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2)

 

(2)

2015年8月15日,吴邪带了能带的人,风风火火奔到长白山脚,把零琐事都安排妥了,便给胖子通了电话。胖子早从广西那旮旯里出来了,这几年也把生意转到了地面上,和吴邪合作一个收货一个走货,倒是合拍得很。

当年的事,如果说张起灵是当事人,吴邪是目击者,那胖子纯粹就是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路人,陪着他这一路走来,流的血卖也能卖不少钱了,全凭一股义气。吴邪把胖子当老大哥真兄弟,但他心底里还是觉得,胖子和张起灵是不同的。

那个闷油瓶子,在他这儿,是和任何人都不一样的。

胖子接到电话,把自己铺子交代了下就来了,他从北京过来很快,第二天上午就到了。吴邪带的伙计挺多,都分散开了住,有些有本事的都安排了档次挺高的酒店,就吴邪自己住了个小破旅社。胖子一进门,就看见吴邪靠窗边坐着,房间里云缠雾绕,也不知是抽了多少包烟。

“天真,你嗓子不要了?这可劲儿抽,回头又得进院里了。”

吴邪夹着烟又深吸了一口,然后直接按灭在窗台上:“来得挺快,累么?坐车坐这么久,你现在这老人家的身板可吃不消,要不要休息会儿?”

胖子走过去打开窗散散房间的烟味儿,拍了拍吴邪的肩:“你准备怎么把人带出来。”

“先用钥匙试试,不开就砸,再不然就从边上重新开个洞,找到人直接打晕带走。我已经不想和他废话了,说不通就不说,总之人是要跟我走的。”

“当年……诶,当年那时候我也不在,小哥到底是怎么说的?”

“他让我十年后来接他呗。”

“天真,你真当胖爷老了帕金森了?”

“……他娘的!他让我来接替他。”

两个人沉默,然后胖子说:“那你就当没听见吧,我支持天真你把小哥打晕带走!要不要胖爷我提供点儿技术支持?”

吴邪勾唇笑了笑,说:“那就给他准备点儿西班牙大苍蝇。”

胖子闻言看着吴邪也笑了,只笑着笑着,就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长叹了口气,拍了拍吴邪的肩,转身走出了房间。

17日深夜,吴邪带着人在那扇青铜门前用尽手段,无一奏效,只好就地扎寨休息,明天白天再下山。

等到其他人都睡了,吴邪重新从包里取出鬼玉玺,端在手里研究了一遍,冷笑一声。他这么多年来,只差没把这玩意儿敲碎了,但是屁个结论都没得出来。他心里其实早就怀疑过这东西打不开门,如今得到证实,不过是让他的怒气值又上升不少罢了。

但是十年都过来了,总不能再被这么一扇门挡住。

吴邪起身又走到那扇巨大的青铜门边,伸出两根手在上面敲了敲,一点声响都没有,也不知这门到底有多厚。转头看了看手上鬼玺,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要不要直接把这玩意儿拍烂在这破门上。

正子时,长白山深处一阵闷响,不少警觉性高的伙计都被惊醒了。

吴邪眼睁睁看着眼前这门开了个小缝,还真就是个小缝,刚好能伸进去手递个鬼玺。他呵呵呵呵又是一阵冷笑,握着鬼玺伸进门缝,打定主意,等下什么东西来那鬼玺,他就把什么东西给拽出来,管他怪物虫子。

门很厚,整个胳膊伸进缝里也没觉得是伸到门那边了。但是吴邪清楚地感觉到,确实有什么要取走鬼玺。

是人手。

吴邪默不作声,还没等对面把鬼玺拿走,就又握着鬼玺把手臂缩了回来,然后面无表情对着门缝说了声:“张起灵,你给我滚出来。”

整个场面那叫个鸦雀无声。跟着吴邪的伙计多是在道上混出了头的,张起灵其人没见过也听说过,就这么被自家老板叫着“滚出来”什么的,脑子里就都有点儿轴。

吴邪也知道自己得不到回答,只回头对着自家伙计交代:“有缝了,顺着塞点炸药,都估计着来,用不会把这洞炸塌方的最大分量,别管里面,动作麻利点。”

他吃准这门开关机括运作有时间差,就算里面后悔开了缝想关上,也不是秒秒钟就能做到。从外面炸不开,就直接炸里面。

几个伙计连忙收拾起了家伙准备上,动作麻利地往缝里填火药,但是填着填着就觉着有些不对了,大着胆子对吴邪喊了一句:“老板,这缝看着有点儿不对劲儿!”

其实不用他说,其他人也知道有什么不对了。那门缝初时只有一掌宽,如今却有半人宽了,勉强能通得过一个小孩子。

门开了。

从里面传来一阵酸倒牙的刺啦声,接着就见从那缝里伸出一只手。那是一只人的右手,皮肤苍白,手背上血管青筋清晰可见,食指和中指比常人更长一寸。

吴邪管他那么多,直接上前一把握住那只手,迅速从腰间扯了登山绳把自己的手和那只手绑在一起,还叫了旁边一个伙计帮忙,那伙计不明就里,战战兢兢不敢下死力,被吴邪骂了一句,一咬牙干脆当木桩子绑了。吴邪的手掌眼见着就有些发青。

门里也察觉到了右手上的动作,反手握住吴邪手腕,又是一阵刺耳的响声。过后那声音越来越近,吴邪只觉得耳膜被刺得生疼。

然后,就从那已经开了大半人宽的缝里出来了一个人,那人出来的姿势身材很别扭,落地之后身上一阵磕巴声响,整个人的体格便和刚出来大不一样了。这是缩骨功。

张起灵就这么暴露在众人视线中。

他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吴邪,松绑。”


评论 ( 31 )
热度 ( 3660 )
  1. 共5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