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草莓蛋糕(2017吴邪生贺)

**精神不好本来不打算写,想了想还是硬憋一段,没营养,别看

**OOC

**ok?

 

15年吴邪38岁,16年37,今年是2017年,那就该36了。三十六岁是大寿,要摆大席,吴邪盘算了两天,决定就在村里弄,收一头猪收几只鸡,然后让胖子做几桌好菜。

王胖子:“看把你能的,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呢?”

总之,吴邪说他今年三十六,那他就是三十六,胖子要在家做菜,买蛋糕的人选就只能是张起灵,他言简意赅地问清了吴邪到底是喜欢草莓还是巧克力,然后就搭着同村人的顺风拖拉机去了城里。

雨村是个小乡村,镇也是个小乡镇,街上不怎么繁华,口碑好的西点店仅有一家。

张起灵捏着一千元人民币推门而入,店员热情上前招待。

张起灵:“有多层的么?”

店员笑着说:“多层蛋糕需要提前半个月预约的,先生,您是要做结婚蛋糕吗?如果是急需的话,要不要看看我们师傅做的展示样品?保证是新鲜卫生的,只不过样式定了,不能选。”

“不是,生日蛋糕。”

那店员的表情一僵,一时间没话应对。

张起灵在店里扫视一圈,也不太懂,便说:“最好的在哪里?”

店员恍然大悟,知道这位顾客也是个不懂行的,便领着人走到最里面的玻璃冷藏柜前,指着里头的一排排成品蛋糕介绍。

那些展示蛋糕模样都很精致,看上去美味,闻上去……也还行,似乎没有不新鲜的劣质品。每个蛋糕左前侧都立着一个小牌子,写明了主要配料及尺寸价格,越大的越贵,但也有例外。同等尺寸下,巧克力蛋糕就要比其他的蛋糕贵许多,小小圆圆光秃秃一个,就要两百。

张起灵算了手里的钱,幸好吴邪点的是草莓蛋糕。他直接忽略过其他的,但只看那些配料里加了草莓的,最贵一个不是最大,最大一个又不是最漂亮。

这可真不是一件轻松差事,早知道应该替了胖子做菜,让他来买。

店员看出来张起灵对草莓蛋糕格外属意,就着重给他详细介绍了几个。有的是蛋糕胚里切了层的,中间还藏着新鲜草莓,有的是把草莓打了酱做了装饰抹在外头,花样应有尽有,都是张起灵想不到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怕客人还不满意,又说这些成品也可以由客人在师傅的指导下自己改造,只需要加点钱。

张起灵就说:“可以,要最大的那个,再多加些草莓。”

这个要求不难,厨房里的干净草莓就有现成的,也不需要张起灵亲自动手,西点师傅就能自己看着加上去。切小瓣的贴在四周,整个的裹上糖浆摆在顶上,最后又应张起灵的要求,把顶上摆得密密麻麻,半点缝隙都不留。

最后完工,这个最大的蛋糕又大了一圈。

西点师傅也觉得这个再加工后的作品不错,插着腰拍了张照片作纪念,然后问:“需要写什么字吗?”

张起灵就拿出手机,打开吴邪发给他的信息,照着念道:“吴邪,三十六岁生日快乐,最后面加个小鸡。”

师傅自然也就误会了,低头用草莓酱在白巧克力牌上刷刷写完,轻轻搁在蛋糕中央,推给等在窗口的店员让她打包:“属鸡的寿星吧,今年本命年啊,是该好好办一次。”

张起灵没解释,去收银台付了钱,千元储蓄瞬间就去了大半。

最后提着盒子出门,店员站在门口送客:“好走,祝您朋友生日快乐。蛋糕易碎,路上请小心颠簸。”

回去还是搭顺风拖拉机,用吴邪的话说,单一路就能把他的骨头颠散。张起灵坐在车斗里,想着蛋糕经不起晃动,就不敢把它放在旁边,只能一直用手举着,还要随着车颠簸的节奏,重心上抛就下沉,重心下降就上举。

那蛋糕盒子上面有一块透明塑料小窗,一到村口下了车,张起灵就从那小窗朝里头看,见是完好无损,与从店里刚拿出来没两样,才放下心,慢慢走回家里。

胖子的菜都备齐了,但时候不到,就没有端上桌,放在厨房里热着。院子里的圆桌都摆好了,屋里也隐隐约约传出几分热闹。

吴邪和远道而来的解雨臣霍秀秀黑瞎子几人打麻将,他坐的位置背对门口,但张起灵一推门,他就听见了声音,开口说:“小哥你回来啦,蛋糕放进去,等大席吃完了,我们几个人关起门来悄悄吃。”

张起灵嗯了一声,往里面走。

吴邪这才看到张起灵买的蛋糕比他想象中的要大了太多,他心里一顿,便打错了牌。

瞎子哈哈一笑:“嘿呀!小吴点炮!我胡啦!”

吴邪懒得理他,把钱掏了便起身走到张起灵跟前,一低头,就透过盒子上的透明小窗看到了蛋糕上的白巧克力牌子,哭笑不得。

“小哥,我开玩笑的,你还真的让他写了啊?”

张起灵也不说自己分不清楚什么话是开玩笑什么话是认真的,吴邪怎么说他怎么听罢了。

秀秀动作快,悄咪咪跑过来晃了一眼,又赶紧跑回去,趴在麻将堆上大笑:“张哥真的厉害啊!哈哈哈哈哈!”

小花儿眼利,斜斜睨了一眼,脑筋一转,也跟着笑:“张老大确实厉害,吴邪,你看那蛋糕整整齐齐的,丁点没糊,这一路肯定被张老大端得四平八稳。”

吴邪一愣,抬眼去看张起灵,问他是不是真的。

张起灵老老实实点头。

吴邪就赶紧推着他:“是不是傻啊?这么远一路端着,胳膊得要废了,来来,我给你揉揉。”

说着,两个人就一起进了房间。

 

中午的酒席,寿星没出现,胖子和瞎子一起喝酒,也还挺爽快。

村长看吴老板不在,就问:“小吴自己怎么不来喝两杯?”

胖子又是一杯下了肚,打了个嗝,说:“他和我们瓶哥,在房里搞按摩,享受着呢!来来来,咱们几个自己喝,就别打搅寿星享受啦!”



#吴老板今年三十六,明年三十五……然后就十八啦!#

评论 ( 64 )
热度 ( 9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