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39)

(39)

那绿松石是直接送到了吴邪手里的,也没什么深背景,值钱是值钱,但也仅仅是值钱罢了。那若有似无的绿松石治病的说法,吴邪是不信的。

但有个人信。

要是大张旗鼓把石头送去长沙给吴二白看,恐怕吴邪会不高兴,张起灵也就没送,自己把石头带去了彩云阁,和王胖子商量花样雕样,准备与之前的血玉髓麒麟放在一处收藏。

和血玉髓相比,绿松石小了不少,同样做成麒麟的话,摆在一起不太好看。胖子看了好几圈,提议说雕成一颗白菜,寓意好,也正好能顺着这料子本身的模样,不浪费。

张起灵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好想的,之前他还以为吴邪喜欢麒麟,最后却被骂了一顿——就同意了。

图样定下来之后,最后做成只是时间问题。

张起灵把石料留了,自己就带了个木盒子回去。吴邪在里头卧室睡午觉,就只有小满哥趴在小后堂的院子里,鼻子上顶着一点雪花,看见张起灵回来,立刻起身,围着他转了一圈,然后突然出爪子拍在那个木盒子上,把盒子拍落在地摔了个四分五裂。

那盒子就是样子好看,材料普通工艺九流,没什么价值,但摔碎在地上后,原本都是赭漆的碎片中却露出一点白色。

小满哥把那一点白色扒拉出来,往张起灵脚边一推。

一张纸,上面写着什么字。

张起灵拿起来看了一眼,就把纸折起来收进裤兜,进屋去拿了撮箕扫把,把院子打扫干净。

很快,胖子那边就回信了,说是因为料子硬度问题,比之前的血玉髓难搞,工期比预计得长了很多,要将近两个月。

还要去东海,他们是没办法在北京干等两个月之久的,张起灵很干脆地决定不等了,让胖子帮忙看着,最后做好了送过来就可以。

胖子一听,惊了:“那边这么棘手,居然要去两个月?”

张起灵:“不确定,张海客说那边有些麻烦。”

这位老张家的实权人都如此说,怕是真的很难搞,绝对是比雕个娇贵的绿松石难搞得多的。

胖子沉默了会儿,问:“当初怎么不把东海放在最后呢,先把另外两块玉搞定不就好了。那边危险,你肯定要下去,但是吴邪也不可能让你一个人下去。”

“我带他去,他不下去。”趁着吴邪看不见,张起灵窝在小沙发上,把脚翘起来搁在沙发背上,“我不会让他下去。”

胖子会信他才有鬼:“小哥,你说这话,自己信吗?哪一回,你说说看哪一回,不是吴邪说要去就去了的?”

“……”张起灵不用回忆,每一次都是。

这源于张起灵的傲慢。

这个人其实是很傲慢的,他自信与自己的能力,所以看着吴邪去到他认为吴邪可以去的任何地方,都不会强硬地拒绝——目前为止,吴邪不能去的地方,就只有个青铜门后而已——这自信已经到了傲慢的程度,令人不爽,所以吴二白看不惯他,总是要骂他骄纵了吴邪,不合时宜,也不合身份。

胖子:“这事儿现在说也没什么意义了,要去肯定是要去的,不过,小哥你得记住,你是吴邪的命,他就算好不了了,再怎么样也还是能活着,但要是你出了事儿,他立刻、马上就会死。”

张起灵放下了腿,慢慢坐了起来,看着小院中快要融化的积雪,轻轻地说:“我知道。”

说完这事,张起灵盯着小满哥发了半小时呆,然后花两分钟调齐了车。

二十分钟后,车开到了前大门。

张富贵早就接到了通知,给自己收拾了一大背包行李。他坐在中间一辆车的副驾位,见紧闭的吴家正门开了,还挺稀奇的。

坐在驾驶座上的是黎簇,他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随口解释:“吴老大他是不讲规矩的,讲这些的是张大神。你等着看,多半吴老大是被抱出来的。”

“又不是大姑娘出嫁,怎么还要人抱出来哦?”张富贵不信。

黎簇:“你不信,我有什么办法?咯,已经出来了,你自己看呗。”

张富贵半信半疑地看回去。

大门早就敞开了,可以看得见门后翻新了的镂空雕龙影壁,透过去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人出来了,正绕过影壁。

张起灵抱着被毛毯裹紧,还在熟睡的吴邪,走下了石阶,来到张富贵所在这辆车边。

张起灵:“开门。”

黎簇可不像张富贵那样没有眼力见儿,张起灵下台阶的时候,他就下车了,这时候正好帮他把后座车门打开,然后让手下把吴家的大门锁上。

张富贵:“……”还真的是抱出来的!

因为上次吴邪被堵了小巷子的事,黎簇现在对手下的人管得更加紧了些,这次出行,张起灵只说要车和几个人过去,黎簇直接就安排了四辆车,他亲自当第二辆的司机。

车队在城里分散了走,出了城才并到一起。

张富贵还是头一回亲身参与到这种大阵仗中,有些莫名的兴奋,一路上总忍不住要和黎簇攀谈。黎簇也不是个安静性子,两个人聊得唾沫横飞。

上了高速半小时后,吴邪突然动了。他把手从毯子中挣出来,撩起张起灵的衣服,把脑袋塞到张起灵的肚子上,怒斥了一声:“吵死了!我要睡觉!”

黎簇:“……”

张富贵:“……”

张起灵又把吴邪的脑袋拨出来,把声音放到最轻最柔,在他耳边说:“别捂着头,憋气。”他用手轻轻地盖住吴邪的耳朵,抬眼看向前面的两个臭小子,“安静点儿。”

黎簇点头,板起脸,用手在嘴边比划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张富贵:“……”他还记得,去贵州的时候,族长就是睡了一路,所以这一次是换成族长夫人睡一路了?他们家的人可真能睡啊……

路程很长,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在休息区停靠,休息一二十分钟,该上洗手间的上洗手间,司机也可以交替接班。黎簇中途和张富贵换了一次,因为张富贵开车路子太野,就不敢跟他换了,干脆全都自己来。

到第三个休息区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另一个车队。

要说出门还会有个车队的,都是非富即贵,而且那车队的人和吴家的人还很相似,都是穿着黑衣,保镖气质很浓。这回出来的吴家伙计都精,排头开车的伙计过去攀谈套了两句,然后把自己得到的信息告诉了黎簇。

“当官的,去上海上任。”

黎簇摸了摸长着胡茬的下巴:“‘去上海上任’,省级啊……但是这几天没见过这么高级别的官员调任新闻啊?”

后座,吴邪一个人裹着毯子斜靠着椅背坐,张起灵和张富贵都下车去放水了:“罗珺,罗家的大少爷,应该是临时调出去的,所以外面没消息。出省镶金回迁入……懂?”

黎簇:“哦——懂!妈的,这种人真是会投胎啊。”

吴邪还闭着眼睛假寐:“会投胎,也要有那个本事往上爬。像你张大神,胎投得一言难尽,最后不也是张起灵了?黎老大,什么时候才能成黎佛爷啊?”

黎簇打了两个哈哈:“我还小呢,不急,不急。”


#黎簇,一个二十三四还能公然厚着脸皮说自己小的男人#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42 )
热度 ( 82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