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1)

(11)

前一晚折腾了许久,但是二日早晨吴邪却罕见的先醒了。只是先醒了也没卵用,吴邪是不会主动起床的,干躺了一会儿嫌无聊,转个身伸了个手指头,在张起灵身上胡乱戳了一通。

这么大动静张爷还不醒那只有可能是重度昏迷了。张起灵眼也没挣,就握住那只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低声说了一句:“不闹,再睡一会儿。”

吴邪就把脑袋往下挪,直到整个人都钻进被子里,然后把头枕到张起灵肚子上,蹭了蹭,又睡了过去。

再睁眼床上就只剩吴邪一个人了。他坐起身转头看了眼挂在床头墙上的电子钟,离中午十二点只差六分钟。

扯了个呵欠,光脚下床走到客厅去拿手机。

张起灵靠坐在铺子里间角落里的梨木躺椅上,两手十指交握放在腹上,面无表情看着天花板。

“张——爷——接电话啦——不接——就——要——睡厕所啦——”

铺子里瞬间安静了两秒。

张起灵从裤兜掏出手机,开口就是一句:“去把鞋和裤子穿上。”

那边也没人说话,只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动,然后听见吴邪懒洋洋的声音:“张爷——穿好啦——你人什么时候回来——验收啊?”

张起灵抬眼,就见门口一个伙计给他比划了一个十二的手势:“马上。”

吴邪:“马上——是多久啊?饿了——”

“包子在锅里热着。”

吴邪:“不爱吃——”

“听话,不吃肉,把皮吃了。”

吴邪:“哦——那——你早点回来!”

“嗯。”

挂了电话,便起身朝外走。

只是还没走出里间的门,就听到外面一个中年男声语气不善的叫嚣:“这铺子里有管事的没?让你们老板出来!”

管事是从长沙挑过来的,说话带口音:“这位有何贵干?我们老板不在,您有事可以找我。”

那男人似乎不太瞧得起说话带口音的外地人,看也不看那管事一眼,嘴里不干不净的:“别找条狗跟我说话,让你们主子来跟前!”

张起灵抬手撩了门帘出来,走到那男人跟前,不紧不慢地开口:“有事?”

他一开口,铺子大堂里就都安静下来,隔得近的几个麻利地都避开了老远,瞬间两个人周围就空出了一大片空地。

那男人也不是个傻的,见了这情形心里就知道这说话的男人不好惹,但是他自恃背后有人,还是端着脸道:“你就是老板?我听说这铺子老板是个书生,您可看着不像,我今天就是要找老板,其他人来了,一概没用。”

旁边的管事觉得不好,大着胆子上前一步,看见张起灵抬手,就又退了回去。

“我姓张,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

那男的倒是有些不耐烦了,伸手就要推开张起灵往里间闯,结果手还没碰到人,就一个反身倒仰,被人反扭了手臂抓着脖子脸朝下按在了地上。

“我说了,有事就说。”

那男的吃了苦头,马上就搬起自己背后大树来压人:“哎哟卧槽!你他妈敢跟老子动手!小子你知道老子今天是给谁来带话的吗?敢得罪老子要你一家子都没好日子过!”

这句话算是触了逆鳞了。

大堂里气压一下子低得吓人,伙计们都绷紧了神经随时准备动手和逃命,隔得近的管事小腿肚子都有点打颤。

张起灵手上一用力,只听得咔擦一声,那人手肘就朝外拐了。

“嗷啊啊啊啊——你他妈敢——”

张起灵站起身一脚踩在那人脸上,硬是把那人要说出口的话踩回了嘴里。

“张——爷——接电话啦——不接——就——要——睡厕所啦——”

那人被踩趴在地上忽的打了个冷战,艰难的那眼神去够张起灵的右手:“你!你姓张?!”

张起灵接自己的电话:“嗯?”

吴邪还是懒洋洋的,起床这么老半天还是没什么精神:“包子皮也不好吃——老张——饿——”

“想吃什么,我带回来。”

那边没马上回答,似乎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张起灵也不急,慢慢等他想好了。

吴邪:“要——吃糖油粑粑——还有——嗯……额……要吃——剁椒萝卜!”

“都不行,换。”

吴邪:“呸!你他妈自己问我的!不让吃就不吃饭!”

张起灵皱起眉:“粑粑不消化,剁椒太辣,伤。”

吴邪:“不爱吃其他的。”

“……只能吃一点,我买鱼回去。”

吴邪:“那——你就快点——不然——佛爷我要——饿晕啦——”

张起灵就隔着电话点了点头。

转头交代管事:“绑起来扔到院里,问明白。”然后对着另一个脸熟的伙计吩咐,“手脱了,说了再给他按回去。”

脚下又发力一踩,踩得那人嗷嗷一阵乱叫,然后不急不缓地离开了。

管事擦了擦一脑门儿冷汗,赶紧招呼人七手八脚把人给绑严实了,扔到院里。临了把人扔在地上还不解气,发狠往那人肚子上的软肉踹了几脚:“卧槽!自己活腻味了也别来这找死!说些有的没的,是想拉多少人给你陪葬!招惹谁不行招惹那位祖宗,你他妈眼睛糊屎怎么不自己往石头上撞啊!”



(要当电子钟的妹子,已经给你挂床头了)

评论 ( 29 )
热度 ( 12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