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4)

(4)

四个人坐在餐桌边,张和吴平坐在一边,吴邪就和张起灵坐在一边。

吴邪坐下之后看见桌子上的菜色,四碗粥,两碟凉菜,中间一盘包子一盘生煎。他握住筷子,刚准备去夹包子,就听见手机铃声响起。

“佛爷,有人找。”

吴邪僵着脖子扭头,看见闷油瓶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直板不像直板的金属色手机,手机上只一个大屏幕没看见按键。闷油瓶拇指在屏幕上一划,就把手机放在耳边。

“是我,什么事。”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然后说,“他这几天不舒服。”

吴邪马上机智地眨眼表示自己懂了,然后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张起灵听着电话那头说,好几分钟之后才出声:“一共多少件?小的直接送去铺里,太大就让香港那边处理,你们不要擅自碰。把卖主的名单整理好,等我来取。”

在张起灵打电话期间,吴邪没注意到两个孩子在干什么。张和夹了一个包子,把皮戳开,吴平就握着小勺子把里面的肉馅挖出来,努力伸长了胳膊把肉馅放进了张起灵的碗里,然后张和把只剩下皮的包子夹进吴邪的碗里。

等吴邪发现的时候,吴平已经挖完了第二个包子,小白馒头一样的胖手捏着小勺子从张起灵的碗里收回来。吴邪低头看自己碗里,两个没馅的包子正飘在粥上。再转头去看闷油瓶的碗,正中间两团肉馅正缓缓下沉。

吴邪:“……”

张起灵挂了电话,端起碗握着筷子说:“吃饭。”

然后两个孩子才开始慢慢自己吃饭。

吴邪盯着自己碗里的没馅包子无语,又偷偷看闷油瓶,发现这家伙似乎是毫无障碍就把碗里两团肉馅就吃了。

吴邪:“……额……我……我不吃肉的吗?”

吴平接话说:“师娘你终于要吃肉了吗!师娘我把我的包包给你!”说完就把他已经吃了一口的包子放进了吴邪碗里。

吴邪:“……”

张起灵:“平平,吃饭不要说话。”

“哦好,师父。”

最后吴平那半个包子还是张和吃了。

现在正值暑假,吴平不用去幼儿园,张和下半年要进小学,吴邪前几天正在给张和挑班主任,还没个结论,人就变成十七年前的小天真了,现在找班主任的事要么搁置,要么就得张起灵来。

然而张爷并不会处理这种事。虽然已经当了这么多年的平常人,但是本质上张起灵还是不太和人交际的。

上午张和要在书房练字,吴平写毛笔字不行,但是画国画倒是有点天赋,也搭了个小板凳站在他师哥旁边,捏着笔杆胡描乱画。

吴邪就和张起灵坐在客厅。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吴邪先问:“昨天没来得及问,小哥,现在到底什么状况?我穿越了17年,对吧?”

张起灵点头。

“那、那我就问几个问题,那什么……额……我那个户口本是怎么回事?那两个小男孩是小哥你徒弟啊?我要装成17年后的样子吗?要不要给我爸妈我三叔二叔说一声什么的……”吴邪声音越说越小,因为闷油瓶认真看他的眼神他真的有点扛不住。

张起灵静静等吴邪说到没声,才摇摇头,说:“不能说。这件事,除了你和我,谁也不能知道。”他说完垂下眼又思考了一会儿,接着说,“你有很多问题,但是我都不能回答,原因你自己能想明白。”

吴邪还是第一次听到闷油瓶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他也对着闷油瓶这句话仔细思考起来。闷油瓶说,他不能回答,而不是不想回答,那么就说明答案是他不能知道的。吴邪理科出身,一下就明白了闷油瓶话里的意思。

时空最是不可控,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言语都犹如蝴蝶扇翅,说不好就会引发海啸山崩。

吴邪面色严肃起来,他对于闷油瓶的话总是有莫名的信任感,也许是因为闷油瓶救过他那么多次的命,也许是因为在这个奇特的未来闷油瓶挂在他家的户口,他还有些惶恐和迷茫,关于这个他未知的世界和未知的归途。吴邪深深呼吸,然后斟酌开口:“小哥,我就再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影响。嗯……就是,我们两个这种关系,那什么……是怎么回事?”

张起灵自那个十年后出来,就很少再见过吴邪这种踟蹰羞涩别扭的样子。如今老九门第一家当之无愧是吴家,吴家家主吴佛爷手段不同常人刚柔并济,心思深沉不可捉摸,性子喜怒无常。哪里还看得到当年那个小天真的样子。不过有时在张起灵面前刁钻娇气,但也是很坦然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会牵扯到关键的问题,所以不能告诉你。但是我能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吴邪瞬间睁大了眼睛会神去听。

正好这时,原本安安静静的书房突然传来几声大响动,然后就听见小孩子的哭声传出来:“师娘!呜呜呜呜——师娘啊!师娘我的衣服上的喵喵没有啦——”

吴邪跟着张起灵赶紧去到书房一看,就看见吴平摔趴在地上大哭,墨水也打翻了一地,把这孩子的上衣裤子都染得一塌糊涂。

张起灵没说话,直接转身去拿拖把。吴邪只好把吴平的衣服脱掉,然后哄他。

张和还在一边练字,头也不抬地说:“师娘你别管他,他又忘记自己是踩着凳子了。”



#说明一下,单数章是邪帝支线,双数章是天真支线,认准人不要看时间哦,时间线会很乱,我就是怕自己hold不住这点_(:з」∠)_#

#小孩子的作用从来都是在关键时刻捣乱#

评论 ( 33 )
热度 ( 5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