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25)

(5)

既然说了是正式邀约,吴邪也就做正事对待,走了四合院正门。

这四合院据说是当年一个满清贵族的宅邸,正门一般是不开的,平日里进出主人走偏门,下人走后堂,到了吴邪手里以后,他和张起灵平时进出都是走后堂小门,吴家的伙计有了急事才会上门,也都是从小后门进,大门仅仅只开过一次,就是刚搬来的时候,为了方便把大件的家具搬进来,才开了正门。

吴邪要开正门,吴家的伙计先准备好,安排了三辆车随行,吴邪和张起灵做中间一辆,前后就都是“保镖”了。

这阵仗在北京其实也不显眼,只不过罗珺见了,就免不了想起自己的诸多猜测。

伙计们把人送达,便又离开,并不久留。就只有张起灵还跟在吴邪身后,进了包厢不说,还毫不客气的第一个落了座。

是丝毫没有把罗珺放在眼里的。

吴邪在背后瞪了张起灵一眼,先对罗珺道歉说:“不好意思啊,他饿了,有点急。”

罗珺小小的深吸一口气,替吴邪拉开椅子:“没事儿,到了饭点儿了,都饿,咱们赶紧让服务员把菜都端上来,正事儿边吃边谈。”

吴邪自然没意见,落座后就示意服务员可以上菜了。

椅子是罗珺拉开的,他自然就坐在了吴邪身边,反倒是先坐下了的张起灵,与吴邪隔了好几个空位。

张起灵认真烫完了自己的餐具,抬头一看:“嗯?”然后起身挪到吴邪另一边,直接把桌上的餐具转到自己面前。

罗珺:“……”

这场饭局,在吴邪眼里,就是罗珺为了玉的事准备跟他详谈,对方可能是查到了什么东西,想要狮子大开口,所以才会这么郑重其事。

他顺手给张起灵舀了半碗羊肉汤,开口问:“这是准备开价了?朋友嘛,咱们都直接点,说出来,我肯定会压价,不会跟你客气的。”

罗珺却没有回答,而是说:“玉的事,先不急,我这次是有很重要的事,想要问你弄个明白。”

张起灵只管当个背景板,埋头吃菜喝汤,似乎并没有听他们的谈话。

罗珺:“吴邪,你要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吴邪放下筷子,脸上的笑淡了一些:“罗先生,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老九门。”罗珺把吴邪的筷子捻起来,又递回他手上,“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又是为什么,长成这个模样。”

吴邪轻轻一笑,吃了口白米饭。

罗珺:“2004年,你曾经在北京制造过一场骚乱,当时内部有人把这件事压了下去,但是不代表完全没有踪迹可寻。四九城里有这个本事的人不多,就连我,都是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查出来一点只言片语。而更令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就是,这之后,有人向发生骚乱的场子赔付了一笔巨款。

“解雨臣,一个拍卖行的董事。因为款项偏大,当时还调查过这个人的资产,没有发现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所以这件事就被定性为普通的民事赔付,两方私了,连法庭都没有上。”

吴邪:“哦?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拍卖行都是赚中间差价,只要有门路,算得上是一本万利的买卖,老板有钱也不稀奇。”

罗珺:“嗯,我知道,所以我奇怪的是,为什么十多年后,会从你的账户上转一笔相同金额的巨款,到这个解雨臣的账户上?”

吴邪淡定地说:“你看错了吧?我可没有那么多钱。”

张起灵:“咳咳……”

罗珺:“吴邪,你自己已经说出来了。”

吴邪:“……”

“从头至尾我只说是巨款,可没说是多少,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上了百万就能算巨款了,但几百万对于你,一个古董商人来说,想必并不算什么。”罗珺偏过头,用手撑着脸,看着吴邪笑起来,“王盟,曾经给你打过工,这笔钱是从他名义下的账户发出的。我猜,实际上他只是在替你管钱。”

话说到这里,那边的张起灵终于吃得告一段落——吴邪给他夹的菜盛的汤,到现在才刚刚吃完。他把空了的碗碟往吴邪那边推了推,终于正眼看了罗珺一眼。

张起灵:“你想怎样。”

罗珺:“刚才就想请问了,先生你怎么称呼。”

张起灵不回答,碰了碰吴邪的手臂。

吴邪:“张坤。”

罗珺伸出右手:“张先生,幸会。”

张起灵却并不跟他握手,而是晾着他。

罗珺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人,他适时已经收回了手,但总感觉自己落了下成。

如果问出这句话的人是吴邪,罗珺可能就把他原本打算好的都说了,可是问的人是这个男人,叫他觉得非常怪异,而且不甘。

吴邪这时候才说:“罗先生,我是很愿意与你交个朋友的,现在这社会,朋友是越多越好,到了哪里都能有个关照,你说是不是?但既然我们是因为那块玉结缘,就还是多说说玉吧,其他的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我的私事。哎,谁还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呢?”

罗珺垂下眼,沉默了一会儿。

吴邪也不在意,他又帮张起灵把空碗碟装满,推了回去,小声在他耳边警告:“小哥,你不要给我搞事情。”

张起灵挺无辜的,看着吴邪眨了眨眼,说:“我没有。”然后又去吃他的饭。

吴邪凑在他耳边说:“这里的菜比家里做的好吃,你就多吃一点,其余的事情不要理。”

张起灵:“嗯。”

足足几分钟后,罗珺才又开口:“对,你说的没错,这些都是乱七八糟的事,咱们就不管它。可是唯独一件事,我必须要搞清楚,弄清楚了,咱们再来谈玉的事。”

吴邪也很耐烦,因为曾经的他也是这样,想来想去,都是要问个明白的:“你说,我听着。”

罗珺看了张起灵一眼,盯住吴邪的脸,一字一句地问:“你今年四十一岁,而且翻过年过两个月,就要四十二了,我想要问你,为什么你看起来,就跟二十一岁一样?”

张起灵把筷子一放,握住吴邪的肩膀,起身低声说:“走,回家。”

罗珺顿时也站起来,半挡着门口,语气中微微带上怒意:“他什么意思?吴邪,他究竟是谁?”

张起灵谨遵了吴邪的叮嘱,除了吃饭什么都不理会,根本不管罗珺是不是拦着,伸手就把人拨开,扯着吴邪就要走人。

罗珺也自然不会轻易就放人走,他被张起灵极其不客气地一推,就算教养再好也起了真火,挽起衬衣袖口,拉住了吴邪另一边的手臂,要把人从张起灵手上抢过来:“我不过就是问个问题,话说得好好的,怎么突然要拉他走。你这人什么意思,吴邪还在吃饭呢!他都没说话,你懂不懂礼貌啊!”

被当成拔河绳的吴邪把两个人都甩了开,也是有点气了,既有对罗珺的,也有对张起灵的:“好好谈事,怎么突然就动起手来了?小哥,你给我坐回去。还有,罗先生,我是把你当朋友的,只是现在看起来,你并没有把我当朋友吧?总是问这种问题……”

“不是!”罗珺干脆打断了吴邪的话,看着张起灵说道,“你误会了,我对你没有恶意。不过我也确实不打算和你做朋友,因为——我要正大光明地追求你。”


#老张边吃饭边听着,表示:哦。#

#下一章动手啊,思考老张怎么打人不会把人打死= =#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108 )
热度 ( 8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