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吴邪虐狗超私密笔记(11)(end)

(11)

我看见我男朋友的第一眼,就是以为他已经遇难了。我感到天塌地陷一般的崩溃,跪瘫在我男朋友身边痛哭。我想要把我男朋友叫醒,叫他睁开眼睛跟我回家,可是他总也没有反应。

胖子在一边叫我去帮忙,可是我还哪里来的心思去帮什么忙?我男朋友都死了!结果胖子这才告诉我,我男朋友只是休克,还没死。

我这才把眼泪都擦干净。极度崩溃的情绪又在短时间内快速平息,我全身的力气都被迅速抽离了,身子一软就趴在了我男朋友身上。这时我才确实感受到了我男朋友的胸膛是还在起伏着的。

胖子跟我说,我们必须要做出选择,是注定不能把所有人都救出去的。这件事完全凌驾在我的道德准则之上,我知道一旦开了先例,我就真的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但是我接受了胖子的建议,只单单带了我男朋友一个人出去。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把我男朋友变成一个小宝宝,这样我就能把他牢牢抱在怀里,不用担心他会受伤,也不担心他会丢掉,不管他是想要买叫做“酷爱舟”的电脑,还是想要喝粥,我都能给他办到。

这一路和胖子逃出去,霍家的人手都差不多死绝了,霍老太太只回来一颗人头,潘子的尸首都找不回来。

我男朋友受伤比我重,却恢复得比我快。我能下床时再看到他,他已经穿戴整齐,一副马上就准备离开的样子。我赶紧拦下他,问他要做什么去。

我男朋友跟我说,他没有时间了,要做的事情即将就要结束。他必须要离开了。

是只是离开这个地方?还是要离开这些人和事?或者甚至是要离开我呢?我当然不可能就这样放他走,就拉住他的手,反反复复地问他原因,又叫来胖子,想要和胖子一起拦下我男朋友。

但是胖子也说我应该放手了。

胖子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张起灵是我男朋友又不是他男朋友,他说个放手只需要上下嘴皮子一碰,轻巧得很,可是我怎么可能做得到。我从来把我男朋友当成自己的脾肺,现在情况并不乐观,他的伤也才是刚刚好一些能够行动,放他出去做什么事?那不都是在挖我的心肝。

只是我男朋友终于还是走了。他离开的时候,独自一个人背着一个包,慢慢地沿着我和他曾经散过步的土路走远。我就在吊脚楼的二层一直看着,到他消失在树林深处,也还是看着。我希望他能半路放弃,或者因为身体其实不够好,停下来并且返回来。但是并没有,他一直都在走,连头也不回一下。

我男朋友离开的第三天,云彩也死了。胖子终于也发了疯,抱着云彩的尸体几乎要呕出血。

而我则是感觉到了无限的疲惫。我看到胖子那模样,就好像是看到了自己。看到我一次又一次的以为我男朋友死了,没了,我只能抱着他的尸体痛哭流涕。

明明只是普通谈个恋爱而已,为什么会有后头这么多不知从何处起的事?就因为我男朋友是张起灵,就活该我们受这样的罪?

胖子就这样留在了巴乃,留在了云彩出生又死亡的地方。

我独自回了杭州,脸上还是带着三叔的假面具。我觉得自己生病了,能够治疗我的药却不见了踪影。我打我男朋友的电话,既不是空号,也不是关机,是永远都不在服务区。我就这样一个人,白天时候戴着我三叔的脸找寻最后的真相,晚上就缩在床上,一遍又一遍的拨打那个仿佛是去了异世界的号码。我总也睡不好觉,却也再没有人能够哄我入眠。

再后来,我脱下了三叔的面具,用吴邪的身份继承了我三叔所有的生意。

脱下面具的时候,我哭了很久。我心里有止不住的悲伤,企图用哭泣来发泄,但是哭到嗓子都干了,脸皮都被干了又湿的眼泪绷住,也不过发出当中冰山一角。

我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甚至家都变成了一个空壳。我爸爸妈妈也许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他们的儿子已经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泥沼,爬都爬不出来。我也不敢跟他们说这些,因为事情似乎还没有结束。

我店里的小伙计王盟提出辞职,我没有放他走,用提高工资的方法把他留了下来。我其实留的不是人,而是我过去的生活。就好像我的小铺子小伙计还没有变,我就依旧是那个吴邪也没有变。

周围的人事都渐渐尘埃落定,就只剩下我男朋友,一直了无音讯。我用的旧手机按键渐渐失灵了,换了新的,可是他的电话还是没有回音,网络上的头像也一直都是灰色。我和他曾经拍下来的照片都被我收进了书桌的最底层抽屉里,因为我不敢去翻。

我不用去总是看我男朋友的照片,他的样子都能一直清晰地出现在我眼前。他总是冷着一张脸,要我特意去逗他才会笑,即使笑了也还是很矜持腼腆。他总是喜欢把手掌贴在我后背上,虚扶着我,似乎是觉得我总是要跌倒,一定要他时时照看着。他不喜欢我抽太多烟,看我烟瘾上来,就会给我夹各种坚果吃,连坚果钳都不需要用。

我有天换煤气罐,光是把罐子背上楼就花了大半个小时,一路走一路歇,终于到门口了,去开门,才发现手抖得钥匙都拿不稳。

整整一年的时间就那么过去,我的手机又换了几次,就连电脑也换了新的。只是没有消息,就是真的没有消息。

到了立秋那天,我又从西湖边散完心回到铺子里,看见王盟跟我挤了挤眼睛。

我以为是我看错了,但是实际上是没有错的。这个人化成灰我也能认得。

我男朋友身上甚至还穿着一件我给他买的黑色卫衣,身边一个巨大的背包,也是以前我们一起挑选的。

我直接抱着他哭了出来,把王盟吓了一跳。

我男朋友又瘦了,这一年都没有他半点消息,没有见过他的面,我甚至觉得他的眼眶都是青色的,憔悴又疲惫。我觉得要是现在有个谁要把我男朋友从我身边带走,我非是要跟他拼命了。

我男朋友风尘仆仆,我觉得心疼,要带他回家去洗个澡休息休息。他说不去家里,想去楼外楼吃点东西。

他很少这么直接地表达想要吃什么,我心酸得厉害,便二话不说开着车带他去。开的车也就是他当初送我的那辆,后视镜上挂了一个手工麻布娃娃,是我自己缝的,照着我男朋友的样子。他上车之后看了那个丑丑的娃娃一眼,伸手摸了一下。

他问我还有没有另一个,我跟他说,另一个要等他来缝。

我们在楼外楼吃饭,但其实我没有动筷子,就是一直看着我男朋友。他似乎是饿了,吃的速度不快,却把饭菜都吃了大半。他说他是来跟我告别的,他需要去长白山。

我没有追问别的,只是问,告别,和分手是一个意思吗?

我男朋友没说,只是看着我,他的眼神很平淡,但是瞳孔里确实是只有我一个人。

我后来尾随着我男朋友去了长白山。

我的事情,就随着我男朋友进入青铜门的脚步,结束了。

 

但是我男朋友的事情还没有结束。

 

张起灵进去那扇青铜门之前,是所有人的张起灵,他该是一个无名的英雄,默默做着一些意义深重的大事。但是当他从青铜门里出来的时候,就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再也不能有人跟我抢。

我都已经用了十年抢夺了他,他就只能是我的男朋友,我的爱人,我的宝贝。吴邪的张起灵。

我男朋友回来之后,很快就把另一个麻布娃娃缝好了,缝得比当初我做的要好看一些。



#这么久才结局,主要是再想要不要把藏海花和沙海的内容写进去,最后决定还是不写,因为写了就不叫虐狗笔记了,叫吴邪被虐笔记……#

#可能会有番外,也可能没有#

评论 ( 33 )
热度 ( 90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