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21)

(21)

第二天吴邪也是睡到下午才醒,于是一天又什么事儿都没干就过了。

第三天,终于在早上八点醒了,于是收拾了和张起灵一起去店里转转。他现在不多在铺里露面,有了下面都解决不了的事,才会给他来个电话。能在电话里解决了最好,要真是他本人出面,事情一般是不好善了的。

张起灵在吴邪醒的时候都是和他在一起,吴邪睡过头了,他就会去铺子里发发呆,等吴邪醒了给他电话他再回去。如此兼顾当家掌眼和贴身保镖两职,都不耽误。

店里上午冷清。如今的人作息都不好,常常是日夜颠倒,店里生意最好的时间多是晚饭后。不过吴邪已经不亲身上阵搞推销了,张起灵是锯嘴葫芦不张口,所以晚饭后是绝不到铺子去的。

进门的时候,外间只有老掌眼的小徒弟拿了个小刷子,站在圆凳上清理博古架上的摆件商品。吴邪一眼认出那是这边管事常坐的那个圆凳。

小孩子做事认真,有人进门也没发现。吴邪也没打扰他认真工作,直接走去里间。张起灵紧随其后。

里间人就多了。上午客不多,就用来整理盘子上来的货,有些来路干净,有些则还沾着土腥味儿,哪个上面有血腥味儿也不好说,所以得小心分门别类,该处理的处理,能直接卖的就拿出去摆上。不能直接卖的,就要做好记录,再交代走货那边去放消息,有人要,自然就会有人联系。

老掌眼带着单片眼镜仔细查看一个酒樽,也没注意到老板来了,他身后一个送水的伙计撞了下他,他才抬头看见人。

老掌眼连忙吧手上的东西放下,站起来和吴邪打招呼:“老板,怎么今天这么早就过来了,是想看点什么?”

吴邪对老人态度很友好,就扶着老掌眼又坐下去:“何师傅不用管我们,就是随便逛逛走到铺子这边来了。您继续。”

张起灵这时指着角落竖着的一个黑色大布包问:“这个,什么时候送来的?”

一个伙计嘴快,抢先答道:“昨晚上锁门之前,一个民工样子的男的送来的,说是家里人病了,他在工地里挖到这个藏了起来,就拿来看换不换得了钱。”

吴邪看张起灵表情变了,就知道那包可能有问题:“当时就看过了?是什么东西?”

那伙计说:“是一根铁质的长棍,表面雕了花纹。”

老掌眼听不下去,开口说:“什么铁棍,那叫降魔杵。是藏传佛教的神法器,也能做兵器用。倒是这个杵确实比较特殊。”

吴邪把那个杵从布包里拖出来。之所以用拖,是因为那杵分量很重,他第一下没提起来。的确是一把降魔杵,非常典型的三股造型,一端尖利,一端顶上有个四瓣镂空莲花托,托上一个表情狰狞的三面罗汉头。

张起灵单手拿过杵,在手上掂量了一下,对吴邪说:“这是一把杵刀。”

老掌眼闻言惊讶地起身绕过来,就着张起灵的手凑近去看:“杵刀?看不出来。我倒是曾经听说过少林藏有把杵剑,这杵刀……真是闻所未闻。”

吴邪看着据说是刀的降魔杵:“藏锋?还是没开刃?”

张起灵一手握住杵的一端,骤然发力,那杵靠莲托一边的杵身处裂开了一条缝,然后在张起灵不断施力下渐渐扩大。

刀身出来先就闪瞎了周围人的眼。竟然是一把金刀。

老掌眼惊叹:“真是开了眼了!降魔杵多用贵金打造以压邪妄,所以这里面的藏刀也是贵金!这、这可是连城的宝贝啊!”

吴邪就扭头去问开始那个伙计:“你给了那男的多少?”

那伙计盯着通体金光的杵刀两眼发直,语气飘忽:“两、两万!”他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用如此低价收了如此一件稀世宝物!

吴邪立马掏钱包,把包里所有现金都抽了出来,塞到那伙计上身衣兜里:“立了功了,去好好吃一顿。”

张起灵看着吴邪:“你喜欢?”

吴邪:“我看这把刀挺漂亮,你用着也挺合手,就给你用吧。”然后掏出电话打出去,“老赵,放话说我不收刀了,已经自己有合适的了。”

张起灵又把刀插回杵鞘,然后用原先的黑布包装好,放回墙角,离开时能直接带走。他其实没跟吴邪说,这把刀可能是年岁长了埋得久了,刀身有点卡鞘,但是武器又不能随便更换原配的包鞘,所以这刀并不是看上去那么上手。比不得吴邪最爱塞在枕头下面的尼珀尔军刀趁手。

但是为了一把刀吴邪已经折腾了好几个月了。

估计也就是多用几次就能顺一些。

收到了这么一个宝贝,不说吴邪,店里几个经手过这刀的都兴奋的不得了,最后商议之下,决定歇业一天,集体出去浪。

吴邪不跟小年轻瞎闹,就又拉着张起灵离开了。当然是带刀。

他也要庆祝庆祝,毕竟前两天才差点收到把假刀,现在偶然几乎算白得一把称心意的,自然高兴。

说起来他最近几天都挺高兴的。

吴邪自张起灵回来之后,其实都挺高兴。

两个人于是去楼外楼吃了一顿,大点特点花了几千,还不忘拍照晒到微博上。要不是怕引起麻烦,吴邪都要忍不住把刀也照了照片发上去。

最后好友圈的都点了赞,就胖子没点。


评论 ( 19 )
热度 ( 10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