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7)

(17)

王盟一个下午连一盘扫雷都没打过,就光偷偷去瞧张起灵去了。他发现这位大哥从刚进来说过那句话之后,就再没发出任何一点声音,就是默默地坐在角落那张躺椅上,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但王盟发现他一定是没睡着的。只要外面有响动,哪怕只是一只小猫路过,这男人都会微微睁开眼看一下。

张起灵确实是在帮吴邪看店,他习惯的方式就是等人进门再叫人招呼,因为耳力,所以远远就能听到有意向进门的人的脚步声。他自己是不会搞推销的,但是嘴巴又快又甜的伙计多得是,只要做个手势,就有人直接到门口接人。

去过吴邪铺子的人都说,吴家的铺子待客的态度特别好,原因在此。

王盟盯得两眼都有些发涩,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目光有些太明显了,但是这位姑爷却好像没发现一样,对被人这么猛看一点反应都没有,淡定得不行。

王盟看着看着,眼皮发重,打盹睡了一会儿。再睁眼时看了看时间,马上就要下午五点。

就在这时,王盟看到一个下午都一动不动的男人突然站起身,朝自己走了过来。

张起灵走到柜台边,居高临下看着王盟,一语不发。

王盟不知道这人到底是个什么身份,但是什么旅游认识的这种鬼话,他相信了才是智商欠费。他被张起灵看得有些小腿肚子转筋。

王盟:“姑……姑爷?你这是要……”他说这话时,都不敢直视张起灵的脸。

然而事情并不像王盟想象得那样,张起灵一个暴起突然把他打死,然后把店里的货席卷一空携款潜逃。放在柜台上的座机电话这时响了起来。

张起灵拿起听筒,说:“就回来。”

吴邪说话声有些迷迷糊糊的:“小哥你不在我睡不着啊,一个下午都混混沌沌的。”

“晚上好好睡。”

“嗯……说好的做鱼吃,我去看看家里冰箱——”电话那头没了声音。

张起灵听得皱起眉头,等听到那头又有了声音,直接开口问:“吴邪,又没穿鞋?”

吴邪低头,看见自己的光脚丫子,动了动脚趾:“啊,忘在卧室了。没事,我和你说,家里没有鱼,你来的时候买吧,买条大的。”

“把鞋穿上。鱼汤喝不喝?”

“腻,不爱喝,就普通蔬菜汤吧。”

“嗯。”

张起灵挂了电话,看见王盟还是呆呆地看着他,就打了个招呼,然后走了。

王盟靠得近,座机的听筒声音又大,整段对话听了个九成,简直连人生观都被刷新了。他终于有了这个男人真的是吴邪对象的实感。

尼玛这么娇惯,电话那头真是他老板?那个好脾气抠门小老板吴邪?于是出于强烈的围观心理,王盟说出了一句日后自己后悔不已的一句话。

“姑爷,我能不能……去你家蹭个饭啊?”

吴邪开门,迷瞪着眼,先印入眼帘的居然是王盟。他直接把门关上了。

王盟:“……”

张起灵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开了门,吴邪看见王盟一脸僵硬的站在张起灵身后,没好气地问:“你下班不回家,来我家干嘛?”

王盟:“呵……呵呵……我家里冷锅冷灶的,找老板你来凑个热闹嘛。”

吴邪挡在门口:“脸皮子挺厚啊,要吃饭,也要带点东西上门啊。”

王盟抖抖索索指着张起灵提着的袋子,可怜巴巴地说:“姑爷钱没带够,菜……是我买的。”

张起灵把鱼送进厨房安置好,又出来,把堵在门口不让人进门的吴邪拉走。

王盟咽了咽口水,看着吴邪被牵着手拉走了,才进门换鞋。

菜是王盟买的,张起灵挑着做了三个小菜,两荤是醋鱼和盐水虾,一个番茄蛋汤,十分朴素的菜色。

但是王盟受到了惊吓。他本来以为会是吴邪做饭,所以才大着胆子厚着脸皮硬是来蹭饭,没想到却是张起灵做饭,真是不知道到底该不该下嘴去吃了。

吃饭时吴邪和张起灵坐在一边,王盟就坐在他们对面,看着张起灵给吴邪挑鱼刺。吴邪一个人把盐水虾往自己的碟子里倒了一半,吃一会饭就掰一会虾,虾仁自己一半给张起灵一半。掰虾期间吴邪没手拿筷子,张起灵就用一个小汤勺给他喂。

王盟:“……”真是开了眼界了!原来谈对象都是这样!电视剧里演的都是真的!

吃完饭,吴邪和王盟坐在客厅里,张起灵在厨房洗碗。

王盟看看厨房里的身影,又瞟了眼吴邪,问:“老板,你到底从哪里找来的这么好的老公啊?二十四孝啊!”

吴邪:“你问他去啊。”

“姑爷说,是你们旅游的时候认识的?”

吴邪就笑着说:“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啊,对,旅游的时候认识的,还是和我三叔一个旅行团。”

王盟知道的事不多,但是吴邪三叔是个什么人还是隐约有所耳闻。如此心里更加断定张起灵多半是个黑的。

从这天开始,王盟过上了每天上午独自守店,下午和张起灵大眼瞪小眼,偶尔看到吴邪来一次店里,也是被这对秀恩爱秀得自然的男男情侣闪瞎眼的日子。

一过就是大半个月。


#普通秀一秀。王盟再忍两天,就可以换别人忍了#

评论 ( 37 )
热度 ( 4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