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山大王和小美人(下)


=======================================


(下)

只过中午,吴家的长辈就找过来了,正值张起灵离开去找自己的吃食的空档。

吴三省足足比吴邪高大了一倍,他快步跑到趴在窝棚里打盹的吴邪跟前,把他叫醒:“大侄子!你怎么睡在这儿!”

吴邪懵懵懂懂,那肉垫扒了扒自己的耳朵:“唔……嗯?三叔!三叔你来找我了!”

吴三省也不含糊,直接叼住吴邪的后脖子,提着小狗就跑。远远跑出了一段距离,正好出了张起灵圈定的地盘,才把吴邪放下来,张着嘴就是一阵臭骂。

“你迷路就迷路,不是教了要蹲在原地等不许乱跑!你小子不知道天高地厚,胎毛都没换利索,就敢睡在老虎的地盘里!”

吴邪仰着头分辩:“可是我没见到老虎。”

吴三省也感叹这小子运气好:“许是那老虎到远地方找吃食去了,才让你小子钻了空子。赶紧跟我回去,老爷子急得都要掉毛了!”

吴邪“喔”了一声,回头看向小窝棚的方向,有些低落地耷下了尾巴,迈着小步子跟上自己三叔:“我认识了一只狸花猫,黄色的,就是长得特别胖,比我见过的所有小猫都胖!”

吴三省心不在焉,只用尾巴扫了下吴邪的背。

“但是其实还是很漂亮的,”对着自己三叔,吴邪总算是开始说心里的实话了,“毛毛又滑又亮,身上的花纹也特别好看,尤其是脑门上……”

“哎呀行了行了,”吴三省不耐烦地打断吴邪,“知道你小子得意,认识漂亮小姑娘了,省点力气少说废话,咱们快点跑,再不把你还给你妈,我脑门上的毛准被挠光!”

也因此,吴三省错失了一次知道真相的机会。

 

那之后过了一年,吴邪成年了。

成年那天吴邪变了无毛形态照了照镜子,觉得自己有毛无毛都一样帅,帅得掉渣。他直接跑去书房,推门就喊:“三叔,跟我提亲去吧!”

吴三省惊异地看向门口:“提什么……吴邪!你衣服呢?!不是说了变成没毛的样子要穿衣服吗!”

门口光溜溜的吴邪被三叔一吼,扁着嘴干脆又变回了毛毛狗的样子。西施是小型犬,哪怕成年了,也不过是比三个月时大了一些,还是只有吴三省的一半高。他跑进屋,又蹬上吴三省的书桌,趴在账本上:“那我这样子好了。三叔,我们提亲去吧!我跟小猫约好了成年就结婚的!”

吴三省一巴掌把小狗扫开:“去去去,一边儿去,毛刚长齐就想着娶媳妇儿呢。你记得那猫,那猫还能记得你?再说了,小母猫结婚都比小公狗早,万一她已经嫁给别人了呢?”

吴邪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会的不会的,肯定还记得我的,我都留下信物了……”

这时,从外头大堂爆出一阵尖叫。

吴邪听到他老娘大喊:“小邪!快让你三叔带你从后门跑!”

而他老爹的声音紧随其后:“跑什么!跑得过吗!没用!你给我出来!”

书房里两只狗都不明所以,面面相觑一阵后,一齐走到了前头的大堂——才刚要进去,吴三省就一屁股蹲坐在了地上,把吴邪挡在了门外面,吴邪推了推没推动,正准备从边上挤过去,就看到有个巨大的脑袋冒了出来,咬着吴三省的后脖子把他提开,给吴邪让出了路。

大堂里站着三只大“猫”,中间一只尤其“胖”,吴邪目测了一下,估计得有七八个自己那么大。

那只毛色花纹都很眼熟的“大胖猫”甩了尾巴转过身,看到门口的吴邪,说:“成年了,结婚。”

 

“猫你个头!胖你个鬼!”吴三省一巴掌拍在吴邪头顶,“不是教过你,那样的叫做老虎吗!你还猫猫猫的念了整整一年,现在好了吧,大老虎找上门来吃你了!”

吴邪老娘心疼儿子,把他搂到胸前揉了揉:“三弟有话好好说,别打他啊。”

吴一穷就在后头叹气。

等在外头大堂的其中一只老虎扬声问:“亲家商量好了没有?是现在走啊,还是明天走?”

吴三省就看着自己大侄子这小巧的体型,戚戚道:“好了,真的娶到母老虎了,还得入赘过去。”

有时候吴三省的神经也是蛮粗的。

“那是头公老虎,三省,”吴一穷感觉自己的毛真的要掉光了,“小邪不仅猫虎不分,公母也没分清楚……”

“什么?!”

吴邪老娘就落下泪来:“呜呜呜……我可怜的小邪……那么大个老公,非得要被压坏了……”

吴家兄弟:“……”

当事狗吴邪则是整个呆住了,从看到成了年的张起灵开始,呆到现在还没回神。

——原来脑门上的花纹是个王字,不是姓王的意思,而是老虎的意思啊……

 

婚约是吴邪主动下的,对方又是一巴掌可以把吴家整个拍死的猛兽,光是看看张家三个的体型,拒绝的话就说不出口。

最后定下来,在杭州多住两天再走。以后也要每年冬天都回杭州,住到开春再去东北。

吴邪六个月之后就不在头顶上扎小辫了,改成分两边扎在耳朵下面。他站在院子里的一棵桂花树下,盯着脚边一小滩水,又开始发呆了。

不是小姑娘,是小哥,也不是黄底黑条纹的狸花猫,而是比自己个头大许多倍的东北虎。他摇了摇尾巴,又拍了拍自己扎着小辫的耳朵,想,那他以后,是不是还要学怎么捕猎?不然小哥就要跟着他吃素了。

正想得入神,突然感觉头顶被舔了一下。吴邪低头,只见自己整个身子都被笼罩在一片阴影下面。

张起灵把吴邪罩在自己肚皮下,又低头舔了舔他的脸,突然抬起爪子——锋利的爪尖上挂着一个蓝色的发绳。

“我现在会扎了。”

吴邪看那只利爪,在阳光下甚至还反出冷光,但当他把发绳扒到自己爪子上时,那些利刃一样的指甲瞬间就收回了肉垫里。那大爪子没了指甲,就只剩大大的猫肉垫,轻轻拍在吴邪脑袋上,揉了揉他的小辫。

吴邪高高仰起头,也只能碰到微微低头的张起灵的下巴。他用鼻子在张起灵下巴上蹭了蹭,觉得这毛毛的触感还是没有变的,又滑又亮,还带点清凉。

张起灵问:“试试吗?”

吴邪从地上那个小水潭里看到自己和张起灵的倒影,一个硕大的老虎脑袋搁在小西施的头上,莫名有些好笑。

于是吴邪也就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你看,真好玩儿!”他晃了晃脑袋,接着说,“好啊,小哥帮我。”

“好。”



#然后老张砰地一声变身成没毛形态(人形),把小吴抱在腿上,给他扎了个美美的揪揪。#

#“姓张的!怎么你也不知道没毛的时候要穿衣服?!”by吴三省#

#“扎辫子是要成年了,会变出长手指,才能学会的技能。”by白玛妈妈#

#老张等吴邪成年也是等得挺辛苦的,如图↓,看这一脸忧郁#

null


评论 ( 45 )
热度 ( 9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