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52)

(12)

有的时候,吴邪会非常的怀疑人生,闷油瓶无疑是他所认识的综合能力最强的人类,但每一次每一次,他都能把自己搞到最惨。

黑暗冰冷的通道中,那一段距离像是走不到边,白光中央的那一点黑色缓慢的扩大,渐渐成一个人形的轮廓,因为逆光,甚至比周围的环境更黑一些。

吴邪张了张口,想起来不能说话,于是又闭上嘴。旁边的黎簇突然想起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戳了戳吴邪的手臂递给他。吴邪一看,是那条他给张起灵准备的,可这人记性不好老也不带的手帕。

或许闷油瓶根本不是忘记带,只是他总是跟在自己身边,所以才会“忘了带”,他知道就算忘了也没关系,可是当他没有“忘”的时候,代表了什么?代表他不想让自己与他一起吗?吴邪把手帕攥紧,想,人心果然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是最不可琢磨无法揣测的,不论他和张起灵一起生活多少年,这人的小心思永远不会被全部挖出来。

张起灵嘴中的巧克力终于有了一点软化的迹象,而他也清晰地看到前方的人影不是幻觉,真的是吴邪本人。他有种意料内的无奈,无奈中还有些生气,这种突然波动起来的情绪,让几乎被冻得凝结的血液流速加快,比什么天鹅绒保暖内衣、小羊羔皮风衣的保暖效果都要好。到最后那几步,墨色突然从他颈边铺展开,每走一步,黑火燃烧得面积就大一点。

吴邪最后站在原地不动了,张起灵走到了离他只有一掌之距的近处,左手搭住他的肩,头靠上去,在吴邪耳边无声地笑。短促的气息喷在吴邪耳根,即使没有听见,吴邪也知道他是什么表情。

然后,张起灵就安心的失去了意识。

黑暗中,在其他人都看不清楚也听不见的时候,只有一个人被一切震撼了个够呛。

张富贵两手捂住自己的嘴,差点像个少女一样尖叫起来。这也太、太像是拍什么偶像剧了!他的听力视力,都异于常人,无论是张起灵的纹身显现的过程,还是他倒下前的最后一笑,都、都太他妈……额,他文化水平有限,真的一时间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

难怪他是族长……不,应该说,这男人居然是他的族长!莫名的,张富贵的内心涌起了与有荣焉的骄傲感,他掏出手机,大爆手速给黎簇发了条信息:“我族长卧槽的好他妈的帅!”

手机一震,黎簇还以为出现了什么情况,拿起来一看,却是一条花痴短信,冻僵的脸上都是一阵抽搐,没好气地回:“你族长,已经入赘吴家了,靴靴!干点儿正事好吗顺风耳千里眼?”

张富贵:“……”

不管这边张富贵的心理如何剧烈波动,那头吴邪已经有条不紊地准备撤离。

张昇背来的几床棉被,这时候正好派上用场,把他们超人族长裹成一个春卷,由两个体力还不错的伙计抬着走。

黎簇见了这场面,憋不住想拍下来,也真的出手拍了,遗憾的是光线太暗,手机拍出来糊成一片,顿时扼腕没有带单反。

出去的速度又比来时要快,水面上升的压力压榨着所有人的体能,到最后跑出洞口,水已经到了腰间。

吴邪上了船,就被忍耐了很久的白蛇痛骂了一顿。

“你说你去了又怎么样?你看看你的样子!”白蛇让吴邪用手机自拍模式看看自己的脸。

因白蛇这一吼,其他人才注意到吴邪的变化,他的肤色本是不正常的白而且细致,现在却从皮下渗出毛细血管一样的线条,有的是绿色,有的是紫色,看上去有种诡异的美感。

出来之后终于可以说话,张富贵就大叫了一声:“啊呀!我的个天啊!邪儿你咋的了这是?来给我看看!”说完就要用手去摸吴邪的脸。

张昇立刻把张富贵扯到背后:“你看个屁!夫人的脸你也乱摸你是不是想死!”他一扭头,对着所有人吼,“开船!开船!不想死就快走!岱舆下沉,这里会出现巨型漩涡!”

他这话是没错的,哪怕说的态度让人不爽,所有人也都加快了手下的动作,将船快速驶离了岸。

海面上的蜃气比来时更浓了。

没过一会儿,部分伙计就觉得头晕胸闷,渐渐软倒。张家的人体质好一些,发现这情况,第一时间接手了倒下的人的工作,并向张海客说明了情况。

哪知张海客也是第一批晕的人,接手他的无线电的是张昇。

张昇转头就告诉了吴邪。

还没等吴邪说什么,王盟先出了声:“岱舆下沉,蜃蛟出水。这玩意儿不是真龙,要吐气的,跟鲸一样。蜃蛟吐出来的气就蜃气,致幻,还让人窒息。没大事,让姓张的都把船开快点儿,咱们麻溜跑路就行了。”

这么淡定的吗?张富贵之前没见过王盟,倒是听说过此人大名,是管理着吴邪账下财产的大佬,有过造假族长尸体差点被吴邪就地击毙的丰功伟绩,如今见到真人,觉得果然有型,不愧是跟着吴邪最久的人。

吴邪脸上的线条随着体温回升,渐渐消失,他抱着春卷瓶,自己也裹着一床棉被,把手贴在张起灵脸上。

张起灵的大半边脸上都是火云纹身,底下的皮肤很白,嘴唇却呈现出非常艳丽的红。

“小哥?小哥?”吴邪低下头,与张起灵鼻尖相贴,“醒醒,你发烧了,要吃药。”

张起灵很虚弱,他的右手臂和双膝以下的腿都还是没有知觉,身体里却好像有一团火在烧。他还能听到吴邪的声音,脑子却无法判断其中的意思,气若游丝地说自己的话:“玉……在皮衣……里面……”

吴邪小声凶他:“去他娘的玉,你给我清醒一点,嘴张着,我给你吃药。”

黎簇默默把药包打开,找了找:“没带感冒药,抗生素可以吗?”

吴邪猛地抬头,深深地看了黎簇一眼:“给我。”

接过胶囊,吴邪咬在自己齿间,低下头给乖乖张着嘴的张起灵喂进去,没料到吃了一嘴黑巧克力。

吴邪:“……”他说闷油瓶怎么半边脸肿起来了,原来是藏了一块黑巧在腮帮子里。

他砸了咂嘴,再次低下头用舌头把药推进去,扶起张起灵的头,揉了揉他的脖子,看见喉结一动,又问人要来了水,含一口喂一口,过了十几分钟才把一小瓶水喂完。

张富贵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啧啧称奇,然后就被白蛇扇了一巴掌在脑门上。

返程没有用张富贵的耳朵导航,王盟接过了指挥权,直接让人保持逆风行驶,没过多久,蜃气就淡了,天空恢复了澄澈,居然还是难得的好天气。

出了蜃气区,晕倒的人又慢慢醒过来。

张海客睁开眼,第一句就是:“族长没死吧?”

吴邪:“活着。”

“那就好。”张海客说完,头一歪又晕了。他实在是太累了,心里惦记的事都完成了,便撑不住睡了。

而比他更加疲惫的王盟还在强撑,他眼下的青黑都要延伸到下巴上,眉头间的皱褶就没见消失:“活着就可以吗?吴邪,你要求这么低?”也不管吴邪什么反应,他按着耳麦,用嘶哑的声音说,“快,再快一点儿,不然张起灵要烧成傻子。”

在王盟夺命连环催促下,船队开出了极限速度,终于在张起灵完全失去意识前回到了营地。

吴二白已经在营地等了几个小时,他看见吴邪,没说什么。

所有人收捡好装备,离开了小岛。伙计们带着收获,跟着王盟直接回了杭州,张富贵和张昇想留,也被赶回了北京。

只留下吴邪、黎簇、张海客和吴二白,一起将张起灵送进了市立医院的急诊室。


#老张紧急送医!#

评论 ( 37 )
热度 ( 6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