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34)

(34)

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吴邪没精神,带着蜜蜜先去床上睡了,张起灵留下收拾东西。

孤山分铺的管事老赵也留在书房里,给张起灵大概讲了讲这几天的生意。

老赵是长沙人,早年跟着三爷混得久,后来年纪大了不再下地,就管起地面上的事,他资历老本事也老,伙计都算服他。

“张爷,前天铺子上来了个戴墨镜的,说要找你。”

“留下话了?”

老赵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牛皮纸,放在书桌上摊开:“就说是找您,看您没在,就留下这张纸,说您看了就知道。”

张起灵都不用把那张牛皮纸拿到近前,就知道那上面是什么:“以后那人要是再来,就请他到家里来找我。”

老赵犹豫了一下:“这……老板他……”

“是他认识的人。”

“哦,那行,回头我就在铺子里交代下去。还有件事,就是西边儿来了个油斗的消息,就是已经被贵州一个筷子先出了手,张爷,要不要我们也……”

张起灵想了想,问:“西边?具体位置知道吗?”

老赵拿出手机,翻了翻里面的记录,才说:“已经靠川藏边界了,条件听说挺恶劣,但是依照位置判断,应该都是好货。”

“先秦的东西,好,也要有命拿。”张起灵伸着他那两根异于常人的手指敲了敲书桌面,“消息下面的人都知道?”

“额……”老赵目光定在张起灵的发丘指上,“有几个伙计知道,传得不广。”

“那就跟知道说,铺子不管,自己想去就去,只是别让吴邪知道。”

“嗯嗯!好的!”老赵连忙点头答应,“我会好好跟他们说明白!张爷,那没事我就先走了。”这意思就是不许去,死了也不负责收尸。

张起灵就点头。

这消息一听就知道是个凶斗,凶斗往往意味着好货多,但是吴邪很忌讳,所以不到盘口实在转不开的时候,他是不会放人去的。

再说黑眼镜留的牛皮纸,纯粹一张鬼画符,他其实就是想打个招呼,搞得这么神神秘秘。张起灵把牛皮纸扔进垃圾纸篓,然后用手机按了个短号。

“哟!这么快就烧钱回来啦?小三爷小佛爷呢?”

“睡了。”

“哟哦哦哦哦!是不是我想的那样?”

“不是。”

“呵呵呵呵……你果然还是老样子没变啊。怎么,你家里面的事儿,都处理干净了?”

“……没有。”

“胆子大起来了啊!”黑瞎子那边也不知是在哪里,安静得很,一点背景杂音都没有,“现在北京城里已经翻起来了,香港那边儿没动静,德国和美国也暂时没什么反应。你就这么放着不管了?”

张起灵靠在椅背上,语气还是那样一成不变:“我动不动,他们也都会动,吴邪这边没问题就行。张家,已经不可能继续守下去了。”

黑瞎子又呵呵笑两声:“谁打醒了你?哑巴,你百来年都没想明白的事儿,怎么这么个把月就想通了。”

打醒两个字,让张起灵想起吴邪之前甩他的那一耳光,不说痛不痛,响声是很惊人的:“吴邪,打了我一巴掌。”

“我还纳闷儿他怎么就没抽死你,原来还是抽了,不过手下留了情。哑巴你就是命好,遇上吴小邪这么个温柔小媳妇,要是换成旁人,早他妈揍得你亲娘都认不出来!”黑瞎子自来不向别人那么怵张起灵,他就没什么怵的人,说起话来总是没遮没拦,“你不知道小吴邪在我手下拼命的那样子,真是不把自己当个人搞了,我有时候看着他,就觉得,你们两真是贱到一块儿了。”

注射蛇毒,或者是锻炼格斗技,学枪,学易容,吴邪起点低到不可思议,最后却爬到别人仰望亦不可及的高度。这里面有多少不足为外人道的辛酸,又或者会造成多少不足为外人道的后遗症。

张起灵说:“是我欠他。”

“对对对,你欠他。他上辈子欠你大几百个亿没还,你上上辈子欠他家几十条人命没赎。你们两个是宿世冤孽,生生世世都纠缠不清。”

“……”

“好吧我也不跟你废话,我就是想说,我能在你媳妇儿铺子挂个名么?”

张起灵半天没回话。

黑瞎子身上背着不知多少年前的通缉令,要收他挂名儿不是简单的事,吴邪现在睡了,他也不想把人吵醒。其实以吴邪的性格,肯定会答应,但是这话张起灵却自觉不能擅自开口。

黑眼镜等了半天都没个回信,呵呵又笑:“这是还要回头去请示领导?哑巴张,惧内可不是什么好品质啊。”

张起灵并不理他的调侃:“你如果有时间,可以自己来跟他说。我还要去洗衣服,挂了。”

黑眼镜:“诶?等……”

电话那边就只剩嘟嘟声。

张起灵把北京带回来的一袋脏衣服,和吴邪刚换下来的一身一起拿进洗手间,内外先分个大类,然后内衣手洗,其他机洗,简单利索。


评论 ( 17 )
热度 ( 8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