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入戏(4)

(4)

半年拍摄期过了两个月,吴邪手上的本子却已经到了底,他要是还发现不了毛病,那就是个二傻子了。只是左右一看,发现其他人都很淡定。

盗笔剧组财大气粗,住宿是包了影视基地的一整间酒店,张起灵和吴邪的房间相邻,对面则是王胖子和男四潘子。吴邪去敲门,首先是找胖子,无人应门,又去找潘子,依旧无人应门,最后才无可奈何的去敲了张起灵的房门。

实时的张起灵刚洗完澡,听见敲门声,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匆匆围了条浴巾就去开门。

吴邪:“卧槽!”

一大片白花花的肉体猛地入眼还是有些刺激,吴邪叫了一声就侧过了身。

张起灵:“……”他对吴邪这个反应有点无语,“吴老师有事?”

吴邪和张起灵私下交流次数少得可怜,这是他第二次听到张起灵叫他吴老师,那股别扭劲儿又上来了:“叫我吴邪就好。我有点事想要问问你,现在有空?”

张起灵颔首,让吴邪进门。

进到房间之后,张起灵等着吴邪开口,吴邪却也等着张起灵先问,两个人像木偶似的立在床边对望着,空气几乎都凝固了。

吴邪:“……闷、嗯,小哥,导演说半年的拍摄期,可是我手上的本子已经演完了,你的呢?”

那谜一般的称呼张起灵就当自己没听见:“还有一多半。”

吴邪一听,顿时炸了:“怎么回事?我的剧本难道不全吗?我可是男主角啊!”

“你应该去找徐导,找我没用。”

张起灵说完,又走进浴室,重新擦水穿衣服。他觉得等自己再出去,吴大影帝应该已经离开了,结果并没有。五分钟后,穿戴整齐的张起灵走出浴室,看见吴邪坐在自己床头,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装订文件。

《盗墓笔记》的剧本从形式上来说,更接近小说,对于演员台词批注要求少,含有大量的场景和动作描写,同屏人数较多的大场景甚至连台词和走位都没有,仅仅只对事件有描述。这样的本子说难演也难演,说简单也简单,全看演员本身怎么样。演技不行,那就当个背景板,把故事情节推动了就行,演技出彩,那必然就能被剧本推着更上一层,拿奖只差天时。

吴邪原本只有半本剧本,看完之后对主要角色都已经有了理解,现在他看了张起灵的剧本,把剩下一半看了一部分,才发现自己的理解已经出现了偏差。

这问题可就大发了。

吴邪:“这个是怎么回事?我的剧本只有你的一半!这后面的剧情是怎么回事啊?小哥你人设崩了!”

张起灵却说:“这一本是上部,还有下部。”

吴邪:“什……”他有些难以置信,完全想象不出徐导演会干出这种事。莫非是溜他?可是都拍了两个月了,也不可能会突然退戏啊。

张起灵看吴邪一脸恍恍惚惚,有点像戏里面小三爷懵逼的样子,想起后来王胖子闲聊时说起过的吴邪的毛病,于是在他旁边坐下,说:“你有问题可以去问徐导。”

“徐导不在……”吴邪低下头,又快速地往后看了一段,“你的剧本今晚能不能借我,我回去把它……”

说话间,吴邪突然抬起头看向旁边的张起灵,才发现两个人离得特别近,把他吓了一跳,后头半句话都吞进了肚子里说不出来了。

张起灵看吴邪话说一半,盯着自己的脸发起呆来,出声道:“嗯?”

吴邪挪了挪屁股,但是他一开始就是抵着床头坐的,想移也移不了太远:“你、你往旁边坐一点。”

张起灵:“……”他沉默了一会儿,默默与吴邪拉开距离,然后才说,“你别害怕。”

其实张起灵根本不知道吴邪在怕什么,但他从很早就发现,这个年纪比他长了好几岁,红透了半边天的影帝是真的有些怕他。

总不会是拍武戏的时候,把他搂得太紧,勒疼了吧?

而吴邪自己也是一口气哽在了胸口。

这事儿真是无解得很。吴邪成名早,路子又顺遂,到了如今在圈子的地位是又高又稳,谁见了他不说两句好话巴结?不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至少没怕过什么人,口才出众不怕撕逼,身正影直罕见绯闻,同咖位的竞争对手都从来没有正面刚得过他的。但偏偏,对着张起灵这个小新人就会莫名心虚。

跟戏里的小三爷对着闷油瓶的样子一模一样。

事实如此,但要吴邪自己承认他怕张起灵,也是绝无可能。开玩笑,真承认了,他还怎么混?还能当邪帝吗!

吴邪抿了抿嘴,说:“谁怕你了,别胡说。”

张起灵:“……”

既然这样,那也只能当他是胡说了。

两个人又没了话说,十分尴尬。张起灵是不知道要说什么,吴邪想走,但是——他的腿居然在这时候麻了!

等了几分钟,张起灵也察觉到了吴邪的不妥,他有些迟疑,但想了想,说:“我送你回房间吧。”

吴邪立刻拒绝道:“不用,让你送我成什么样子了!额……我看一下你的剧本再走。”

张起灵:“……你可以拿回去看。”

吴邪:“……”

张起灵:“我明天第一场戏,要早起,现在我……”

“你闭嘴。”吴邪十分冷静地恼羞成怒,“今晚我们一起睡吧,交流一下剧本心得。”


#只有一更……_(:з」∠)_我就该把游戏删了,可是可是可……我茨木还没养大我不甘心啊!#

#广告:

场贩:cp20两天,列车号和桂花在菇山社摊位寄售,本人第一天会去,但是估计找不到我,因为我在扫本大军里。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桂花酥饼》 (《菜逼直播主》《小金主》等短篇)

#


评论 ( 69 )
热度 ( 9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