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12)

(12)

子弹落地的那一刹那,张起灵一把拉过吴邪,从靴子里拔出匕首挡在身前,险而又险地架住了傩婆子挥过来的利爪。

张富贵本来不敢出声,但他又怕吴邪因为没有见识而过于胆大,胡乱涉险,只好用几不可闻的气音骂道:“邪儿你怎么讲不听的!铜皮蛊,你用枪能有个屁用!坤哥挡得了这一下,还能一直挡住?我是不管你是什么人,会跟我过来到底是要做什么,你没有命回去能做个屁!”

张起灵自然也是听到了这些话。他挡下傩婆子的一击,感觉到这怪物果然力道奇大无比,而且表皮还呈现出一种金属色泽,多半是由张富贵口中的“铜皮蛊”所致。

“你们先走,我断后。”

“断你个头!”吴邪一听张起灵这话,就心头火起,他从张富贵手中夺过剪刀,将尖端对准自己掌心,“蛊,也就是虫子,虫子有什么好怕的,我还正好专治各种疑难杂虫!”

那鎏金剪上还沾有张富贵的血,吴邪也不在意,只用剪尖在手心划出一条血口,粉色的血珠就成串滴落在地面。

血气一散开,傩婆子的皮肤下就动得越发剧烈,好像是有什么要从里头钻出来,它四肢一阵抽搐,踉跄着后退了几米,刚要跌倒在地,又翻了个身,将自己垫在了底下。

张起灵因为之前要拦着傩婆子分不开身,没能拦住吴邪放血的动作,他脸色阴沉了好几个度,回身一把握住了吴邪的手腕,强硬地扯着人往外大步离开。

吴邪:“别呀,哎哎,小哥,都已经解决了,就差最后一步!哎呀小哥!你别急啊!”

张富贵不明所以,洞中光线太暗,他没有看见吴邪血液那种不正常的颜色,只知道他放了血,傩婆子就倒地了:“你们在搞什么名堂?已经把傩婆子放倒了,怎么不继续干了?”

张起灵:“我姓张。”

他这么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把张富贵直接搞懵了:“我知道啊,我也姓张,嘿嘿,坤哥,咱们五百年前还是一家人呢……”

吴邪翻了个白眼,就知道这人根本没听懂。不过他知道这闷油瓶能解释这样三个字,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再指望他说得详细,根本不可能。吴邪自然也是懒得去解释的。

张起灵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从衣兜里拿出手机,拨通了黎簇的电话,快速说明要他准备好车,然后将吴邪拦腰抱了起来。

就算再蠢,张富贵这一下也能知道是吴邪身上有什么不对劲,他思来想去,也就只有刚刚,吴邪割破了手掌心流了点血。莫非吴邪是那种流不得血受不得伤的人?据他所知,得了某种病的人,就是不能受伤流血的,一点点小伤口都会引发大问题。

吴邪有些哭笑不得,他抱着张起灵的脖子,从他的肩头往后看,发现倒了地的傩婆子正缓慢地爬了起来,那几个一开始还有力气鬼哭狼嚎的外国人,现在已经倒在地上没了声息。距离太远,光线也不好,所以根本看不清那些人具体是个什么情况。

“他们没声了,是不是已经?”

张富贵一手还帮张起灵稳着吴邪的背,跑在他们身边:“死了。”

吴邪:“中毒?”

“对。”张富贵也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迅速转回来,似乎是害怕多看一秒,就会被那怪物追上来,“这是我听说过的最厉害的虫。”

张富贵解释,旧些时候的女人兴养虫,男人要读书光耀门楣,女人就守家保卫故土,山林里的野虫本来就毒,养过之后更是不得了。后来玩出花样了,还有把巫和蛊结合起来,做出来的更加凶残的玩意儿。

以虫为蛊居末,以兽为蛊次之,最最顶尖的,是以人为蛊。

一方土司总是掌管着这片土地上最强大的力量,而当年的二女儿傩娘,就是一位以身养蛊的虫女,她是作为守卫族人的最终秘密武器而存在着的,所以土司一直将她保护得很好,没有任何人对她投去过多的关注。这也就是那个外乡男人要娶傩娘,却被万般阻拦的原因。

说到这里,他们已经跑到了一开始跳下来的那个坑洞处,黎簇几个人在上头扯了绳子接应,一出去,一伙人就围在了吴邪身边,那架势像是要把他抬起来搬走。

吴邪推了一把黎簇的脑门,跟人要了一卷纱布把手心的伤口包裹起来,然后就找到了被一起带出来的郑胖子。他推开张起灵拦在他腰间的手臂,走到郑胖子跟前蹲了下来,低声问:“郑先生是想要知道,我为什么能够……对吧?”

郑胖子之前被傩婆子吓得几乎失禁,差点心肌梗塞,他先是诚实地上下一点头,然后马上反悔,很不能把脑袋摇掉:“不不不……我不想知道了!不想知道了……”

吴邪笑了一声,拍了拍郑胖子汗涔涔的脸,拍完又有些嫌弃,向身后伸出手:“小哥,纸巾。”

张起灵就从背包侧袋抽出一包纸巾,取出一张放在吴邪手里。

吴邪慢条斯理地擦完手,才继续对着郑胖子说:“郑先生不想知道,是对的,这不是什么好事。我希望郑先生以后也能告诉其他人,这不是一件好事。”

张起灵又“啧”了一声。

黎簇知道要不好。他刚见到张起灵时,觉得这男人不像是个真人,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模样,后来张起灵和吴邪在一起生活得久了,才慢慢沾上了一些烟火气,有时也会将一些比较强烈的情绪表现出来了。

就比如,当张起灵真的不耐到了一种程度,他就会——“啧”。

于是黎簇赶紧打圆场道:“老大,车等着了,你和男、张老大先走吧,这里交给我。”

吴邪当然也知道张起灵是生气了,他用没有受伤的手握住张起灵的手,看了看黎簇,又转头去跟张富贵说:“富贵,我临时有点事,先去镇上了,你就跟着这位,”他拍了拍黎簇的肩,“你见过的啊,就在路上的休息区,是吧?都是熟人啦。”

张富贵无语,真的是强行成了熟人。

吴邪:“这位姓黎,你叫他鸭梨就可以,你跟着他,去把地下那事解决一下,然后帮我找一个东西。”

找东西这件事,是一件极其隐秘的事,除了几个老心腹,吴邪没有跟任何人说过。黎簇这时候听到他就这样直接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张富贵,觉得十分吃惊外加十二分疑惑。

张富贵没有多想,只问:“要找什么?在那个里头?”

吴邪摇摇头:“不在那里面,在一个你很容易就能找到的地方。”

张富贵正要再问,就见张起灵已经脸色漆黑,伸手圈住了吴邪的腰,咬着他的耳朵轻声说了一句话。声音很小,周围人包括与他们站得很近的黎簇都没听清,但是张富贵耳力不一般,听了个明明白白。

他说的是:“不想自己走了?”

张富贵就见吴邪脸皮一僵,干笑了一声,也不再故作神秘卖什么关子了,语速飞快地说:“我要的就是你家里的那块银笼玉玦,帮你解决了这件事,我不要报酬,只要那块玉。事情解决后你就立刻把玉找出来,和鸭梨一起到镇上找我,我还会再给你二十万。”

说完,吴邪就被张起灵强硬地搂着肩走远了。

张富贵站在原地,和之前被他认作黑社会老大的黎簇面面相觑,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起来。

但到底还是混成了人精的,黎簇首先对张富贵伸出右手:“你好?我叫黎簇。”

张富贵还没跟人握过手呢,有些忐忑地也把右手伸出去,草草和黎簇握了下,然后赶紧松开:“你好你好!我张富贵。那、那啥,那张邪,到底是个什么人啊?是做什么的?”

“他跟你说,他叫张邪?”黎簇顿时目瞪口呆。

张富贵:“嗯?不是吗?哦我想起来了,那个胖子喊他‘吴小佛爷’,所以他真名是姓吴的……”

两个刚刚正式认识的人这时候不约而同地想到,吴邪给自己取的化名姓张,不会是因为——张起灵(张坤)姓张吧?!


#额……本子的预售结束了,过几天会开通贩#

#我是不是当了太久的咸鱼了_(:з」∠)_#

#都怪网易,垃圾手游,垃圾阴阳师,败我钱财,浪费我青春,还不给我ssr#

评论 ( 47 )
热度 ( 102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