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2)

(2)

《逆麟》是星联年初正式发行的对战网游,接档上一个全息游戏《Living》,成为新的虚拟社会区。

几百年前,虚拟社会区在失业人口剧增的压力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不断的改进升级,最终确定为以官方发行的网络游戏为载体。而官方网游的形式也几经变换,到今年,就由《逆麟》接档。

《逆麟》中有三大区:社会区、副本区、混战区。

社会区是禁战地区,拥有现实中大部分的社会功能,比如购物、学习、旅游等,是普通人活跃最多的地区。

副本区的入口在社会区内,分布很广泛,有些甚至很偏僻,需要由“THE ONE”玩家首次触发后,才会出现在“大厅”。

“大厅”即社会区的民政服务咨询大厅,除了提供社会区的民政服务,还提供已开放副本的快速组队、进入服务,便于后进小白或者懒人玩家刷副本。

而最后一个——混战区,就是通俗来说的玩家势力集群,在这里可以组建属于玩家自己的基地城池,既可以开公司经商,也可以修基地练兵,不同势力之间可以友好结盟,也可以相互敌对攻占,是游戏中形势最复杂混乱,也最活力四射的地方。

这些内容属于常识,但常年生活在地下斗场的张起灵,却对此一无所知,他使用的头盔属于死去的拳手,在两小时前,拳手的DNA从信息库中删除的时候,头盔的数据就返零了,变成了一个无主的新头盔。

张起灵挥开眼前的字,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宽敞明亮的大房间中。房间一面呈椭圆形,空中悬挂着数不清的虚拟光幕,光幕上有一排排的信息不断出现又消失。房间里还有不少人,都很安静,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时而在光幕上寻找,时而小声相互交流,不一会儿又会有人突然消失,有人突然出现。

【你好、02200059号为你服务、检测玩家为——无记录、DNA信息库——无记录、星际联盟公民信息库——无记录、哔——新人口登入。】

张起灵抬起头,没有理会耳边的电子音,仔细观察最近一面光幕上的内容。

【DNA提取:未知级、特殊人种确定、骨龄:未知、哔——错误、识别错误——】

张起灵扶住头盔,直接取了下来,不停吵嚷的电子音终于从耳边消失。他拿着头盔转了一圈,在左耳侧上的位置找到了外部输入按键,把自己的基本信息按进去,再次戴上头盔进入。

【外接设备录入、年龄:20、性别:男。请玩家使用面板输入ID、不可超过14字符、不可为非法字符、首字符不可为非汉、拉丁、数字字符——】

张起灵皱眉,问:“ID是什么?”

【首次咨询、奖励低级能量剂、五支。ID,Identification,身份识别号,即网络身份名称,相当于现实社会的姓名。】

电子音解说完,张起灵的眼前就出现一块半透明的输入框面板,闪烁的光标仿佛是在催促这个慢吞吞的新手玩家。他抬起手,在面板中写入“3”、“7”,“号”字写了一半,却突然被人从身后推了一把,只写了一个“口”便提交了,那“口”也没写规整,与前头两个数字放在一起,活像第三个数字——“0”。

【玩家ID确认:370、纯数字ID重复检测、无重复、ID可用、ID录入——欢迎来到次世界:逆麟。】

因为被撞而胡乱改了名的张起灵也没生气,他不习惯与人接触,便向前挪了两步。

撞了人的人就没那么无所谓了,还特意绕到张起灵的正前方,向他道歉:“不好意思啊,不小心撞到你。”

那人与张起灵差不多高,看上去是个年轻男人,眼珠颜色偏浅,还挂着笑容。

已经很久没有被人笑容以待的张起灵不知道要怎么反应,他低声应了,就想侧身再度离开。

但是那人又换个方向拦住了他:“你好,看你的样子——刚成年?刚拿到副本区准入许可?我的ID是‘nice小三爷’,不如我们一起组队刷双人排场吧。”

张起灵重复了一遍陌生名词:“双人排场?”

【双人排场:副本双人组队模式、全局共玩家80人、队伍40支、达成通关目标即为胜利、可获得副本完成奖励:虚拟币50、低级能量剂5支。】

解释越多,陌生词反而越多。

张起灵:“虚拟币?”

【虚拟币:虚拟社会区通用货币、与现实货币1:1兑换互通。】

那小三爷也听到了张起灵的话,还以为他在问自己,很热情地解说:“对呀,刷一次副本,保底能有五块钱,要是能杀一个人,又多两块钱,最后副本结算排名次,还有更多钱呢!”他说完又挠着头小声补充,“不过我们两个组队的话,恐怕只能先拿拿保底了。”

张起灵对这些“游戏”、“副本”一窍不通,他又几乎没与人交流过,凝视了面前这个青年许久,决定答应他。

“好。”

 

吴邪在“大厅”里转着圈找白板野人,可是哪儿有那么好找?《逆麟》都开了四个月了,这时候还是白板的,估计只有那些刚成年,刚拿到副本准入的小孩子(虽说他也才20)。

找了很久都一无所获,正要转最后一圈,好让自己死心,谁知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

之前吴邪就注意过这个人,手边没有什么装备,看着像是白板,但是却一动不动盯着上面的发布屏看,淡定得不像是新人。

吴邪想着,说不定这人和自己差不多,也是“白板老玩家”,于是主动去套了话,才得知这人还真是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在对方答应与他组队后,吴邪以最快的速度提交了建队申请,把这个小白拉进来,还与他互加了好友。

“诶?你的好友就我一个啊?”吴邪觉得这人话太少,闷呆呆的,就给他备注了个“闷油瓶”的昵称。

闷油瓶没多说,只点头。

这种好友仅为零的小白,恐怕社会关系单薄,多半是孤儿,吴邪的三叔有个得力干将,在被吴三省捡到之前,也是这样。

这种隐秘,吴邪不好多问,只在心里叹了口气:没想到随地一捡就是一个小可怜,莫非他们吴家有捡小可怜的特殊技巧?

副本区建队有两种模式,一是临时队,可以系统随机匹配,也可以玩家自主组建,组队效果仅维持单次副本;二是固定队,只能由玩家自主组建,组队效果维持时间也由玩家自己控制。

吴邪建的就是固定队,他怕小白刷过一次就被吓跑,所以先下手为强,把壮丁套牢再说。

固定队要有队名,吴邪为表尊重,先问闷油瓶有什么意见。

闷油瓶没有意见。

于是队名叫做——“自强的两把刷子”。

 

头上顶着“自强的两把刷子·370”的张起灵,跟着小三爷走到大厅边缘,那里也有一块光幕,只是比别的光幕要小。

光幕上闪烁着一条信息:古原战场,78/80,随时。

小三爷有些激动,扯住了张起灵的袖口:“正好差我们两个!走走走,去这里!这个简单!”

他说完,张起灵面前就出现了一个确认面板,点击确认之后,两个人就一同从原地消失了。

 

#现实世界先不考虑,先打游戏#

评论 ( 35 )
热度 ( 5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