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摸鱼】赶路

**三叔更新后一片哀嚎,我来撒把假糖

**关于贺岁篇《盲塚004·时间点》的一点不切实际的妄想,大半可能会很快被三叔打脸

**喔喔吸

**喔克?

 

《赶路》

 

在吴邪走后,张起灵就从黑瞎子那边得了信,但他不能离开,因为吴邪不许。又过了两日,张海客也来了信,哭着喊着要自己过去,于是联系了吴邪的小伙计王盟,得知身份证还是没能搞定,转告张海客说,自己出行不便。

张海客那头似乎是咬了咬牙,语气又痛又恨:“我来负责!”

负责到最后,就是先找了一辆三轮摩托来村里,连人带行李拖到镇上,再在镇上换租了一辆小货车,颠儿颠儿去了县里。

常人这时候就该是坐大巴去省城,然后飞机直飞帝都。张起灵是黑户,不能这么干,只能另辟蹊径。

张海客带他去了一家“发廊”,为掩人耳目,还真叫了两个洗头妹。

张起灵:“……”

进了小隔间,张海客就把两个洗头妹放倒了,将随身提的办公包搁在按摩床上,从里翻找出一个塑料保鲜盒。

保鲜盒里装着几张人皮面具,看样子应是最近做出来的。张起灵接过手看了看,挑出了一张,又接过张海客递过来的工具,走到另一张按摩床边坐下,专注戴面具去了。

张海客此时就抓紧时间解释:“我以前用的身份证就是吴邪的,现在出行也不方便,就想了这个法子,族长你以后出门也可以这么干,这几张面具的身份证都是走过程序的,我就都留给你。”

正在戴面具的张起灵说话不方便,快速吐出两个字:“不用。”残酷拒绝之后,就又盖上了瓶盖。

张海客也就闭上了嘴,坐在窄床上看着他们张家这位族长,突然就想起之前张起灵拒绝的理由——

“吴邪让我看家。”

这理由不可谓不强,直把张海客吓得一踉跄,手机都差点飞出去。与此同时,也就想起他们几个族人一起去给族长拜节,送的礼都被族长转给了吴邪,一群大男人在温泉酒店泡澡,就吴邪缩在角落里,当时那小子只以为是他自己被张家人的气场唬住了,殊不知是野兽的直觉告诉所有张家人,这人只能隔远了看看,碰不得肉皮。

张家的手艺和解家的手艺不同,这一次也不是要长久用,所以一个小时就完全搞定。张海客自己没戴面具,只在脸上稍微改动了几处,就变成与原先仅有三分相像的模样。两个人准备就绪,立刻赶上一趟最快发车的大巴,去往省城机场。

车程几小时,张海客也没干别的,就是偷偷摸摸观察身边的族长。

张起灵上了车,坐下后就拿出了手机,捏在手里看着,似乎在思考。

思考什么呢?张海客猜测,总之应该是和吴邪有关系的。族长现在做啥都离不开吴邪,这次去做正经事,还不忘给吴邪带了一袋子鸡蛋。还是他帮忙找了防震的泡沫粒子。

张起灵拿着手机,想了想,还是没有给吴邪发微信。他打开了黑瞎子传过来的信息又仔细读了一遍,然后就打开了一个阅读软件,聚精会神地看起来。

张海客伸了伸脖子,看不清屏幕上是什么内容,就试探着问:“族长,你在看什么?”

原本是没指望能得到回答,谁知这闷油瓶竟破天荒地说了:“他爷爷的笔记。”

“……”张海客一哽,也没问那个“他”是谁。

除了吴邪还能是谁。

一路到了机场,张起灵把大包小包送去托运,然后就赶张海客离开。张海客不放心,用吴邪那张脸摆出一个祈求的表情,张起灵移开了眼神,干脆看都不看,自己过了安检。

张海客:“……”他也是买了机票的,赶紧追上去跟住人,被带着在人流里七拐八绕,到了对应的候机厅。

张起灵不耐烦说话,但是张海客不像吴邪,轻易摆脱不了,于是只好开了尊口:“你别去。”

张海客谄媚道:“我帮你提行李。”

张起灵:“我自己拿得动。”

张海客:“我帮你滴滴打车!”

张起灵:“吴邪教我了。”

张起灵最后说:“你别往他跟前凑。”

张海客:“……”老子撞脸还不是为了那小子,现在开始嫌弃是不是太晚了?他不敢挑明了说,想了又想,下定决心等开春了就找个靠谱医生做手术。

非得把这脸改了不可。

帝都的那事,张起灵考虑了一路,也不知是不是已经有了谱,张海客也不是吴邪,拗不过族长,只能目送着张起灵登了机,然后自己出去退了票。退回一些票钱,好歹也能算是挽回了一些损失。

福建飞北京,途中又是几个小时。飞机上不能开手机,张起灵就换了纸质的小册子看。那是吴邪以前写的日记。抵达之后也没急着出机场,而是在卫生间里把面具撸了,恢复了本来面貌,才背着行李出去拦车。

地址是胖子的铺子,不难找,就是路程远,车费相当昂贵,好在微信零钱包里有好几百,都是从吴邪和胖子发的红包里抢到的,积少成了这么多,正好能用上。

胖子一个人在铺子里,张起灵就把鸡蛋交给他,其余几个包邋遢,不好收进屋,也就随便放在外头没管。等吴邪一回来,看到了他,表情愣愣的,一看就知道又是在多想了。三个人吃了一顿寡淡无味的饭,就黑瞎子这事聊了两句。

胖子:“照小哥这么说,咱们这次还得做个反派啊。不让人下地那就是断人财路,断人财路无异于杀了他妈啊。”

吴邪心情不好:“要当就当,总不能真看着瞎子去送死。”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突然说:“家里的鸡,托给邻居照看了。”

胖子没说什么,慢慢收拾了碗筷进厨房了,留下吴邪和张起灵对视着,看了一会儿,舒了口气,勉强放下了一些心来。

 


#默默给瞎子插上flag的老张……_(:з」∠)_#

评论 ( 21 )
热度 ( 52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