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55)

(15)

京城脚下虽说比别处平稳,但医院到底比不上在家里安全,不好长住。

张起灵的恢复已经要全看天意,医生也帮不了大忙,开了些内服外敷的药,也就放人出院了,至于复健的一应事,在家在医院其实区别不大,最好的办法还是出国,国外的条件要更好更专业。

张海客也就有意,想让族长去香港,甚至已经得到点头了。但隔天就收到了张起灵的反悔。

从大言山带出来的卷云雷纹玉琮,处理好需要一顿时间,接下来的事情,胖子那边已经在着手,并不需要他,只等把身体养好,才能去收尾。去香港治疗是个可行的办法,只是舍不得吴邪。张起灵不想要让吴邪跟自己一起去,怕被吴邪看到一些,不想要被他看见的场面。

所以才破天荒一般点了头,同意了张海客的提议。

只是有些事情,不是做了计划就能办得好。

当晚,一行人从医院离开,回到了四合院。

黎簇他们都自有住处,没有久留。

到了晚上,吴邪动手煮了面条,汤底是熬烂了的大骨汤,张起灵那碗还特意码了一小堆拆骨肉在面上,因为行动不便,两个人就在床上架了小桌吃。

张起灵本身用左手拿筷子,是完全没问题的,但这段时间以来,吴邪都是给他用叉子和勺,也没有任何异议。他用叉子吃面条,就要先把面条转着圈团在叉子上,然后一整团塞进嘴里,一边腮帮子跟着就会鼓起来,动好几下才会消下去。

吴邪一开始看他这样吃,觉得可爱,笑了两声。

张起灵也就没在意。他知道吴邪就是这样,喜欢看他做一些普普通通的事情,然后笑。

只有左手,碗便只能搁在小桌上,为了不让汤汁洒出来,就要低下头弓着背,眼睛里就只能看见碗里的面了。这样吃着吃着,过了几分钟,张起灵才觉得不好。

他听到了带着水音的呼吸,很轻,抬起头,嘴里一口面条还没嚼,就看见吴邪端着自己的碗呆坐着,注视着自己,眼睛睁得很圆,大颗大颗的眼泪像是玻璃球,一个个的砸在被子和小桌子上。

“……”张起灵赶紧把面生咽了下去,“吴、吴邪?”

吴邪回过神来,把碗放下,捂住眼睛说:“辣椒油弹进眼睛里了。”

这肯定是假的。

张起灵想去拉开吴邪的手,看看他,却被吴邪躲了。

“你别看我,别看我!”吴邪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是辣椒油,年前二叔送的那罐,特别冲,我也没想到……我让你别看我!”

张起灵把手掌托在吴邪下巴上,接了一手心的水,他忍不住想要握紧自己的右手,可是肌肉稍稍一动,就是钢刀刮骨一般的剧痛。

“我……”

有的时候,张起灵很会说话,嘴甜得堪比诗人散文家,但有的时候,他又嘴笨,喉咙像是被石灰堵住了,不仅噎,还如同火烧。

他想起胖子在闲聊时说过,吴邪是真的江南水乡人,水做的,吐沫星子多,汗也多,就连眼泪水也不遑多让,多少多少年前,吴邪就老为了他哭,哭丧一样,就是怕他死了。

事实上,张起灵本人是没见过的,他想象了一下,吴邪哭丧的话,可能是边哭边骂吧,他心里怨气多,肯定会在那时候发泄出来。男人的哭泣大概就是那样,颤抖着嗓音嘶吼,如同濒临绝路的野兽。

等到了亲眼见,才知道,有时候人活得长,也不一定见识广。

张起灵才知道,吴邪哭起来是没有声音的,那么大而明亮的眼睛,突然就变身成了水龙头,开闸泄洪一般往外放,几颗泪珠子比海啸还磅礴,可以吞噬他的心。

他把手指从吴邪捂着眼睛的手掌边缘插进去,摸到了湿润的眼角,又强硬地捏住吴邪的手,拿开了,直面他湿淋淋的脸。

吴邪的眼眶红着,眼中也多得是血丝,不知是因为这段时间休息不好生出来的,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他不能挡住自己的脸,很恼怒,因为怒气,把眼睛瞪得更大了:“我说了不让你看!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

张起灵挪了挪,靠近过去,把嘴凑到吴邪脸边,用舌头舔掉那些水。

苦得要人命。

“我没事,好好的。”他把捏着拳头的右手从被子里拿出来,给吴邪看,“你看。”

伤后,张起灵这只右手就呈自然舒张的状态,现在捏起了拳头,说明还能动。他怕吴邪不信,又把手指张开,慢慢握拢,一个简单的动作,已经让他后背冒出了冷汗,但面上纹丝不敢动,眉毛都不抖一下。

吴邪深吸了口气,甩开张起灵的左手,抹了把脸:“刚好一点点,显摆什么,放回去。面吃完了吗?再不吃要烂了。”

张起灵老老实实照办,把右手放回去,用左手拿起叉子,继续团着吃面。

第二日就否决了去香港复健的提议。

张海客不明就里,追问了两句,自然也不可能得到答案。他也很快就放弃了。

“那你自己感觉恢复得怎么样?”张海客用手指按压张起灵右手手背,“这触感明显不对劲啊。”

“伤得深,好得慢。”张起灵弹了弹手指,“一动就疼。”

张海客:“你也知道疼?”他不合时宜地吐了个槽,“该的,疼了你才记得住自己是个活人。你估计多久能完全恢复?”

“……半个月。”

张海客:“你为什么说之前要迟疑……”

张起灵:“……”

两人面面相觑。

没一会儿,王胖子轻手轻脚地走进来,说:“吴邪在沙发上睡着了。”

张起灵点点头,说:“他这段时间很累。”

胖子叹气,坐在床边,将一个小盒子递给张起灵。

张海客也是第一次看见这个盒子,便拿过去想要打开看看,被胖子压着盒盖拦了。

“别随随便便手贱。”

张海客便把盒子放回张起灵面前:“就是这个?”

胖子说:“瞎子说他不行,咱们得另外想办法。海客兄,你那大本营,不是传说有很多高人么?能不能沟通沟通?”

张海客知道这事儿不能开玩笑:“香港那儿的‘大师’,什么货色都有,就算真有本事,背后也水深,容易节外生枝。这只能当下下策,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再去找找人吧。”

三人沉默下来,心情都不甚轻松。

这时,提着饭盒的张富贵和黎簇,也蹑手蹑脚地走进来。

“找人么?找什么大师?”张富贵把饭盒放在小桌上,“邪儿怎么一个人在沙发上睡了,只有个狗陪着他。”

胖子挥挥手:“一条狗抵三个你,有满哥陪着他就没问题。”

张富贵:“我和黎簇带了点汤,族长你今天好了没?”

“哪儿能好那么快,你以为是超人啊?”张海客翻了个白眼,“我告诉你啊,刚才听到的,都不许告诉吴邪,不然凑死你。”

张富贵翻个白眼回敬过去,说到底,这些人还是怕吴邪的嘛!



#怕吴邪嘛,吴邪多可怕啊!#

评论 ( 50 )
热度 ( 7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