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5)


======================================

(5)

我是很少参加春秋游这类集体活动的,但这次运气好,身体状况很完美,于是兴高采烈与吴邪约好了早上一起去小超市买零食。

结果被吴邪放了鸽子。

吴邪早上又被张起灵接走去福斋吃早饭,虽然没有忘记给我带了煎饼,但由于路途遥远,到我手上时饼都凉透了,一如我寒冷的内心。

“让我吃这个,你是不是想我死啊?”

吴邪绕了绕头,嘿嘿笑了两声,眼睛左右乱瞟,就是不看我。

万万没想到,给他解围的居然是张大侠。张起灵背着一个大登山包,也不知道带了多少好吃的:“中午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我们一个班刚好坐满一辆大巴车。上车的时候胖子和花儿爷表情沉痛,没能和女票坐一辆车就好似生离死别,上车之后两个人就并排坐在一起,除了体型不一样,低着头拿着手机发信息的样子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瞎子和王盟拿了掌机打联机游戏,我则是和阿宁坐在一起睡觉。

从学校去七星山需要一个多小时,车上渐渐变得安静。我坐在靠窗,太阳升起后有些晃眼,打盹也有些不安稳。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被人戳了一下肩膀。

我是有起床气的,也不管是谁,先瞪了一眼。

张起灵:“你是不是有……”

他说话声音很轻,我一时又有点耳鸣,后面没有听清。不过看到是张起灵来找我,就猜到是什么事了。

我扭过头朝后排望过去,看到吴邪脸色有些不好,皱着眉头,仰靠在椅背上,左手还按在胸口。

“吴邪晕车了?你跟他干什么了?”

张起灵又说了一句,但我只看见他张了嘴,内容依旧没听见。

索性就不管了,从包里掏出一个橘子递过去:“没带药,你给他吃个橘子,看能不能好一点。”

张起灵点头说了谢谢,握着橘子走回后排。我以为他会直接把橘子给吴邪,却看到他先自己把皮剥了,才推了推吴邪,把分好的橘瓣送到他手上。

真温柔啊,又细心。我砸了咂舌,也不敢朝后看太久,怕自己也会晕车。

后来我就睡熟了,到达七星山才醒。

屠夫清了人数,看出我们都是坐不住了,只简单交待几句:“山上有私人的果树,你们不能乱折乱采。玩的时候注意安全,危险的地方不要去。拍照要注意脚下,千万别拍了照片自己却摔跟头。和别的班的同学约好一起走的,如果人家班主任没说解散,就安静在旁边等,不要捣乱。十一点半就可以去烧烤点,虽然不做硬性要求,不过我建议你们早一点,毕竟好东西要早点抢到手才好。如果遇到困难,直接打我手机,不要慌张,我的手机号你们都有吧?”

大家就异口同声:“都有~”

屠夫:“去吧。”他一挥手,众人就作鸟兽散,满满当当的大巴车一眨眼就空了。

吴邪和张起灵坐在后排,出来得慢,我和阿宁也就坐在座位上等他们,正好能避开拥挤的人流。到我们四个人下车的时候,胖子已经跑没影了,留下王盟给我们解释,他是去找云彩了。

霍秀秀就在我们隔壁班,两辆车停得近,剩了花儿爷还要长途跋涉。他也背了一个和张起灵那个包差不多大的背包,站在前头看着隔壁班的班主任在那里啰嗦,居然也没有玩手机。

阿宁抱着手站在我旁边,挑眉说:“看着霍大小姐呢。诶,你说这眼神怎么这么眼熟?”

我淡定回答:“因为常见。张起灵有时候看吴邪就这眼神。”

阿宁恍然大悟,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拍了拍我的肩:“还是你观察够细致。”

我:“过奖。”

七星山并不太高,但要规规矩矩顺着石板路爬到山顶,也至少要一个多小时。我体力不行,和吴邪一起吊在大队伍最后,阿宁健步如飞,和瞎子你追我赶着去了最前头。

按理说张起灵也该在排头的第一梯队,但为了陪吴邪,也跟着我们几个慢慢吞吞在最后挪。他背的包看着就重,早点爬到顶上消灭一部分才合算,慢慢走看着当时是省力了,其实最累。

吴邪就叫他不用管我们,先走。

傻孩子,他才不是管“我们”,是只管你。

张起灵:“没事,我和别人不熟。”

张大侠每次的解释都有理有据令吴邪信服,我们其他人也没什么好说的。

好不容易爬到半山腰,遇上了在凉亭歇气的胖子。云彩也在,两个人中间摆着一个小袋子,估计是零食。

一群人中就只有我和云彩以前混过一个脸熟,因为我两都是少民,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云彩看见我,就打招呼让我去歇一会儿。

打扰人谈恋爱会被马踢。

但是我宁愿被马踢也不要再爬山了。

吴邪也有些意动,他虽然和云彩不熟,但是靠着胖子和我在中间搭线,他自己也是个容易和生人混熟的,所以也想去歇口气。

但是张起灵却拉住了他的手腕,说:“在这里休息,就很难爬到顶了。”

吴邪:“可是我好累啊。山顶有什么好看的啊?”

张起灵:“有一片桃树林,现在应该开花了。”说了这一句还不够,继续加重砝码道,“我带了单反相机。”

“!!!”我就看见吴邪表情一怔,眼中划过利光,脚步一拐就又踏上了登山小路,“走走走!小哥你拉着我啊!”

吴邪果断被张起灵用一台相机哄走了。我站在小路和凉亭中间,向上看到张起灵拉着吴邪登山的背影,向右看到胖子轻松拧开瓶盖,将果汁递给云彩。最后决定还是一个人慢慢走算了。

我到顶时,正好是十一点半。

山顶阳光大得出奇,给人一种将要入夏的错觉。烧烤广场就在山顶,已经非常热闹了,我在外围找了大半圈,才在靠桃林的边缘找到阿宁。

“你终于折腾上来了,我本来准备摆好东西就去接你。”

我把自己甩在石凳上喘了好几口气,才回话:“我还不是最慢的,胖子还在我后面。其他人呢?我就看见王盟在那边取炭。”

阿宁:“解公子和霍秀秀去打水了,瞎子大潘和王盟在一块儿呢,你没看见估计是人太多挡着了。至于某两个人,一上来就去桃花林里约会去了,现在也没见过来。”

我怒道:“这种擅自脱离集体的叛徒,我们不能姑息,扣他们一盘肉!”

“扣谁的肉?”我话音刚落,背后就响起吴邪的声音。

阿宁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吴邪立刻就将炮火对准我:“这么多年的感情啊,你居然一言不合就要克扣我的口粮!”

我确定张起灵肯定也听见了那句话,却什么表示都没有。真的是充分相信吴邪的战斗力。一个人默默地把背包放好,和阿宁一起摆放烤架和各种材料。

我:“吴小邪,你是不是要跟我来真的?”

吴邪:“来就来!”

“行,那我们来一个一个数。昨天晚上你给我发短信,说今天早上一起去超市,然后我一个人去了,你跟着张起灵去福斋;坐车的时候你晕车,橘子还是我给的;爬山我不行,我认了,但是上来一看,其他人都在干活,就你,和张起灵拍照片玩。你自己说,这肉该不该扣?”

讲道理,吴邪嘴皮子是厉害,但我也没说自己差啊。

吴邪被我说得呐呐无言,嘿嘿笑了两声:“我现在开始帮忙!嘿嘿,那不是因为小哥的相机用起来特别爽么,就多玩了一小会儿。”

阿宁也在旁边笑:“现在还要你帮什么忙,就等把肉烤熟了。你又不会,可别浪费我们宝贵的肉肉,坐着等吃吧。”

这些话都是开玩笑,也就是随意一说,谁知张起灵突然来了一句:“那,我的那份给吴邪。”

我和阿宁都呆了:“哈?”

张起灵打开了他的包,从里面掏出一盒肉,一盒肉,以及一盒肉,都是切好了片腌制好了调味料,只需要放在火上烤熟就能直接吃的。

“这是我昨天回家准备好的,嗯……都给吴邪。”

吴邪受到了比拿到单反相机更大的震动:“小、小哥,你……你带了这么多啊?都是什么肉啊?”

我以为三盒肉就差不多了,没想到张起灵还在继续往外拿,他一边把肉整齐的放在石凳上,一边给吴邪作介绍:“里脊肉,牛肉,五花肉,鸡腿鸡脯鸡翅,野麂,还有一点鹿肉。”


#我怎么觉得这篇越写越慢了……#

评论 ( 29 )
热度 ( 2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