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龙套和小金主(六)



(21)

这世界上最为行之有效的营销手段,不外乎就是诱之以利。

吴邪一条转发抽奖微博直接一发把张起灵送上了热门,什么“九门少东力捧新人王”、“九门最新力推新星”,风光一时无两。

后来《除魔》官方微博发出定妆宣传照,一一艾特了几位有分量的制作人和几个主要角色。经过解雨臣和齐黑两位大咖的转发,传播度十分得广。再加上张起灵的名字十分稀有,知名度又再次拔高了不少。

这是张起灵头一次有这么高的曝光度。

白日里在片场拍戏,张起灵身边甚至连助理都没有,经纪人陈老爷子年纪大了,他直接让老人家待在家里养老,平日里有事情都是电话联系。

于是中午休息时,张起灵只刚刚打开微博的app,他那用了四年之久的小破安卓手机就是一阵疯狂的震动,cpu瞬间运转到发烫,还是没有坚持住,连个烟都没冒就成了一块板砖。

吴邪例行过来送饭,看见男神拿着手机一脸深沉,于是好奇地问:“小哥,你……怎么了?”

张起灵:“……手机坏了。”

吴邪:“哦,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要是遇到了大牌欺新这种事,他肯定撸着袖子就上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以后你片酬成百上千万,买他百八十个手机砸核桃吃都没问题!”

问题是就目前而言,张起灵还处于赤贫……他毫不在意的把坏手机放回自己口袋里,习惯成自然的接过吴邪提着的大饭盒,淡淡的说:“辛苦。”

吴邪就连忙摆摆手:“不辛苦!我也是顺路嘛。我是编剧,每天也还是要过来看一看的,顺便给你带一下而已啦。”

坐在他两不远处的齐黑吃着自己小助理亲手炒的青椒炒饭,小声吐槽一句:“都他妈是借口!”

苏万站在他跟前,问:“老师,味道怎么样?”

齐黑:“你好歹加点肉丝儿进去啊!你当我是牛吗?吃的是草,挤的是血!”

苏万却认真回复说:“羽哥说了,你这段时间禁肉,减肥。”

齐大影帝:“……靠!”

 

(22)

吴邪如今探班送饭,都是和王胖子同来同往。胖子为了方便,甚至把住宿的酒店都改换成了跟吴邪同一家。

两个人回去的路上一般就是交流当天的心得经验。吴邪刚把他今天堪称完美自然不做作的表现说了一遍,胖子就拍着大腿说可惜。

吴邪就很不解:“哪里可惜?”

胖子:“他说手机坏了,你就应该马上掏钱包啊!‘男神,那我们趁中午还有点时间,上街去买个新的’,这不就又献了殷勤又约了会嘛!”

吴邪一听,也面露懊恼的叹息一声:“对哦!我怎么当时没想到这茬……诶胖子,你看我晚上直接给男神送一个新手机怎么样?”

胖子说:“现在明星不会随便收粉丝的贵重礼物,你最好是说陪他上街挑挑,到时候再悄悄先把卡刷了,他就绝对不好拒绝了。”

“高明!”吴邪一脸受教,记在了自己的手机备忘里,“那我到时候还应该要帮他推荐好一点的手机牌子型号什么的吧?胖子你有推荐的吗?”

胖子:“那还不简单?你就一进门,一看!”他同时伸了两根手指在自己眼前向外一指,“哪个最贵拿哪个,准不会错!”

于是当天晚上张起灵刚走出片场大门,就被吴邪拦截下来拖去了市中心,买了一款最新出来的土豪金XXL。

(23)

其实吴邪跟张起灵相处的时间也并不算特别多。至少不如张起灵和汪导相处的时间多。

一般就是中午送饭说上两句,也没有过什么特别深入的交谈。吴邪以为这是他和男神相处的矜持,殊不知在张起灵眼中,却是一个金主少爷对待其所包养小明星的轻慢态度。

有时候吴邪会在睡前和张起灵用微信聊两句,内容也无外乎就是拍摄顺不顺利辛不辛苦。

如此到了拍摄进度过半的时候。这天晚上,吴邪给张起灵发去了一张照片。

张起灵刚好洗完澡,正顶着毛巾擦头发,只用一根手指头慢慢点开来看了,发现那是一副字,端端正正的细笔瘦金体,落款的时间正好就是今天。

小金主吴邪:“小哥你看,这是我今天写的,怎么样?用上了你送我的印,顿时觉得自己好帅!⁄(⁄⁄•⁄ω⁄•⁄⁄)⁄”

张起灵莞尔,随即又板起脸,用一个手指头戳回复:“不错。”

小金主吴邪:“谢谢~小哥你拍戏这么忙,都是怎么练字的啊?我爷爷说,练字不能断的。”

张起灵:“抽空。”

小金主吴邪:“真努力呀!d=====( ̄▽ ̄*)b那我也要努力!小哥,你现在在做什么?”

张起灵思考了一下,把擦完水的毛巾挂回浴室,才回来回复:“准备睡。”

小金主吴邪:“那我不打扰你啦!小哥晚安!(づ ̄ 3 ̄)づ”

张起灵:“晚安。”他回复完,就真的关机睡下了。

而另一头的吴邪则是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滚了一圈,然后把张起灵夸他的信息截了屏,发在了微博上。

 

(24)

张起灵的演技已经相当扎实,每次他的单人镜头不说一遍过,也最多不会超过四次。他穿着一身繁琐的广袖长袍,借着威亚从布景墙飞踏而下,落在场中,反手舞了一个剑花,利落的收剑回鞘。

其实小动作才最考验功底,就比如收剑回鞘这个动作,很多新人演员根本就做不到一次性把道具剑准确插进剑鞘,曾经网上还有人做过一个收剑穿帮镜头集锦。

而显然,张起灵的熟练干脆取悦了眼光挑剔的汪藏海。汪导自开机以来,不止一次觉得自己以一个十八线龙套的价格请到一个一线偶像加实力派,赚大了。他又想起网络公关给他提的那个建议,扬了扬手上的分镜剧本,把张起灵叫到身边来。

汪藏海的性格很暴躁,但是外表却十足斯文,一股老文人学者的派头,他对着张起灵说:“我听说,你书法写得很有水准?”

张起灵面色不变,既不谄媚也不傲慢:“都是别人过奖。”

汪藏海:“那就是真的了。这样,小张你回头给咱们电影题个字,我拿给特效做标题,怎么样?也不让你做无偿劳动,一个字一万。”

“一万多了。”张起灵摇头,“我不是名家,不值这么多,我送您。”

汪藏海笑了:“你太谦虚。好了,一个字一千,一字千金,寓意也好。你可以挑一个最好的名章落个章。”这就相当于把电影标题的黄金位置给了张起灵打广告。

天将馅饼,张起灵依旧处变不惊,他点头,说:“好的,谢谢汪导,我明天早上就把字拿来。”

“行了,去吧,休息几分钟,拍下面一个镜头。”汪藏海拍了张起灵的肩,看人走远了,拿出手机给吴邪回复QQ信息。

——一字千金,要是不值,回头我就叫你爷爷从你压岁钱里扣。

——哪能啊!小哥绝对行的!绝对绝对包你满意到不行!不是我吹牛,他那水平如果不当演员,现在估计都是书法家协会的会长了!(❤´艸`❤)


#写把持到了一个比较丧病的点,赶紧写一个大龙套老张洗洗眼睛……#

评论 ( 56 )
热度 ( 7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