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5)

(5)

南佑心理素质过硬,但总归是打了歪主意,草草与吴邪说了两句,便断了视频。他扶了扶眼镜,给黎簇发了条信息,然后起身走出厕所隔间,洗手、出门,又是一个精英模范准高三生了。

 

张北夏趿拉着小高跟鞋,从衣帽间里跑出来,接过张起灵已经帮她拆出来的精致头饰戴在头上。鬓边几根呆毛乱翘,张起灵给她理了理,顺带摸了一把新鲜打了卷的长发。换来小姑娘一个瞪视。

吴邪就笑他:“不要乱摸夏夏的头发啊,人家做了好久的新发型,碰乱了你赔啊?”

张北夏退后两步,转了一圈:“爸爸,你看怎么样?”

“好看啊,”吴邪看向张起灵,“你父亲也觉得很好看的。小哥,你说是吧。”

张起灵:“嗯。”

张北夏:“哎呀,他知道看什么啊!他看我穿麻袋也说好看的!”

吴邪:“哈哈哈哈哈!”他笑得后仰,“真的不错,这个颜色衬你,腰线也显腿长。”

张北夏这才满意,跑去靠着吴邪坐了,挨着他蹭:“还是爸爸有眼光,全家人就你懂了。”

然后又问:“刚才是谁的电话?”

“南佑,不知道找你有什么事,可能有悄悄话要告诉你。”吴邪朝着女儿眨了眨右眼,笑着说,“你帮我打听打听,他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

北夏笑嘻嘻的:“好多人喜欢他呀,还有西瓜哥哥,也有好多人跟我打听。他们两个在高中部初中部都好出名,但是别人都说他们好高冷哦。哈哈哈哈!”

吴邪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笑得停不下来,眼神不住往张起灵身上飘。

张起灵无奈,也只好陪着这父女笑一笑。

 

西佐等了三天,南佑来了,没看见玉玺。两兄弟在青铜门前用无烟炉炖泡面吃,吃完又睡了一觉,也不知到没到第四天,终于接到了黎簇的消息。于是收拾了一部分装备,出山接人。

看到跟在黎簇身后,拿着相机的北夏,傻眼了。

西佐:“夏夏!你怎么来了!都快要开学了!快回家!”

张北夏从小兔子挎包里掏出玉玺,拿在手上颠了颠:“给你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西佐:“夏夏!怎么还要麻烦你亲自跑一趟送过来呢!”

黎簇:“……”他也是亚历山大。

黎簇那日收到张南佑的信息,请他帮忙支开吴邪和张起灵,让小公主从保险柜取玉玺。谁知道小公主拿了玉玺就扣在了自己手上,一定要跟过来看看她哥哥们搞什么鬼,野营居然不带着她?!原打算是找个时机,再从小公主手里偷走玉玺,可是这姑娘鬼精,每日藏得地方都不同,行李箱也用了传统的物理锁,除非暴力破开。

可要是暴力破开了张北夏的箱子,就给她留下了向吴邪告黑状的证据,黎簇绝对讨不了好。

张南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夏夏,没什么好玩儿的,里头就是些破铜烂铁死人骨头,路也不好走,别把你衣服弄脏了。”

张北夏:“裙子都带在箱子里,爬山走路的时候,我穿登山服就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妈妈说过这里面有温泉的。”

还在温泉泡过的张西佐:“……可……”

张北夏:“谁带我去,我选谁当张起灵。”

“走!有我在,保你一根头发都不会少!”张西佐提过北夏的小行李箱,对着黎簇点头,“谢了黎哥,回去帮忙保密。”

黎簇和张南佑:“……”

眼见事情有点儿向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黎簇一回去,就直奔吴家。

进门时,吴邪坐在客厅沙发上接电话,表情很阴沉,是暴怒的前兆。

“……好的,我知道了。”果不其然,吴邪挂了电话,直接把手机一摔,“小哥,你给西佐打电话!”

张起灵依言拨了号,提示不在服务区。

“打南佑的。”

也是一样。

黎簇举手发言:“那个……他们两现在都在长白山里头。而且……”

吴邪向他看过来。

黎簇:“夏夏也去了。”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半天却没见他呼出来,张起灵赶紧贴过去揽住他,给他顺背。客厅里一时间像打翻了桂花香水原液,浓郁到黎簇头晕目眩,堪比生化武器。

张起灵将吴邪抱进怀里,不停地亲吻他的后颈,好不容易才把人安抚下来。随即起身去查看保险柜,果然,鬼玺已经不翼而飞。他去柜子底下取出一个背包,是早就准备好的装备,方面有急事时可以尽快出门。

背着包站起身,想了想,还是又拿了一个包。

再次来到客厅,张起灵朝黎簇去了一个眼神,黎簇立刻意会,出门打电话叫人。

“走吧,我们过去。”张起灵握住吴邪的手,拉着他站起来,“没事,有我。”

吴邪点了点头,要接另一个背包,被张起灵避过了。他本来就又气又急,一点事不顺心,便立刻发火:“我自己背!”

张起灵:“出门给你,你要换鞋,背着不方便。”

吴邪扯了扯嘴角,有点儿想笑,却也实在笑不出来。

这个表情太别扭太苦,张起灵摸了摸他的脸,说:“别怕。”

 

身处几十年前的张东尚同学,还不知道由他引发了多大的地震。他用火赶走了一大群尸蟞,但很明显治标不治本。

吴邪那边有张起灵,不会有事。可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的存在,影响到了原本的发展,三姥爷跟着脱离的大部队,两个人被围困在了这墓的一条死路里。

吴三省受了些伤,对这些虫子恨得咬牙切齿,他背靠着墙,挥舞着火把,嘴里不断骂娘。

眼看实在撑不下去了,张东尚才终于决定,还是保三姥爷一命重要。于是又撸起袖子,扯开绷带,在原本的伤口旁再划了一道。

看着黑压压的虫群潮水一般缩退,吴三省失力滑坐在地,大口喘着粗气。同时用掌心雷指向了张东尚。

“你小子,张熠,好好说一下吧?”

张东尚摊开手:“三爷,有话好好说,我是什么人,这么久了,您还不知道吗?”

吴三省再不会信这小子的鬼话,简直是把自己当成傻子糊弄,他用枪口抵着张东尚腋窝,说:“你身手厉害,看快不快得过这颗子弹?”

可这要怎么解释?他爸一个人知道就够了,反正有个失忆的毛病,也记不住太久。如果提前告诉三姥爷,鬼知道他老人家会不会一个不爽就棒打鸳鸯?到时候自己连带后头三个灰飞烟灭。

但不解释,眼下三姥爷不会善罢甘休,即使挨一枪子儿表忠心,出去后也必然会被排斥出吴家的核心。他还指望着趁老父亲下次去长白山的时机,蹭进去看看呢。

于是张东尚说:“我要是全说,您肯定不信,不过我保证自己没撒谎——我是张家人,来保护吴邪的。”



#吴三省:我听你鬼扯!#

#西瓜:冲鸭!向着皇位!冲鸭!#

评论 ( 112 )
热度 ( 264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