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38)

(38)

海边的一座帐篷里。

一个吴家的伙计冲了进来,半瘫在地上,大口灌了一壶水,才断断续续说出话:“小、小王哥,二队的那几个还是没找着!”

“行了,我知道了,你们先歇口气,恢复一下。”

王盟将手上的地图复印件和海域卫星图进行来回比对,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实在是看不出来。他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喝了口冰冷的矿泉水醒了醒神。

然后他的手机就响起了吴邪专属响铃。

王盟:“祖宗,有什么指示?”

吴邪:“我给你发个账号,你打二十万过去。”

王盟:“行,但是现在没办法,我中午或者下午给你办。”

吴邪:“好,那你忙着吧,我要吃早饭了,拜拜。”

王盟:“……”他可是熬了一个通宵,而且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吃东西。

吴邪当着罗珺的面把事情交待好,又把手缩进了被子里,缩成一团蜷在沙发上,等着张起灵把早餐端来。

罗珺头回见吴邪这幅不修边幅的样子,很新奇,丝毫不觉得幻灭,反而觉得吴邪更可爱了一些。只不过他家家教一向严格,每日都是五点半起床,六点四十开餐,没想到吴家的规矩——根本就不叫规矩,都已经早上九点过了,吴邪还一副刚被他吵醒的样子。赶上了吴邪吃早饭,罗珺干坐着的确有些不太妥,但他没法子。他想要多留一会儿是一会儿,反正主家也没开口逐客。

不一会儿,张起灵端来了早饭,是一大早就煨得烂稠的红枣小米粥,以及一直热着的他和小满哥出去晨跑顺路带回来的锅贴。

把盘子放在几上,张起灵端着粥碗,舀起一勺吹凉了一些,塞进了吴邪嘴里。

吴邪:“呜呜呜呜呜!!!”

罗珺:“……”

张起灵看吴邪都被逼出眼泪来了,赶紧把碗放下,抚住他的脸问:“又烫到了?”

好不容易把一口粥咽下肚,吴邪立刻就骂开了:“你急个什么啊?!烫死我了!唔……你快看舌头上起泡了没?”说着靠近了张起灵,吐出舌尖给他看。

张起灵凑近仔细看了,没起泡,就是红了些,他习惯性要把吴邪的舌尖含进嘴里,却见吴邪飞快地把舌尖缩了回去,退到了沙发角落里。

吴邪一让开,张起灵的视线才扫到旁边表情僵硬的罗大灯泡,“啧”了一声,重新把碗端起来,给吴邪喂着吃。

罗珺:“……”

这房子待不下去了,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罗珺想要把目光都放在吴邪身上,不去管张起灵就是,可这两个人的距离总是那么近,让他无法忽视,避无可避。

他站起身,轻咳一声:“那我就,不打扰了。吴邪,我很快就要离开北京了,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见吧。”

吴邪点了点头。

张起灵开口:“他让你尽快把收款账号发来。再见。”

罗珺:“……”他失落极了,再看吴邪,正张大了嘴从张起灵递到他嘴边的筷子上咬下了半只锅贴,吃得专心致志,根本无暇他顾。

只他一个人神思流连,又有什么意思,不如离开。

当日午后,就有两个黑西装送了个包裹上门,这两人倒是懂些规矩,直接送到了小后门。那包裹一尺见方,最外层是防潮密封,撕开之后就是一个赭漆木盒,造型是有些仿古的,但内行人一看就知道,四不像的工艺品而已。盒子是掀顶开的,一打开,就能直接看见一块大体宝蓝色的绿松石,搁在一块红丝绒软布垫上。绿松石只磨了个初形,还保持着原本扭曲不规则的形状,近似一颗横放的白菜。

吴邪之前没看见实物,只听说是一块绿松石,便按着市场均价信口一说,现在一看,这块石头的价值绝对远不止区区二十万。

绿松石本来就是颜色越蓝品质越高,这块已经是宝蓝深色,拿在光下一照,只是粗粗打磨了表面,也能显出精瓷一般的质地,铁线的分布也很有趣,只翘起的一段有,底下一半是匀色净料,不论藏者是哪种喜好,都能拿来雕磨,堪称是完美了。

吴邪原本没怎么上心,现在倒是起了兴趣了,他转着盒子看了一周,看着张起灵道:“这种高质量的绿松石,已经是极品玉了吧,二十万不够。”

张起灵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在玩些什么,头都没抬:“那就给他加钱。”

“问题是,加多少。”吴邪觉得为难起来,“姓罗的身份特殊,二十万的流水往来还不算大,但再多一点,真的给了他相当的价钱,就很惹眼,容易引上事。”

这还不简单?张起灵觉得没什么好犹豫的:“那就不加。”

吴邪:“可是……”

张起灵一把搂过吴邪,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他说送给你,不给钱。”

吴邪翻了个白眼。

张起灵就喜欢这么敷衍他,在他懒得回答自己的问题、不想要洗碗、自己催他别玩手机了快点睡觉……以及等等的时候,就这么亲他一口,企图用美色蒙混过关。偏偏吴邪还就吃他这一套,自己在心里琢磨了一小会儿,就决定按照说定的来,还是二十万不增不减。

这块石头算是计划外的收获,也确实很了不得,吴邪越看越喜欢,便也成了手机网瘾中年,不停地拍照修图发朋友圈,惹得票圈一众都羡慕不已。

于是这个下午,两个人就是靠在一起,分别玩着手机。

只不过,吴邪是真的玩儿,张起灵是假的“玩儿”。

张起灵正在玩的是一款角色扮演类手游,画面比较少女,人物都是卡通Q版,他自己是个刺客职业,这时候傻站在个人家园的中间,聊天界面里与人聊天。

东海丞相:“你具体什么时候动身?”

橘虎:“跟上次一样磨好了,但是径长还是不能通过针头,怎么办?”

前一个“东海丞相”是张海客,后面的那个“橘虎”是王胖子,他们在游戏里建了家族,要避开吴邪的事,都在这里面沟通,真是任谁都不会想到。

张起灵回复——

闷油瓶:“他收了一块绿松石,雕好就去。”

闷油瓶:“再精细一点,针头不能太大,会疼。”

东海丞相:“绿松石?可以啊。”

橘虎:“有难度,可能会慢点儿,你们什么时候过去?要不我处理好了,再给你送过去。”

东海丞相:“对了,我怎么听说,有人挖你墙角?”

橘虎:“哈哈哈哈哈!可不是!还是个高富帅呢!”

东海丞相:“我们族长也是高富帅好吧?一次能打十个普通高富帅的那种!”

橘虎:“是是是,嗨,就是有点懒……”

张起灵:“……”接下去他就懒得看了,退出了游戏,换到朋友圈给吴邪点赞。

一排赞点下来,枕在他肩上的吴邪突然竖起来,幽幽地看了他一眼

“小哥,你知不知道,只点赞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懵懵懂懂的,老实摇头。

吴邪恨恨地说:“朕!已!阅!”


#要是重启吴邪养生的办法也是找个什么玉,我就宣布不写了!_(:з」∠)_#

#看了三叔的更新,被糖淹没,直接导致码字中途爆炸了半个多小时,才会搞到现在才更……#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32 )
热度 ( 7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