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8)

(18)

除了主卧室一张双人床,整个屋子里还真就没有能睡下成年人的地方。

吴邪纠结地站在卧室门口,然后咬咬牙,对张起灵说:“要不,小哥晚上和我睡吧,反正我们两个大男人……”说到一半自己都说不下去,两个大男人怎么了,不还是法律承认的夫妻关系……

张起灵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说:“没关系,我在这里就可以。”

但是吴邪又怎么看得过去?要是软沙发也好说,这可是实木沙发,硬邦邦的,在这上面睡一夜那不是受罪么!他也知道闷油瓶是看出他心里有些放不开,照顾着他才这么说的,这人在地里守夜守惯了,讲不好就是准备硬熬一夜。

吴邪提了口气,走到张起灵旁边,拉住他的手臂:“小哥,跟我一起睡吧,没什么大不了的。那床大得很,只睡我一个也浪费。”

张起灵看着吴邪,发现他真的是很认真,没有一点勉强说出的这句话,才站起来,跟着吴邪走进了卧室。

对于吴邪来说,两个男人睡一张床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对象是闷油瓶,情况就特殊了起来。一是因为闷油瓶自带气场太强,不好接近,二是,他知道了未来自己和闷油瓶的关系,又发生了之前那些事,再面对这人总不太自然。

躺在床上,吴邪侧身背对着张起灵,睁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他不知道闷油瓶是不是也睡不着,这张床上除了他自己的气息,还有闷油瓶的气息,交杂在一起,感觉特别微妙。

张起灵规规矩矩地躺在床外侧,两手搭在自己腹上,闭着眼睛。他从呼吸声就能判断吴邪并没有睡着,之前说得话果断是逞强。只是他也没什么好说。

夜晚的卧室很安静。

最后吴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总之就是胡思乱想的时候就睡了过去。再醒来天已经大亮了。他起床的时候发现闷油瓶早就起来了,另一半的床铺已经没有了一丁点温度。

张起灵坐在客厅,等吴邪出来,看了他一眼,就又去发自己的呆。

吴邪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已经过了九点,紧赶慢赶去洗漱,收拾好了赶紧出门。

两个人在街口的小餐馆随意买了一点早点对付一下,还好鞋柜上放着有零钱。

小餐馆的老大爷认识张起灵,看见吴邪站在张起灵旁边,还开玩笑:“小张今天没给吴老板做早饭啊?怎么出来吃了?”

吴邪强笑回答:“嗯……家里调料没了,才出来吃的。”

大爷一边给他们装包子豆浆,一边说:“吴老板今天起得这么早,是有事要忙吧?我给你多套几个袋子,免得路上洒了。”

都快上午十点了还叫早,吴邪觉得自己睡懒觉的名声不要传得太远,他接过袋子,把零钱递过去:“谢谢大爷!大爷您忙着,我们就走了。”

老大爷摇了摇手:“哎呀客气了,下回小张再来我这里学菜,不如把吴老板带上,好照着你的口味。小张总说你胃口不好,可操心了,年轻人别总只顾着工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吴邪只能赔笑,然后拉上闷油瓶赶紧走了。

去孤山分铺一路比昨天回家那一路顺利多了。西湖周围的路没怎么改,建筑也多是老坛装新酒——变了内容而已,就是游人更多了些,穿着打扮也和十七年前有些差别。

吴邪把车停在店面前的路边,下了车,看到原本只有一间店面的吴山居发展成了六间铺面,从外面看进去,还能依稀看到后门里面还有间小院,顿时一股自豪之情涌上胸口。看来自己确实牛逼,铺子开这么大,想不发财也难。

小跑腿路过门口,眼尖先看见走过来的张起灵,就回头对里间的人喊一句:“张爷来了!”然后跑出去想跟张起灵献个殷勤,结果走到边一看,吴邪也跟在张起灵身后来了。

“老、老板?您怎么也来了,别是为了那个东西打扰了您休息吧?”

吴邪对着这个小伙计笑了笑:“没有没有,我就是一起来看看。”

小跑腿见过吴邪和颜悦色的样子,虽然觉得老板起这么早心情还能这么好挺稀奇,但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那我带您去看,东西不好搬动,就一直放在后院里,叫几个人轮流看着呢。”

吴邪和张起灵对视一眼,并肩跟着这个小伙计走了进去。

老赵坐在柜台后面算账,看见吴邪进门,起身迎上去:“老板您来了。”

吴邪还没开口,张起灵倒是先问:“东西呢?”

老赵就把手里的事先放了,带着两个人向后院走。

中途穿过里间,几个老掌眼看见吴邪和张起灵,也都停了活起身打招呼。吴邪有些惶恐,但是强行把面子撑住。张起灵就一律无视,跟在老赵身后径直走过去,目不斜视。

后院里,五六个看着就很靠谱的男人或站或坐,都聚在树荫下,聊天的聊天抽烟的抽烟。老赵掀开门帘,先对里面喊了一句:“都把烟赶紧掐了!老板过来了!”然后侧身为吴邪打着帘子。

吴邪咳了一声,迈步走进院子里。

老赵招来小跑腿,交代:“去给张爷和老板搬两把椅子过来。”然后轻声问张起灵,“张爷,二爷新送来两斤铁观音,要不要给您泡上?”

张起灵微微侧头看了老赵一眼,然后摇头。

老赵自有领悟:“哦好的,那您忙,我就不打扰了。”不用泡茶,多半是不在铺里久待,估计是要陪老板去哪里玩吧。

张起灵走进院子里,那几个伙计自动给他让开一条道,他直接就走到那东西近前。那是一个造型大气的双耳三足出戟香炉鼎,立在那里足有半米高,顶盖镂空雕花,鼎腹纹有古兽纹,看颜色光泽,初步判断是青铜材质。张起灵蹲下身,伸出右手揭开顶盖,往里看了一眼,然后用手指摸了摸上面的纹路。

“明仿宋制,青铜错金银。”

吴邪差点忍不住张大嘴感叹出来,又咳了一声,淡定道:“既然是真货,就收着吧。”


#强行装逼,看能装多久。店里的伙计脑补技能一脉相承于吴邪本人#

评论 ( 35 )
热度 ( 4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