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49)

(9)

昏迷的张家人中途醒过一回,指了个方向,就又晕了过去。黎簇安排了两个人,带着衣服沿着指的方向过去找人。再去看张起灵,发现这人不知什么时候,趁人不备已经爬上了石壁,现在看起来,都是已经返程的样子了。

一群人不敢出声,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张起灵轻巧地从石壁上攀下来。

黎簇发信问:“张老大,你刚才上去看了?”

张起灵点点头,去边上问人拿了一把折叠小锹,准备再次爬上去。

黎簇立刻拦住了他:“等等!张老大,你不能上去!太危险了!”

张起灵看了黎簇一眼,接着又把洞中所有人都看了一圈。

黎簇就明白,他这意思是,在这儿的人里头,也就只有他上去最为保险。

可是道理大家都懂,能不能却又是另一回事。爬上去是为了将洞顶小眼的“折射镜”打碎,张起灵上去了一次再下来,取了铁锹,肯定是因为那玩意儿无法徒手撼动,必须借助工具。而一旦用铁锹敲打,就会发出声音,他们这些在下面的人还好,可以提前离开洞穴,退远一些,受到的震荡不会太严重,但张起灵就不一样了,他不但避无可避,还与中央的不明光束离得特别近,如果承受不住摔下来,只是摔在地上断胳膊断腿,还救得回来,万一摔进了光里,那就灰飞烟灭了。

张起灵摇摇头,让人拿来纸笔,轻轻地画起来。

他画了顶上小洞的结构:“折射镜”并不是完整的一圈,而是四块几近透明圆形璧石,镶嵌在洞眼的四个方向,透明光线从上方射入,碰到这四块璧时,发生了双折射,一束亮白色光线正好汇聚在一起,直射向下,另一束则是呈扇形摇摆散射,每过一段时间会扫过另三块璧,因此从下方看时,会觉得洞眼出有什么在闪闪发光,而又不是常亮状态。

以黎簇的经验判断,那四块璧多半是某种宝石。

张起灵打出一个箭头,写:月光石,人造璧。接着又在图中璧石的位置斜下方画了铁锹,写:不用敲,取下来。

黎簇看着那张图,沉默了一会儿。

看来男神是真的下定了决心,否则以他的性格,根本不会解释这么多,直接二话不说爬上去就是。

几个伙计也凑过来看了张起灵的图示,私下里交流。

“哇靠那上面的东西是人造的!得值多少钱啊?”

“这地方是神仙住的地方,那玩意儿也肯定是神仙造的!神器啊!少说也得一两百万吧?”

“一两百万?你们别不是忘了,东家当初一块玉玺就花了两个亿吧?姑爷写了,四块!那肯定得八个亿!”

“哇……八个亿……老子数都数不明白……”

“这一趟只要活着回去,下半辈子就可以躺着过了吧……”

“想得美啊你,还有事情要做,你难道会嫌钱多?”

“哦是哦!”

张起灵解释完,也不等黎簇做什么反应,继续攀爬石壁。他把折叠锹别在腰后,抓踩着石壁上天然形成的着力点,一步一步稳健地向上攀登。洞穴大致呈穹顶状,但由于高度较高,弧度不大,给攀爬降低了不少难度,只是因为绝对不能发出声音,所以一般人才做不到。

到了顶部,张起灵单手从腰后取出小锹,抵在一块圆璧下方的嵌缝中,用奇长二指穿过璧石正中的小孔,顶在石壁上,轻巧地一撬,无声无息地将圆璧取了下来。

四块“折射镜”缺了其一,这个方向的光线顿时散漫开,中央光束一亮过后,立刻暗下去两个度。

下面的人立刻就从散开的这一面看到了光束内部。

张起灵将圆璧放进腰后包中,没有立刻去取第二块,而是小心地爬了下来。

那光束内部并不是像所有人预料的那样,有一块质地非比寻常的玉石器物,而是一块洁白的牛头骨,从眼部的空洞看进去,里面还有一块白色的东西,似乎也是某种骨骼。有人拿了弩钢箭,伸进去捅了捅,钢箭的表面微微发了黑,但没有像之前那样化成灰。外层的牛骨被掀开,里面赫然是个人头骨,而且从眼洞看里头,似乎还有什么,人头并不是最里层。

那人头骨和牛头骨一样,也是洁白无比,在亮白的光束中,竟然还显示出一种难言的神圣感,配合着当下寒冷死寂的环境,真是让人毛骨悚然。

拿着钢箭的伙计手一抖,差点儿都没拿稳。

黎簇怒瞪了过去,举着手机给他们看:“人祭,有什么好怕的,见得少了吗?都安静点!”

再要把人骨掀开,钢箭的长度就不太够了,会发出声音的螺纹钢管又不能拧,只能由张起灵再次上去,把其余三块圆璧都取下来。

为了不影响行动,张起灵不能带太大的腰包,每次上去,都只能撬一块璧石,反复了三次后,才将所有的璧石都取下来。

众人大松一口气,个个面露喜色,一脸兴奋地看向已经完全散射开的光束,从距离最短的位置用钢箭将头骨掀开。

人头骨内面也是一个头骨,大约一成年男子拳头大小,分辨不出是什么动物的骨骸。这块头骨与外面两层又不一样,除了生物原本就有的几个洞之外,还有很明显的人为雕刻的痕迹,头顶和后脑分别凿有指甲盖大小的孔洞,可以让人清楚地看见,头骨里装着一只奶白色的玉器。

“有了!”一个伙计立刻给黎簇发信。

黎簇自己也看见了,根本不用伙计提醒,他亲自拿过钢箭,挑着头骨上的一个小孔,慢慢把头骨钓出来,让人装包,然后——然后就对着那只玉器发了愁。

那玉器中空,圆角方柱,应是个琮。外侧刻着古朴大气的卷云雷纹,不是镂空雕,没有让钢箭穿进去钩住的地方,很难取出来。

张起灵这时候也落了地,他走到近处一看,想了一会儿,让人取了一卷锡箔纸。

黎簇大惊:“不是吧,大神你不会是准备自己用手去拿吧!”

钢箭伸进去虽然不会化成灰,但是整个表面都变黑了!鬼知道一层薄薄的锡箔纸会不会有用!

张起灵没说话,只是自顾自地将锡箔纸缠在手臂和肩膀的位置。

黎簇在心里骂了一句,用眼神叫来两个伙计,三个人一起使力,拉住张起灵的另一只手,不让人过去。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因为这位大神是会缩骨的人,他手肘一扭,瞬间挣脱了三人,继续走向玉琮。

黎簇恨不得直接抱腿,但又怕动作太大发出声音,只好再去拉扯。

就这纠缠的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所有人都没有发现,脚下的地面颜色变深了。

吴邪迎着风,看到了前方一片巨大的阴影,突然感到一阵心悸。

张富贵把两只手竖在耳后,以期扩大对声音的感知,比用之前认真好几倍的状态分辨着方向:“不是正前方了,要向左偏一点——诶好!只要这么多!”

张昇则是守着一个巨大的包裹,闷头蹲在后面吃巧克力。那包裹里装着三床棉被,是白蛇强行让张昇带上的,说是吴邪体温不正常,必须注意保暖。

他们除了带了棉被,还有很多干粮和急救伤药,在张富贵期待的眼神中,还特意给他配了一把小手枪。

吴邪捏着手腕,感觉自己的心态不够稳,他回头看了沉默的张昇一眼,问:“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张昇吭哧几声,把剩下半块巧克力囫囵咽下,才说:“我来之前,找人算了命,说是会出事。”

张富贵:“……”原来他们家这么迷信的吗?!


#是的!就是这么迷信!不仅迷信!还有非常严重的盲目个人崇拜!#

#噫嘻嘻嘻,其实我在外面浪,这是定时存稿!#

评论 ( 12 )
热度 ( 5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