起!”

老痒愣愣地看着拍着胸脯的吴邪,抬手揩了下眼角:“真兄弟!我、我是差钱……就是数目太大,老吴就、就算是你也拿不出来。”

“多少?十万八万我没问题,就算是二三十万,你让我回家凑凑,也还是能拿得出来。”

老痒摆了摆手,然后伸了四个手指搭在桌沿:“这——么多。”

四百万。

吴邪其实早不把四百万放在眼中,但是现下情况不同,所以也吃惊地说:“你小子不是借了高利贷去泡小明星了吧?怎么要这么多!”

这时张起灵却突然插嘴:“有办法。”

老痒闻言,眼神光一闪,看向张起灵。

“你的这个耳坠,是个好货,要是能去得它的地方再多找找,别说四百万,就是再多一位数,也没有问题。”

吴邪听张起灵说完,转头对他笑了一下,然后在老痒胸口捶了一拳:“听见没?行家开口,绝对靠谱!说吧,你这玩意是从哪里搞来的?说实话,他不说我都还没注意到呢!”

老痒却没有马上回应,他伸手摸了摸挂在自己耳垂上的青铜铃。这铜铃是被松蜡封死了的,怎么拨弄都不会响。他知道吴邪正在等自己的答案,于是咬了咬后槽牙,狠声说:“行!我把这事给你、你们仔细说个明白,这、这里地方不好,咱们换个!”

吴邪就拍板道:“就去我家。正好给你接完风,就该洗洗尘,去好好洗个澡休息休息,咱们慢慢说。”

三人一起回了家。

老痒把秦岭的事说了一遍,吴邪听了,直说好办,啪啪拍着胸脯打包票,说一定陪兄弟走这一趟。张起灵也跟着点了点头。

可把老痒感动得,只拿手掌心揩眼睛,又拍着张起灵的肩连声道谢:“张哥!好人啊!要不是你、你眼力好,我这心里还、还一直吊着呢!”

张起灵就说:“小事,吴邪的兄弟,自然也是我的兄弟。”

事情一定,老痒的酒劲就彻底上来了,吴邪推着他,算是马马虎虎洗了个澡,就把人拖到客房去睡了。

张起灵把客厅收拾了一下,然后去卧室把东西都整理好,放在柜子底层。

两个人先后洗好澡,回到卧室躺在床上。

吴邪拿着张起灵的右手把玩:“你觉得,他是真的还是假的?”

张起灵看着吴邪:“看不出来。”

“对,”吴邪慢慢说道,“我也不知道。就好像如果是我和张海客,不管他再怎么像,也总能看出不同,但是老痒他……那棵愿望树,实在是太诡异了。”

“太危险了,吴邪。”这是张起灵第三次这么说。

可是就算张大爷说无数次,吴佛爷不理就是不理。两个人的角色彻底调转过来了。

厍国的蛇神愿望树,吴邪一定要去,是为了什么,张起灵想了,就不愿再想下去。他曾经在吴邪的日记中看到过描述,知道吴邪用了“物质化”这个词来形容。这是怎样一种概念?只要思维不停止,就能创造一切。

可惜不知道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三大影帝拼演技,奥斯卡奖杯到底花落谁家!#

评论 ( 36 )
热度 ( 4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