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龙套和小金主(五)

(17)

吴邪给张起灵带的外卖,看体积比较像是准备犒劳大半个剧组的分量,那自来熟的齐黑同志都叫自己的助理苏万把他专用的饭盆子拿出来了。

然而并不是。

张起灵一个人独霸了五荤三素一罐药膳汤,连饭后点心的渣滓都没给人留下。

解雨臣也是头回见着如此“海量”的同行。因为演员这个职业,总是跟减肥、节食这么些字眼扯不开干系,男演员虽然不像女演员那么苛求,但是不可能这么大吃大喝。何况他以专业眼光目测,这人身材是相当标准的,比黑瞎子精瘦又比他要健壮。把他走后门进剧组这事儿撇开不看,汪导这回可能真是挖到宝了。

看着张起灵吃了这么几顿饭,吴邪现在已经明白他男神并不是饿,纯粹就是真的饭量大。没有了那种心疼怜惜的想法,却莫名又被戳中了一个萌点——张起灵认真吃饭的样子也好看啊!于是又用手机把男神吃饭吃得腮帮子微鼓的样子拍了下来。

之后吴邪又去汪藏海那里征求意见(撒了一通好娇,他爷爷和汪导有交情),把张起灵拍定妆照时所有的底片get到了手。一到手本来准备第一时间发微博打广告,但是看了看又忍住了。男神虽然素颜也完美,但是一个职业玩大炮不做后期总觉得浑身不对劲。

片场人多,很是杂乱,吴邪探过班送过饭就不好久待,最后给张起灵留了一保温瓶龙井就准备离开了。

 

(18)

电影有男二,那肯定也是有女二的。刚巧的是,这个女二也是走后门塞进来的。

《除魔》的女二是一个叫做云彩的小丫头,少数民族籍,现在还是个表演系在读的大学生,长相演技都还不错,不过就资历而言,没有她的金主也是绝对不可能拿下这个角色的。

小姑娘才入社会,也不知道背后包养她的金主是个什么货色,还是跟块白玉样的内心纯粹。她听见组里有些人嚼舌头根,说她和男三都是拿钱砸进来的,就觉得自己和张起灵是一国人,有意与他交好亲近。这其中说不好也有张起灵长得出彩的原因。

只是云彩还没有和张起灵正经说上一句话,这两人各自的头号大粉丝就先碰上了面。

吴邪拿着空饭盒往外走,迎面就撞上一个风风火火的男人。

那男人看着挺……不年轻,身材也很……壮硕,上身一件五彩斑斓的碎花短T,下头就穿了一条灰色棉布裤子,对比强烈得仿佛要刺瞎人眼。不仅如此,他脖子上还带了一根手指头粗的金链子,一股子煤老板的气息真是扑面而来。

“喂!长眼睛没有啊!瞎撞什么呢!把我们云彩的午饭撞坏了你赔啊!”那土豪胖子对着吴邪就是一阵斥责。

吴邪当然就不服气了,本来就是这胖子不看路:“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睛?我看有些人长了眼睛也没用,睁眼瞎一个,撞了人还要推卸责任,不知道你那个什么云的,吃了你的饭会不会吐啊?”

胖子别的没听见,就听见了一个——“什么什么云,我们云彩,那可是要当影后的大美人!你小子没见识,连云彩都不认识,还好意思到这里来?我跟你说,来这儿的可都是大明星!你小子别是想当群演都没人要,现在灰溜溜的就要跑吧?”

吴邪:“我还要当群演?我可是编剧!我自己能给我家男神写剧本!你能吗?你那个什么彩,连个专门的剧本都没有,我看是火不了了!”

胖子:“嘿!你小子还得意上了!老子可是四九城里头的王胖子,你一个小破编剧,信不信我回头就叫人来恁你一顿啊?!”

吴邪:“弄我?怕你没那么大本事!我可是九门传娱的股东!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就把你那个什么彩云给撸下来,雪藏个十年八年?!”

(19)

脑残粉之间的战斗是很激烈可怕的。

吴邪和王胖子初识,就是从各自的背景家室一路攀比过去。一个说自己拍照后期技术登峰造极,能把男神想拍多美拍多美,一个说自己口才出众文笔一流,给女神打广告自然有趣毫无广告痕迹;又说到我男神长得好看能吃还不长肉,我女神璞玉未琢灵秀天成;到最后两个人都争得脸红脖子粗,吴邪就是一声大喊:

“我男神写得一手好字!书法家协会的老会长都夸过他!”

王胖子一愣,突然问:“你男神,是不是叫做张起灵的?”

吴邪:“哼哼,你也听说过他的大名,怎么样?服了没?”

王胖子一拍肚子,抬手指着吴邪张了张嘴,似乎是话到嘴边了,却不知道该怎么说,磕磕巴巴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憋出一句:“你是不是微博上那个吴家小三爷?那个玩儿手书的,专写瘦金体那个!”

吴邪迟疑了一下,会用“手书”这个词,多半是圈内人。这才点头,说:“是我,怎么?有问题?”

那王胖子就又一拍肚皮,突然哈哈笑了起来:“我是那个写狂草的王老板啊!”

吴邪也是没想到,这一场架居然吵出来一个熟人。

在微博上,吴家小三爷和王老板是经常有互动的,两个嘴巴都厉害,琐碎小事经他两一说就会有趣许多,一个捧哏一个逗哏,很招粉丝喜欢。只是到网络上再熟悉,真人却是从未碰过面。没想到一见面就是这样一个火花四溅的场面。

吴邪也被这神转折搞得不知道怎么反应了,他又打量了一下王胖子的外形,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道:“话说字如其人还真没错,也难怪你字总写那么大!”

 

(20)

熟人见面,吴邪等胖子给云彩送完了饭,两个人相携着去了吴邪落脚的酒店,开了个棋牌室特意聊天。

原来王胖子就是女二号云彩背后的“金主”,不过他的情况跟吴邪差不多,都是路人误解。云彩那姑娘和王胖子年龄差距有些大,不过这倒还好说,吴邪和张起灵年龄差距也不小,只不过这外表上的差距……那就不是有些大了。

这两个人的故事还挺传奇。吴邪边听边悄悄记在了手机备忘里。

王胖子虽然看上去是个煤老板,但其实他是个搞学术的,圈子还挺冷门。他几年前去了西南边疆做考察调研,不小心掉了悬崖,被采药的云彩给救了。那时候云彩刚初中毕业,老地方不兴读书,小姑娘十五六岁就开始给家里做事。也幸亏云彩没读书,不然这世上哪里还来得王胖子这个人?后来的故事就俗套了,长时间的养伤,王胖子见过世面口才又是能把死人说活,很快就说服了云彩的老爹答应让女儿出山读书。云彩学习成绩一般,就是天生的脸蛋身段好,胖子就安排她高中学艺术大学学表演,这才刚上大二,就用钞票给堆了个顶好的角色。

吴邪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要八卦两句:“那小姑娘那么小,她老爹就敢让你这么个大老爷们带出来这么远?”

王胖子回答:“那是我老丈人。他们那边嫁女早,也不看重结婚证,云彩看得上我非要嫁。要不是老子还算正直,知道没满18岁睡了犯法……”

“停停停!”吴邪赶紧让胖子打住,“谁要听你的禽兽事迹。诶,那我问你,你准备怎么捧她?有没有什么计划啊?”

胖子就大手一挥,豪气干云地说:“先当网红!现在漂亮姑娘都是这么个路线,反正我自己粉丝不少,给她打广告可不是特容易!”

吴邪:“对!我也是这么想的!”


#来呀~日更呀~反正我还有大把头发可以掉啊~#


评论 ( 41 )
热度 ( 7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