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29)

(9)

解雨臣醉得差不多了,跑去院子里嚎了半段贵妃醉酒,张富贵听得如痴如醉.然后解雨臣就彻底醉死不省人事,戏唱到一半戛然而止,张富贵抓心挠肝。

喝醉的还有苏万,于是小满哥留守家中,其他人开了车出门放炮。

其实吴邪不太爱玩这个,声音太大了,震得耳朵疼,不过这是年节里必不可少的环节,中国人仿佛过年没放炮就不算是过年。而且黎簇和黑眼镜的兴致很高,胖子也高兴,他就没什么意见好说了。

胖子准备的花样多,一个人摆了好大一方,秀秀左右一看,就决定去胖子的阵营看花样。黑眼镜也说不上到底是抠门还是传统,就是一大挂的二踢脚,目测能响个几十分钟。黎簇两手空空,就眼巴巴看着吴邪。

吴邪:“你还想从我身上盯出个花来?过来搬东西啊。”他准备的东西在最里头,要等胖子和黑眼镜的都搬下来了才拿得出来。

师徒两个去搬东西的时候,坐在驾驶座上的张起灵突然接到了电话。

吴二白打来的。

那头非常安静,不像是正在过年,开门见山就说:“石头测了,雕样你自己负责,初一你不能出门,初二再带他过来,把石头拿走。”

张起灵自觉做不了主:“这要看吴邪的。”

“这个你做主,别依他的!”吴二白跟张起灵说两句话就会冒无名火,“有些事情,他不懂规矩你也不懂吗?!都什么时候了,该顺着他的时候不顺着他,不该顺着他的时候瞎纵!你是怎么当——”

话到一半,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吴二白顿了顿,才说:“初二必须过来,他爸妈也在这儿等着。还有,昨天那事,我就问问你怎么想的?”

张起灵没说话。

吴二白的消息得到的也太快了些,昨天晚饭时候的事,这就知道了。要知道事先除了胖子,谁都不知情。而当时在场的人里,最有可能告密的就是解雨臣了。这小狐狸也够狡猾,看来现在他是不是真的醉死也不好说了。

吴二白:“吴邪现在这情况,谁都急,你以为就你一个人?还当自己是十多年前的光杆司令,做事悄不作声,妄想瞒天过海!”

张起灵:“……”

吴二白:“让你们去北京,是要你去搞事情的吗?是要你们安分点!北京城还不好玩吗?街上什么都有,在家里闷了就去故宫、去长城,到处都是好去处,偏偏还要往山里钻。哦,吴邪说去就去,你不知道说个‘不’字吗?”

说了有什么用?又扛不过几个回合。

张起灵听吴二白越说越起劲,干脆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副驾上,自己往后一靠,一边听数落一边闭目养神。

足有七八分钟后,吴二白才说尽兴了,总结道:“那我就不多说了,记得初二一定要过来!听你那边的动静,是在放炮吧,让吴邪离远点。”

张起灵这才把手机拿回耳边,应了一声,才挂断电话。

吴邪打开车门拉张起灵下车:“快点,就差你了。你点火,我先跑远一点。”

张起灵点点头,拿过打火机就跟着黎簇一起小跑到摆好的炮筒边,按照黎簇说的顺序一个一个点。

震耳的声响伴随着明光在空中炸开,众人都仰着脑袋看着夜空,只有张起灵没看。

他站在吴邪侧后方,双手捂着吴邪的耳朵,侧头看烟火下吴邪的侧脸——纤长的睫毛被映照着浮出暗红色,光滑得与年龄不符的皮肤则渐渐发出一丝难以察觉的莹白光芒。

到了初二,吴邪果然不愿意去长沙,坐在床上大发雷霆。

“今天能是我回去的日子吗?二叔什么意思!要去也是昨天去啊,什么叫做昨天你不能出门?!”

里间骂声太大,外间的人也能听得清楚,张富贵捂着肚子倒在沙发上,笑得坐都坐不住。

黎簇不了解这些老讲究老规矩,不明原由,看张富贵的反应,就去问他。

张富贵一边笑,一边解释:“初二是,丫头带男人回娘家的日子,哈哈哈哈哈哈!”

黎簇喷笑一声,反应过来后赶紧捂住嘴,接着问:“那为什么张大神不能初一出门?”

“这个我也就不知道了哦,只有说老人初一不出门的。”

“哦,那你不知道,我却懂了。”黎簇一点头,觉得二爷是真黑啊,一次性黑了两个人。

可是吴邪不愿意去,也由不得他了。

张起灵叫张富贵去开车,自己把小满哥装进大号的宠物箱,行李也不用收拾,再进来看吴邪,发现他还是赖在床上企图逃避,干脆连人带被子一起抱了出去,塞进了车里。

张富贵:“……”有时候这懒人族长的行动力还是挺强的。

因为出发得早,上午,一行四人带一条狗就到了长沙机场。

吴二白带人等候多时,中间没有停顿,直接回到了他家。吴一穷和吴邪妈妈都在,人一到了就可以开餐。只是没想到黎簇和张富贵会过来,碗筷摆得少了。

吴二白就说:“没事,我和他有点事要说,你们先吃。”他指的就是张起灵。

两人一走,张富贵和黎簇补上去就正好。吴邪本来想要和张起灵一起去,却被妈妈拉住了,只好放张起灵一个人跟着他二叔离开。

吴二白带着张起灵去了一处他的小仓库,主要用途是存放茶馆需要的茶叶和茶具。仓库最里有个小休息室,小休息地下有个暗门,暗门进去就是间十平米不到的密室。这间密室曾经被吴三省用来藏过短时间不易脱手的明器,后来还存过些枪支弹药,现在则是被吴邪征用了,藏明器和玉石。

房间正中摆着一个矮桌,上头罩着透明的罩子,从贵州搬来的血玉髓石就在罩子里面。

吴二白带着手套和口罩,取下罩子,用放大镜看血玉髓上的斑纹:“品质非常高,体积也可观,成分也正。至于你说的效用,目前来看是有的。”

张起灵也与吴二白一样打扮,他只是站在稍近的位置,用肉眼去看:“时间越长越能显示出来。”

吴二白:“小邪的意思是想要用这个去换吧?不行。”

张起灵也赞同。

“把这个做好,摆在卧室里,至于以后用来换的东西,我来出。”

张起灵:“不用,我有。”

吴二白瞟了张起灵一眼,哼了一声,从旁边拿了一块罩布把血玉髓包上:“你,把这个搬走。”

这血玉髓体积巨大,当初送来是两个伙计一起抬的,现在让张起灵一个人搬走,吴二白就是成心的。但是这也不能真的难到张起灵,他稍微考虑了下入手的位置,就把石头扛了起来,跟着吴二白一起出去。这东西不能托运,吴二白给他们准备了一辆车,回去就不能偷懒坐飞机了。

吴邪没想到,他回次娘家、啊呸,他大年初二回次家,张起灵居然还能被他二叔饿上一顿饭,有点生闷气。本来被强行抱出门,就已经有些不高兴了。

晚饭时,桌上气氛就有些怪怪的。

黎簇很长眼,小口小口吃饭,只怕触到大佬霉头。

张富贵却不懂——说起来,张富贵也是挺奇葩的,有时候特别会看脸色,有时候又跟二傻子一样——他见桌上气氛不够热闹,便好心提议:“不如我来讲个笑话?”

吴邪一拍案:“讲你个头!小哥,揍他!”


#不行了……梦间集有毒#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37 )
热度 ( 9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