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3)

(3)

张起灵当然没有给吴邪擦眼泪,并不是说他有多么不愿意,而是吴邪自己一巴掌给抹了。

继续深入,一路的气氛都相当恐怖,好在有张起灵和张东尚两个淡定帝压住了场子,倒是不过于慌张。到了积尸地,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又开始飘散。

张起灵吸了一口吴邪的信息素,嘴里冒出一句洋文,吴邪没听懂,但是张东尚听了个明明白白。

张东尚:“……”说什么呢?你居然?你再说一遍?

但吴三省这时候也没空管这些细枝末节了,他让潘子拿黑驴蹄子去对付白衣女尸,被张起灵和张东尚同时拦住。

张起灵看了张东尚一眼,眼神莫名,但也没说什么,只让其他人赶紧走,不要回头,自己开封了黑金刀,站在船头,利落地在手上划出一条不深不浅的伤口,任血液往下流。

吴三省和潘子都是懂套路的,说不能回头就绝不会回头,但是吴邪不同,他好奇心太重,又没有经验,说不让回头,可以呀,他透过水面看看。一看就直接吓晕了过去。

张东尚这下没人管了。他看张起灵那点血流得不够汹涌,上前几步,与他站了并排,撩起衣袖在小臂上竖划一刀,接着给张起灵递了一卷绷带。

“我来,你包一下。”

张起灵拿过绷带,但脸色已经十分不好。他发现这人的血液和自己有同等功效,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偏偏就是出现了。这人划伤口的动作很娴熟,肯定不是第一次,可张家什么时候还有个血葫芦?不,也不对,这孩子不是血葫芦,他的年龄和面貌是匹配的,并不是那些老怪物。

张家近些年竟然有孩子出生?

两人份的麒麟纯血威力强大,白衣女尸几乎已经彻底趴伏在地,船也开出了一些距离。两个姓张的坐在船尾,默默地用没伤的手相互包扎,船头的吴三省和潘子顿觉亚历山大,呼吸都小心谨慎起来。

张东尚这一手,吴三省还从没见过,很显然,这小子与哑巴张渊源颇深,根本就不是他以为的光杆独狼。可是张起灵的表现也很奇怪,他似乎真的不认识这个“太子”。

对了,“太子”!张熠说过,他被人戏称太子,是因为别人调侃他家里有皇位要继承。操蛋,那神神秘秘的张家,可不就是有皇位可以继承的么?!太子就是皇帝的儿子,那这个张熠不就是……吴三省看着张起灵的目光诡异起来。

张起灵被看得莫名其妙,他又从张东尚手里接过一片膏药贴。

张东尚说话声很低,怕惊醒昏睡的吴邪:“出去把伤口洗干净,贴上,好得快。”张起灵伤口愈合能力差,吴邪为此想尽了办法,多少年才搞出一个方子,从此全家人都随身带着几贴膏药。这东西他进山之前准备了很多,跟三姥爷下地用了两片,也还剩不少。

张起灵低头闻了闻膏药,也不知想了些什么,竟然对张东尚轻声道了谢,把他吓得手一抖,绑带掉在了甲板上,骨碌碌滚到了吴邪颈窝里。

张东尚:“……”这位置太棒了!他闭了闭眼,首次在吴三省面前摘下了手套——露出一双发丘指,极其小心地从吴邪耳边绕过去,闪电一般夹起绑带缩了回来。

吴三省:“……嗯?小太子,你的手?”

张东尚复又戴上手套,睁眼说瞎话道:“天生的,指骨增生有点畸形,三爷别笑我。”

张起灵:“……”嗯?什么增生?什么畸形?

再出去没什么危险,有潘子就够了。张起灵又在张东尚的刻意推挤下,躺在了吴邪身边。看着两人头靠头睡着的样子,张东尚顿觉神清气爽,一路上的憋闷感减轻不少。于是开始思考之后怎么搪塞三姥爷,把血和手指的问题糊弄过去。

 

等吴邪醒来,船也差不多靠岸了。

张起灵也跟着醒了,只是没急着睁眼,就感觉被挽住手臂,继而被搂住了背,很艰难地被吴邪扶了起来。

听见吴邪小声说:“小哥肯定是失血过多睡昏了,手包得跟粽子一样,也不知道是流了多少血呢。”

张起灵立刻就想起来,那个姓张的小孩儿放血时是撩了袖子的,伤口全藏在衣服里了,又特意挑了吴邪晕过去之后才动作。他是特意隐瞒,让吴邪只知道是自己放了血。

为什么?

然后又听到张东尚的声音,也很轻:“是,船尾一片水都红了。”

吴邪感慨:“小哥真厉害,真辛苦。”

张东尚:“是。”

张起灵:“……”嗯?

他们上了岸,住进招待所,五个人开了三间房。

张东尚首先拿走了单人间的钥匙,说:“我不习惯和别人住一个房间。”

这句话也不算胡扯,他此前跟着吴三省和潘子外出,也都是默默住的单人间。

吴邪还是扶着张起灵没撒手,看了看他三叔和潘子,觉得这两个糙爷们儿不是个照顾人的,便说:“那我就和小哥睡一间,照顾一下他。”

很好。张东尚同学自觉干了一件大事。

几人各自去房间洗了澡,再出来时,张东尚发现张起灵手上的绷带换了一茬,系结是吴邪习惯打出的样式。

五人在大厅找了个桌子坐下,又是两个姓张的夹着吴邪的位置分布。吴三省看张东尚的神色已经不像开始那样轻忽,但也表现得不明显。

吴邪拿起油乎乎的菜单纸,在上面找了许久,说:“给小哥点一些补血气的菜吧。服务员?猪肝有吗?炒一盘,分量足一点,不要放辣。”

潘子和吴三省吃菜口味重,吴三省立刻不满:“不放辣怎么能吃!”

吴邪:“给小哥单独点的,身体虚不适合吃刺激性的事物。三叔你们还想要就额外点一份加辣的嘛。”

吴三省:“唔……算了。”

在吴邪说话时,张东尚就暗自注意着张起灵的反应,结果张起灵双手插兜坐着,垂着眼纹丝未动,任何他想象中的反应都没有。张东尚就在心里“啧”了一声,不去管他,思考自己的事情去了。他不知道,自己的习惯就是和张起灵一模一样,也双手插兜,低眉垂眼。

潘子边用热水给吴三省烫餐具,边笑:“三爷,你看他们三个,有点儿意思。”

吴三省压下心思,去看吴邪三人,正是因为坐在一起,他来回看了好几次,这才发现了端倪——之前吴邪告诉他说,觉得张熠很面熟,可不是面熟么!这小子不知为何,长得既有点儿像张起灵,又有点儿像吴邪!如果单看他们其中两个人,这点相似并不明显,可要是把三个人并排摆在一起,就太明显了。

跟着吴三省一同摇着脑袋来回看的潘子也懵了,显然也是发现了这事。他心里一个咯噔,连忙转头去看吴三省:“三爷……”

吴三省用眼神让潘子先别说。等到菜都上齐,大家伙儿都开动了,他一边吃着菜喝着酒,一边装作闲聊开口:“小熠,都这么久了,还没问过,你是天乾吧?”

天乾即Alpha。张东尚没设防,点了点头。

吴三省:“那你挺厉害的,年纪轻轻,信息素控制得比大侄子好多了。”

张东尚:“额……”这要怎么说?他的信息素就是吴邪一脉的桂花香系,按比例掺了点张起灵的味儿。他后头三个也都是这样来,区别不过比例不同罢了。味道一露他就要露馅儿。



#冬瓜其实误会了,他的味道和老张更接近,只不过男孩子,总觉得自己像妈更多#

#不用担心吴邪会看上冬瓜,冬瓜比吴邪小太多了,才刚20出头,是个弟弟#

#没错,后面还有西瓜、南瓜和北瓜#

评论 ( 301 )
热度 ( 3437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