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31)

(31)

吴邪再给胖子打电话,手机就已经关机了。

张起灵提醒他:“打阿姨的电话。”

吴邪拨过去,吴妈妈接起第一句话就是:“小胖的手机我拿着,给他关机了。有事找他我来转告。”

“妈你这是不是太斯巴达了?你也不管胖子愿不愿意就硬是要他接受,不好吧。”

吴妈妈胸有成竹:“你又谈过几次恋爱?人家要真的不愿意,怎么都有办法跑,现在还在一起聊天,就说明有点意思。”

吴邪扯了扯嘴角,没出声了,因为他觉得他妈说的很对。

挂了电话,吴邪给趴在他腿上软绵绵摊成一张小毛毯的蜜蜜顺毛:“那我们是回家还是去找胖子?蜜蜜的东西还要放回去呢。”

张起灵开车的时候很少说话,虽然他平时也很少说话,但是开车时更加专注,硬是要他出声,也要等红灯的时候。所以一直到了下一个红灯,张起灵停了车才回答吴邪:“先把蜜蜜的东西放回家,午饭一起吃。”

吴邪也习惯了张起灵看上去特别长的反射弧,得到了回答就行。他捏了捏蜜蜜的小爪子,肉垫手感相当拔群,然后又把它整个举起来,把蜜蜜的小肚皮盖在自己脸上。蜜蜜缩着身子只张起灵手掌大,摊开了也不能完全盖住吴邪的脸。

吴邪:“哎呀我们蜜蜜小宝贝肚皮好软啊,哦哦哦——”他轻轻地蹭了蹭手上的小毛团子,白色软毛从脸上扫过的感觉舒服得不得了。

把大旅行袋放回家,吴邪连车都没下,就在车上等张起灵。

他们家是个小高层的格局,本来是有四室两厅,但是吴邪改造了一番,就成了两室两厅——一间卧室,一间书房,一间宠物室,一件迷之房间,再带客厅餐厅。以前胖子来了还能睡客房,自从有了蜜蜜,就只能在客厅打地铺或者出去睡酒店。别问他为什么不睡沙发,吴邪他们家的沙发是木沙发。

张起灵把行李放进蜜蜜的小房间,也没整理,就又离开。吴邪等在车上,不动作快点他就要发脾气。

吴邪先是给他妈妈打了电话通知了饭店地点,然后给饭店打电话定包间,连带把几个费时间的大菜也先定下来。

最后是定在西湖边上的四季酒店吃饭。

吴邪到的时候,刚好胖子也是才下车,两方人正好碰了个面对面。吴邪看胖子表情确实十分纠结,但是眼神里除了无奈,倒是不见厌烦。

真到了吃饭的时候也没胖子说得那么夸张。那个解博士书读得大,素质水平自然也就高,根本不是王胖子说的那么可怕。她虽然是在南方长大,却没吃过杭帮菜,所以对着这一桌菜评价相当高。

吴邪:“解小姐,你读书这么多年,怎么没考虑过出国发展?”

那解博士就说:“其实出国也不过是名头上好听罢了,真的潜心学术,无论国内国外都是一样,我的学科圈子在国内也不算落后,所以出国的性价比并不高。吴老板,其实你可以叫我解教授,我上个月评定才刚定下来。”

“年纪这么轻就是教授了啊,解教授果然厉害,”吴邪从善如流,端起酒杯,“那咱们怎么也要敬一杯来祝贺一下。”

张起灵拿过吴邪手里的酒杯,对解博士说:“他不能喝酒,我来替他。”说完一饮而尽,然后把酒杯倒过来,“我干,你随意。”

解教授看着也是个能喝的,捧着杯子头一仰,也把杯子倒过来示意:“我也就不客气,收了这杯祝酒。”

吴妈妈没怎么说话,就在旁边专心吃自己的菜,还特意拿了一个小碟子,把一些蜜蜜能吃的菜用茶水洗一洗,然后装在碟子里喂猫。

胖子也罕见没怎么说荤话,就是跟着附和或者笑,解博士要是端杯子喝酒,他就也喝。

这样表面上四个人实际上三个人,喝完了一瓶三白酒,又上了一瓶。

解博士脸色有些发红,腮边一点胭脂红更称得她人年轻了:“我听吴阿姨常说起你们的事,张先生是做古董鉴定的?”

张起灵也喝了那么多,但是脸上一点表现都没有,还能给吴邪夹菜,这顿没点鱼,就不用挑鱼刺:“嗯。”

解博士点头道:“我也有几个圈中好友对这个很感兴趣。张先生一定也是博闻广记的人物,有没有在哪个高校任职?”

这话说着有根据,搞古董搞出水准的,哪个不带几个高校讲师教授的职务?但是老张这里不能这样算,他算是野路子出身,虽然比正经高校学出来的更扎实更硬。

张起灵看了下吴邪:“没有,我就在他店里帮他看看。”

解博士:“哦是这样。”她做恍然大悟状,但是到底明白了什么也没人知道,“我这一路看过来,你和吴老板关系这么好,挺让人羡慕的。其实我也是好奇,虽然有些唐突,就想问问,怎么没听过你怎么称呼吴老板?”

胖子和吴邪这时也不约而同转头看张起灵。

张起灵看着吴邪,似乎也是在考虑这个问题到底要不要回答,或者怎么回答,他回忆了自己记忆中的一些事情,慢慢眨了一下眼睛:“大宝贝。”

胖子吴邪和吴妈妈:“……”

解博士笑着又端起面前的酒杯,像是喝水一样喝了:“哦,那这样算,蜜蜜就是张先生的小宝贝了。”

 


#更新有些迟,因为下午作者去玩4399了,嗯,小花仙还挺好玩儿的#

评论 ( 47 )
热度 ( 8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