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龙套和小金主(八)



===================================



(29)

张起灵十六岁出道,在娱乐圈底层摸爬滚打了二十年,曾经做过工资最高的工作,就是给影帝齐黑当武替。他不是没有能力,不是没有足够傲人的外形条件,甚至不是没有过绝好的机会。

他父母早逝,幼时跟着一个老师父学武,被说“脾性倨傲”,硬压着练字养性,一练就是这么多年。等到字体初成的时候,老师父只看了一眼,就说他傲骨难驯,天生只合做人上人。

张起灵不知道自己一个无权无势孤苦伶仃的穷小子,要如何去做得到人上的人。他到了没有办法继续读书的时候,为了生计接下了星探的名片,当时是解决了温饱问题,然后再没有出过头。

用老师父的话说,他是没有运。

其实吴邪并不是第一个上赶着来捧张起灵的人。早在二十年前,张起灵刚入行时,就有人来捧他,一样是量身打造的剧本,一样是精心策划的宣传。

最后却终结在半路突发的一场车祸上。那位眼光极好的伯乐遭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于是一切谋划都泡了汤。

在此之后,每每张起灵刚要碰到成功的边角,一定就会有一场横祸从天而降。似乎是命运要压着他,不管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发生过:拍好的电影刚上档,就发生了全国瞩目的超强地质灾害;已经定好的角色,却因为台风天气飞机不能起飞,无法到达片场,被迫临时换成别人;最为奇葩一次,甚至是因为整个片场突然断电,当时不论如何排查都找不到原因,等剧组原地解散了,才发现原来是不远处的地下电缆管道中生了一窝老鼠……

而现在,吴邪也差一点累于张起灵这差到极点的运。

 

(30)

片场差一点就出了人命,汪藏海宣布停工,通知了所有人开紧急会议,之后马上又检查了出事的仪器,最后得到的结论是,这纯粹是一场意外。

吴邪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一回是死里逃生,他不怎么在意地拍了拍粘上身的灰尘,对着张起灵道谢:“谢谢小哥啊,要是没有你,我要倒大霉了。”

张起灵没有说话,他看吴邪的发型因为之前的动作还有些凌乱,又看向拍在地上碎成八瓣的摄像机,沉默了很久。

这一天自然是不可能拍摄下去了。

吴邪回到酒店,先后接到来自父母、爷爷、二叔三叔、诸多朋友的来电,解释说自己毫发无损解释得口干,开始时还因为收到关心而觉得高兴,到后来就有些烦了,干脆在自己微博大号上发布了一条报平安的消息。

吴家小三爷:“大难毫发无损,必有超级大礼包!我觉得最近的幸运值有点高,不如来转发抽奖吧!关注@张起灵并转发本条,每过100抽两位张家人X付宝打666[哈哈大笑]”

——就这样,还不忘给张起灵打个硬广。

而这一条微博,也是吴邪被张起灵转发的第一条微博。

张起灵转发留言:“注意休息,杀青前不要再乱跑了。”他的意思是希望小金主别再来片场,以免又沾上他的霉运。

吴邪设置了张起灵的特别关注,他看到这句留言,顿时心花怒放。

吴家小三爷:“小哥,我没有什么事,不用休息的![肌肉]”

张起灵:“每天跑很累,只余收尾,不要麻烦。”

吴家小三爷:“不麻烦呀,我就是在一边坐着看,根本不累,而且片场那边WiFi信号比酒店的好![doge]”

一天不上网就被世界抛弃:“???EXM?[哆啦A梦汗]小三爷什么时候有CP了???”

(31)

张起灵一开始和吴邪见面,想要拒绝包养,没有说通。这一次自然也是说不通的。

次日片场正常开工,张起灵果然看见吴邪搬了折叠椅坐在汪藏海旁边,一边和汪导聊天,一边不着痕迹地四处看。他看到吴邪的视线扫到自己这边,眼神一亮,然后给汪导扯了一个讨好的笑脸,就起身跑到了自己跟前。

吴邪:“小哥你来啦?”

张起灵先是抬头看了一眼吴邪头顶,然后才点头。

吴邪就笑:“小哥你别是被昨天的事吓到了吧?哎,不用担心,跟你说,其实我爷爷请了高人给我看过!说我命好,每每遇险必会逢凶化吉,命里头有大大小小很多贵人相助。那算命的说,尤其是遇到一个特别贵的贵人,我就能一步登天!”

张起灵不算是纯粹的无神论,但他也并不信奉命运一说,不过是听吴邪说得起劲,意思意思表示自己懂了。

吴邪一边说一边回忆起来:“我爷爷却说过我命苦,总是要靠别人才能往上发展,反正我自己是没有发现这个。我只知道我一直活得挺爽的,哈哈,对了,小哥,我想起来了,那算命的说,我那位贵人是个天生的霉星,非要遇见我,才能飞黄腾达。这么一来,其实应该说我是他的贵人吧?”

“天生……霉星?”张起灵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看着吴邪,问,“给你算命的人,你知道是叫什么名字吗?”

吴邪“啊”了一声,摇头说不知道。但是他觉得张起灵会这样问,估计是有些在意,于是努力地思考:“不知道名字,但是记得长相打扮。是一个胡子很长的老头,戴单片的老式眼镜,穿着白色的太极服。”

张起灵无言。

那人就是将他养到半大然后失踪了的老师父。

 

(32)

结束所有的拍摄后,演员们还需要停留一段时间,方便在后期剪辑时发现了不足,可以及时补拍。

不过预告片已经可以宣传起来。

张起灵一开始题字,只写了电影标题《除魔》两个字。汪藏海拿到实物,发现果然如吴邪所说,简直满意得不能更满意,又让张起灵追加了片头所需要的全部文字内容。汪导原本是要所有字都一样算,一字千金,但是张起灵推说不要,于是就按照大小算,大字还是每个一千,小的就算五百。

这一笔收入已经超过了张起灵这次的片酬。不是没有人眼红,但也说不出酸话,因为这酬劳是凭张起灵别样的本事得来的,旁人想要也没有那个能力。

预告片播出之后,反响很不错,毕竟是名导,主演也都是红透的巨星,自带的粉丝效应就有不小的助力。

直到一位知名视频剪辑博主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最近想剪个古装群像,打算用《除魔》预告片里标题的那种字体,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等翻到电影官博才知道,那字居然是里面的男三写的!!![吃惊]不知道这位@张起灵大大能不能接外单啊……@字体库我觉得你们有新生意可以做了[酷]”

于是,张起灵真正意义上火了起来,不是吴邪买的热度,不是因为其他人的影响力,也不是因为绯闻八卦。是因为他写的那一手好字。

这是一个引子。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因为好奇这个字写得奇好却还要去演配角的演员,随手搜索了一下关键词,然后就会被张起灵的颜值or武力值or萌牢牢圈成了粉。


#老师父姓徐,有三个下巴,其他的就别问了#

#我说我准备收尾了,看不看得出来?#

评论 ( 46 )
热度 ( 7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