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9)

【预售广告哦~】《列车号PX817》(三设定合集)

                          《桂花酥饼》(短篇集)

                          《同居+相易物语》(二刷)

==========================================


(9)

吴邪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脚边有些沉重,他一看,发现是小满哥压了半边身子在他脚上,正吐着舌头呵呵喘气。

张起灵推门而进,见吴邪已经坐起身来了,就没有走过去,只是站在门口说:“洗漱,吃饭。”说完转过身要走。

吴邪:“站住。小哥,你过来。”

张起灵背对着吴邪没有动。

“你给我过来!”

张起灵抿了抿嘴,只好依言走到吴邪近前。

“你真当我傻啊?”吴邪等张起灵一靠过来,就伸手揪住他的外套衣角,语气不善,“鞋跟上的泥巴都还没蹭干净!说吧,昨晚上干什么去了?”

张起灵迟疑了半秒,赶在吴邪要真的发火前出声:“和张富贵去看坟。”

外间的张富贵坐在方桌边,等得肚子直叫也没等到那两人出房门,索性把自己的碗盛满了,给其他的碗盘扣上了盘子免得冷得太快,然后就端着碗去找寨老了。

寨老也起得早,这时候已经吃完了早饭,正坐在火坑边削苹果,听见有人跨进屋,都没有回头去看,直接说:“是贵儿回来了?来,坐到我边上,吃苹果不要啊?”

张富贵屈腿坐在寨老旁边的小板凳上,端着碗呼噜了几口:“我找到人回来了,但是没找到我祖上那家的老家主,北京好像是没有这么一家的,有可能还是要到东北去找。”

“东北省哦,那么大的地方,你找得到个屁,没得个方向把柄,找死你。”寨老毫不客气地泼冷水,“这个事你急不得,也不一定搞得好,不如把眼下的事情弄好。坟的事怎么说的?”

张富贵:“昨天晚上,我和一个人去看了。那男的有点怪怪的,突然把我拉出去要上山,去了之后又只刨了个坑摸了一巴掌,什么名堂都没说出来就又下山了。神经病啊!大半夜的,冻死我了!”

寨老听了这话,把苹果切了一块递给张富贵,没好气地说:“你个憨头,那个人肯定是个狠角儿,看不出底细的人从来都藏有两把刷子。你是从什么地方请来的人?”

“喝茶听戏的地方。”

寨老顿时就是一个白眼:“憨头命好。你去吧,早点把事情了结啰,早点安心过年。”

张富贵在寨老家坐到吃完早饭,拿着空碗回家。这时候吴邪也已经和张起灵吃完了早饭,正在整理背包,小满哥就蹲在大门口,见张富贵回来了,冲着屋里叫了一声。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吴邪嘴上说不着急,其实好奇心已经被吊了老高,他早上听了张起灵的一通解释,更是多一秒都按耐不住,只等张富贵一回来,就马上要出发。他们三人出发上山的时候,那群外国人还是没见踪影。

白天上山比晚上容易,但是张富贵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产生了错觉,他总觉得“张坤”好像是故意走得很慢。最后达到坟堆时,他一看时间,果然是慢了,比晚上那次还多花了半小时。

神经病啊……装什么装,就知道在“张邪”面前装相,是为了撒娇吗?!张富贵朝背对着他放包的张起灵翻了个白眼。

吴邪接过张起灵递来的望远镜,观察了四周的山势走向,最后却只能摇头。

凌儿垭属武陵脉与云贵高原横断脉的交界处,地形非常复杂,仅用望远镜根本没有办法把高低地势尽收眼底,自然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断出风水格局。尤其是以吴邪所知,这地方的地下溶洞系统非常发达,其中的地下水系也是风水的一大影响因素,这样光是站在地上看一遍,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也就难怪张富贵的爷爷要在这地方散几个月的步了。

张富贵听了吴邪的解释,就觉得头大:“那怎么办?”

吴邪抬手对着张起灵一指:“看他的了。”

张富贵将信将疑地看向一边正在掰树枝的张起灵。

因为一开始没有做下斗的准备,没有准备洛阳铲,张起灵只能就地取材,从周边折了一根树枝:“我昨天看了,有问题的不是这个坟。”他一边说,手上动作不停,用树枝在地上戳了几下,“这个坟应该不是真的,真冢别在他处。你试试。”他让张富贵过来拿树枝。

“我?”张富贵迟疑着过去,学着张起灵的样子握着树枝朝下捣了捣,真的发现了一点奇怪之处,“真的不对啊,这底下怎么越来越松?下面有洞吗?”

“能够被一根树枝就戳动,肯定不会是自然形成的溶洞……”吴邪沉吟,“糟了!被那群人捷足先登了!他们根本没打算进寨,直接进山了!”

张富贵:“啊、啊?怎么回事?邪儿你想起什么了!”

但是另外两人根本没打算回答他的问题。

张起灵迅速把包背好,然后抱起吴邪,后退了一段距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来,半途高跃而起,以一个极重的力度踏在他前晚用匕首标记过的点上,土地面瞬间陷落了下去。

吴邪:“卧槽啊!你要搞事情先打个招呼好不好啊!”

 “……妈诶……”虽然不太明白刚刚那半分钟发生了什么,但是总觉得自己看见了很了不得的事,张富贵看他们下去了,也赶紧顺着坑边滑下去。这一下去才知道厉害,这坑深度超过五米,落地的时候小腿肚子就有些抽筋。

坑下是一个狭长的空间,吴邪拿起手电照了照,就知道这是一条通道,一头通向深山,一头通向他们来时的方向,也许通道口就开在半山腰的某一处。

“小哥,你也是懒出花样来了。是不是特别讨厌亲自挖盗洞啊?”

张起灵不可置否:“有人代劳,就不用白费力气。”他晚上上山的时候,就隐约发现了有人藏在丛林里,到了坟边摸了土层,一是发现坟不是真的,二是感觉到了一点震动——有人正在朝这个方向挖掘。于是就知道了那群别有目的的外国人多半是已经进山了。不过他那时候不说,因为吴邪还在睡觉呢。

吴邪又把光线射向头顶,土层真的十分松散,时不时的就有些土渣往下掉:“这群人真是不怕死,这么差劲的技术还敢在这一片乱挖,迟早被活埋。”他拉着张起灵往深处走,迈了两步发现还有个人没动,“富贵?发什么呆呢?”

张富贵抖着腮帮子,视线紧盯着吴邪身侧的土壁,声线发飘:“快、快跑……邪儿坤儿我们赶快跑啊……这、这、这里去不得人啊……傩、傩婆子的地方,去了要死人的啊!”

吴邪顺着张富贵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他身侧的土壁上有个十分简单的线条图形,椭圆形中间圈着倒品字形排列的三个倒三角,看上去像个笑着的人脸。

张起灵把吴邪拉到身后,凑近了去看那图案,却被冲过来的张富贵一把扯住。

张富贵也不管其他的,两手分别死死拉住吴邪和张起灵的手腕,坚决地说:“走,赶紧走,这个不要管了,我回头买捆鞭子①把这里炸了。我们回去,不管这个事了。我跟寨老说,他就会明白了。”

吴邪单手拿出手机,对着那图拍了一张照,再次传送给黎簇。两秒后收到回信,也是一张照片,相同的一个笑脸图形,不过是雕刻在一个木桩上。他一看照片中的环境背景,就懂了,转头对张富贵说:“不要怕,你慌什么。你找了我们来,不就是给你帮忙的?”

张富贵罕见的有些暴躁,他拉扯着瓶邪二人就要走:“不要了,你们回去,我跟寨老借钱把工钱给你!走!走啊!”

吴邪一个用力,把张富贵甩开:“你闭嘴!我是你说请来就来,说请走就走的人?!少废话,走!”他看张富贵面无人色,干脆就没管他,勾着张起灵的手指就走,“小哥,我们走吧。鸭梨已经到了。”最后一句声音压得极低。

张起灵看了张富贵一眼,也没多说什么,乖乖被吴邪勾着走了。

而张富贵则是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看着越来越远的两个背影,咬了咬牙,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搞事情啊搞事情#

#①方言里鞭炮的意思#


评论 ( 27 )
热度 ( 10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