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吴丽丝梦游仙境记(三)

《物语系列》通贩地址,不来一发么(づ ̄ 3 ̄)づ

======================================



三、鬼打墙(3)

吴邪一下车就赶紧朝他三叔那小楼跑过去,路上和一个带着兜帽背后背了一个长布包的男人擦肩而过。他脚步差一点就停了,却用余光瞥见那男人的眼神,低下头笑了一声。

吴三省站在阳台上,看见这个时候才跑过来的吴邪,骂道:“你现在赶过来还有个屁用!”

吴邪:“不是吧!我就路上堵个车的功夫!龙脊背就没啦?”

这一个夜晚,是一切的起点。

吴邪带着三叔给他的装备清单,开着破金杯回到自己家,他按照记忆中自己做过的,不紧不慢地筹备起来。当年他那一晚上以兴奋居多,所以现在也就有些闲,打开了电视看电视剧。

北京的胖子吃了晚饭,也是打开了电视机。

而处于某个不知名小旅店客房中的张起灵,把刀擦了一下就躺去床上闭目养神。房间里一台破电视是服务员趁他不在,躲懒偷看时打开的,他也没有关,就是那样放着,将自己的呼吸声隐藏在电视嘈杂的背景音中。

午夜十二点整的时候,三个人都没有睡,所以同时看到,原本在播放着节目的电视突然闪过一阵刺眼的白光。

第一个做出反应的就是张起灵,他从床上鱼跃而起,连放在床头的外套都来不及扯,直接一个跨跳,踩在电视机顶上。那小破电视比鞋盒大不了多少,放在那个小置物柜上都颤颤巍巍,也亏得张起灵能站得稳稳当当。站在电视正上方就能避开那白光的照射,张起灵当机立断,一刀直接斩断了电视的电源线。

吴邪抬手挡了一下眼睛,还想去看看电视出了什么事,结果手臂放下来,就看见自己已经站在了一个四面都是纯白的空间中。与他同时站在这里的,还有穿着黑背心工装裤,手提黑金刀的闷油瓶,和打着赤膊穿着大裤衩,手里一个卤猪蹄将扔未扔的胖子。

胖子:“咋、咋回事儿?这又是什么鬼地方?”

吴邪摸了摸下巴,深沉地说:“我知道了。”

闷油瓶和胖子同时看过来。

吴邪:“没错了,盗梦空间。”

闷油瓶一脸不解,胖子切了一声:“我还贾维斯的数据空间呢,能不能靠谱点儿?”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一个捧腹弯腰,一个叉腰仰头,一齐哈哈大笑起来。留下张起灵依旧状况外。

吴邪笑够了,顺着这个白屋子走了一圈,闷油瓶不放心,就拿着刀跟在他旁边。他查看了一遍,回来坐在胖子旁边,把他的酱猪蹄抢了过来啃了一口。

胖子也不生气,毕竟他已经吃了十多次,他把油乎乎的手心往自己裤衩上一擦,曲起手指敲了敲地面,得到咚咚两声回响,一听就知道是空芯儿的。

胖子:“我看,这个事还是得问我们小哥。”他看着坐在吴邪边上的张起灵,“小哥,你肯定知道点儿什么。”

吴邪也看向闷油瓶,发现他发梢还有水汽,看上去就像是才洗过澡没多久,刚准备上床睡觉的样子。这人估计也是连续十多天都洗了澡的,说不好皮子都能洗白一个度,吴邪这样想着,又转过念头,闷油瓶本来就白,连洗十多天澡估计也还是那个样子。

张起灵沉思了一会儿,才问吴邪:“你一开始带的鬼玺,上面有没有什么别的东西?”

吴邪:“哪儿有别的东西啊,那鬼玺就那么巴掌大,我一直宝贝得好好的,一点磕碰都不敢有……等等!”他突然脸色一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那玩意儿浸过我的血,算不算?”

胖子就一拍巴掌:“说的是!那上面也有我的血,小哥就不用想了,那肯定也是有的!”

张起灵点点头:“可能就是因为这个。”

接下来,闷油瓶给吴邪他们少见的长篇大论了一次,大概的说了关于他对于“终极”的理解。

胖子整个人听得云里雾里,两只眼睛都成了蚊香眼。唯独吴邪越听越有精神,他一把抓住闷油瓶的手,激动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憋了半天,就吐出来一个“卧槽”。

吴邪:“我的天啊!天啊!哈哈哈哈哈老子这回是要那诺贝尔奖的节奏啊!小哥,你是怎么发现的?时间轴?啊?时间轴啊!传说中的第五维度啊!”

其实张起灵并不知道吴邪说的这个“时间轴”是什么,他不过是告诉吴邪,终极里有个星盘,而那个东西就是要守护的秘宝。

吴邪一个激动之下,直接扑到闷油瓶身上把他抱住,捧住他的脸上去左右上下亲了好几口,完了还和他顶了顶脑门。

胖子在旁边看傻了眼,他伸出大掌挡在张起灵脸上,免得他再受吴邪轻薄:“别一个人发疯,先说说清楚,到底怎么一回事。也别借着发疯对小哥性骚扰好吗?”

吴邪笑着摆手:“哎、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有点儿兴奋过头了,小哥,对不住!”他一把搂过胖子,一边还抱着闷油瓶,特别高兴,“按照小哥的说法,那个终极就是一个时间的控制节点,只要找对了方法,就能通过节点来控制时间。古时候的人对维度没有研究,就以为这就是长生了,所以千方百计要搞到那东西,小哥家里的祖训语焉不详,也是因为那时候的科技水平不能完全解释清楚。他们家的长寿,极有可能就是因为长时间操纵时间节点而产生的副作用,自身的时间流速已经发生了改变!”

胖子努力理解了一下,然后问:“那,那个什么轴现在在哪儿?咱们怎么回去?按天真你的说法,那肯定是有个人把咱们的时间给调到这时候了吧?”

吴邪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他不可置信地去看闷油瓶,却发现闷油瓶的脸色也难看了起来。霎时间后背就起了一层冷汗。

胖子看见这两个人变了神色,也回过味来了,他一拳砸在地板上,吼了一句:“又他娘的被人玩儿了!是哪个贱人,别让胖爷我知道,不然让他死了都找不着祖宗!”

 

#其实我好想说,就是我啊!就是我啊胖爷!但是相信我这么干是因为真爱!#

评论 ( 15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