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老张知乎】有个比自己小很多的恋人是种什么体验

《物语系列》通贩地址,不来一本么(づ ̄ 3 ̄)づ

======================================



有个比自己小很多的恋人是怎样的体验?

和上次相亲的对象相互有些好感,但是年龄差别有些大,想要跟有经验的人取取经,以免交往之后出现问题。

 

张坤,诗三百,一言以蔽之

我有一个年纪比我小,非常多的爱人。他的性格比较活泼,喜欢新鲜和刺激,早年时候比较冲动,不过现在长大了,沉稳很多。

首先是生活习惯。他的作息习惯很不规律,对身体不好。看起来现在的青年都是这样的。很不好管束。饮食习惯也不好,喜欢抽烟喝酒,没有节制,说过之后当时答应了,背着我就会耍小滑头。

再就是喜欢捣蛋。我如果一段时间不理他,就会找借口凑过来,继续不理他就会生闷气了,悄悄骂人。我钓鱼的时候需要安静,他静下来就是在旁边睡着了,否则就要捣蛋,朝我下杆的地方扔小石头,总之不能消停。

嘴硬,喜欢逞能。这一点尤其。

因为我年龄比他大,自然会偏向于照顾他,但是他就会觉得不服气,也一定要占个上风来照顾我。而且不能拒绝也不能批评,要夸奖他或者给他同义的表示。有时候不小心疏忽了,会伤害到他的自尊心,一个人难过很久,自己也舍不得。年龄小内心也会脆弱一点,要小心保护。

他会无限制的从我身上汲取安全感,所以很黏人,常常像个小特务一般监视着我,还自以为做得掩人耳目。如果我要离开他出门,就一定要说清楚名目,否则会让他很担心焦虑,出门的难度会大很多,甚至根本就无法出行。

忌事事占主导地位,要留给他表现自我的空间。忌太过强硬,有时要向他示弱。

这些都是一些麻烦的地方。

不过因为有他的存在,也让我的生活都改变了。

虽然他的生活习惯不够健康,却很注重品质,比起我以前的随便态度要好很多。他总是希望生活舒适而不乏味,也为此做了许多努力。想法新潮不古板,喜欢尝试也适应接纳,和他在一起永远不会无聊或者厌烦。

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养了一个小儿子。某些时候会很听我的话,执行力也很强。有些时候又喜欢跟我作对,使些小坏。还会不自觉跟我撒娇,事后又绝对不承认。因为很可爱,跟他生不起气,我也只能妥协。

矛盾也是有的,不过吵不起来。他生我气时,最多的就是跟我们的朋友悄悄说我的坏话,仅有一次冲我大声说话,也没有使用过激的措辞。我也不会和他吵,既因为我话少,也因为我心里想着对待他应该忍让一些,毕竟他还小。所以有了矛盾之后,只要想想他比自己小那么多,就能自然做出让步。

不过也正因为自己比他大,所以必须要明白自己的底线。无限度的宠爱只会伤害他,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强硬些,要承担起年长者应负的责任。

 

@ 关根  满八百字了,数数。


#补一条这个问题的回答,能写这么多字真是不容易,感觉自己在写高考作文题,一直量着字数_(:з」∠)_#

评论 ( 68 )
热度 ( 229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