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双十一狗粮

**除了购物车里攒了近一年的草,我接下来就要吃土了

**然而这世界上除了像我一样的穷癌患者,还有一群人,他们有钱,任性……

**【……还虐狗。】


上半年,张起灵不知道五月二十一号是个什么日子①,所以下半年,他依旧不知道十一月十一日是个什么日子。

昨晚,吴邪洗完澡不好好睡觉,搬着平板靠在床头,不知道在上面点来点去点些什么,一边点还嘴中念念有词:“这个……两家差不多价啊,但是这个评价明显是刷的,还是选这家好了……嗯,还有优惠券……”

张起灵关掉了房间的大灯,只开了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这几天冷空气过境,气温陡降,于是还把空调也打开,温度调得太高吴邪会受不了,只打了25°的暖风,然后打开加湿器,把一切都准备妥当了,才上床。

看吴邪还是一副没打算躺下的样子,张起灵皱起了眉,他一向是要吴邪严格按照养老的标准作息,每日十点半是必须要躺下的,但是现在已经到时间了,吴邪却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所以张大爷着急了。伸了一只大手过去往平板的屏幕上一挡,语气沉下去:“还不睡。”

吴邪嫌弃地抓起张起灵的手往旁边一扔:“别碍着我,抢红包呢!看你,刚才那个就没抢到!等会儿睡,我抢单呢,凌晨的时候要抢先付款的,不然小心东西全被别人抢光。”

虽然张起灵并不是个山顶洞人,网上购物他还是懂的,但是什么“红包”、“抢单”,他就不甚了解了。不过他对吴邪说的事不甚了解,不代表他不了解吴邪,如果真的像吴邪说的那样,放任他熬夜到凌晨去抢什么单付款,起床绝对要头疼的。

这是张起灵不能忍的事,所以他直接把平板从吴邪手里拿了过来,放在一边床头,说:“先睡,等到时间在起来。”

吴邪就鼓瞪起眼睛:“你干什么啊!就今天一天!这一单要是能抢到,能剩下大好几千呢!”

张起灵不为所动,跟他说省钱,那不是毫无说服力,他拉着薄被往吴邪身上一盖,回他两个字:“快睡。”

吴邪和这人处得久了,知道张起灵吃软不吃硬,于是脑筋一转,换了一张可怜兮兮的脸,伸了一根手指头在被子底下戳张起灵腰间的肌肉:“小哥,小哥,我就今天这一天,就一回,我保证!我还在购物车里收了好几件你的风衣外套呢……”

张起灵本来已经阖眼,听吴邪还在折腾,才又睁开眼,偏头轻轻看了吴邪一眼。

所以说着年龄差距大的夫妻(……)就是这样,大的那个总是会拿小的没辙,只能宠。

张起灵:“你想买什么,我给你买。”

吴邪就无语,干巴巴道:“我就是喜欢自己买,双十一网上全是优惠活动,买东西可带劲了。”

张起灵就说:“那你告诉我怎么抢,我帮你。”

吴邪就看着张起灵那张脸,脑补了一下他拿着平板在网上抢红包抢优惠券抢靠前的名额下单付款的样子,然后笑了出来:“好!”

然后吴邪就跟张起灵解释了所谓“双十一”到底是个什么日子,他说得眉飞色舞,仿佛网店是他家开的,这日子赚的钱能进他的腰包一样。张起灵不发一言听得认真,然后听出了个端倪。

张起灵这人看着仙,终日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实则入世比吴邪还深。他看以往吴邪做生意忽悠人,那利润都是成百倍的上翻,说打个六七折什么的,根本不心疼,还能赚个名头好听。没想到现在吴邪自己也能上这种当。

张起灵听吴邪说完,问了一句:“你买了多少?”

吴邪一愣,他先头只顾着把看上的东西“加入购物车”,还没算过总价,就去抢红包优惠券去了。于是指使张起灵把平板再拿过来:“没看,你拿来我看看……还没算邮费呢。”

张起灵抬眼看了一眼挂钟,还是给吴邪把平板递了过去。

先前的购物网页都没退出,吴邪点进自己的购物车,直接勾上全部的选项——

“……14万?诶?”

张起灵也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个不小的数字。吴邪这个人过日子随性起来,做很多事都是凭自己高兴,他玩网购并不是要省钱,而是以前年轻时养成的习惯。真要是正经要用的东西,他都比较讲究,多是定做定购,在网上买的都是些小玩意或者零食什么的。就是零食也不让多买,张起灵不待见吴邪吃垃圾食品,想吃什么糕点,他可以在家里做。

吴邪扒动页面上下一看,发现还真是要那么多。他也是第一次在网上买上了六位数的东西,冷不然看见这个数把自己吓了一跳:“真是这么多,没出错。就刚才那一会儿,我就买了这么多?难怪有人说X宝有毒。”

张起灵也低头去看吴邪都买了些什么。

排头就是一溜五六件外套,有风衣有夹克,不是黑色就是深灰,每一件的价钱都不低于四位数。

吴邪的手指从这一排外套上划过:“这几件我看了好久了,那模特穿起来特别好看,我就觉得肯定适合你。不是冬天不爱穿厚羽绒服么,穿这种外套挡风,也一样暖和。”

接着外套的就是靴子,同样一溜好几双,花样就更多了,张起灵看来看去都不觉得这些鞋子能穿上街。

吴邪点开其中一双,指给张起灵看:“这底子特别好!又软又结实,靴筒也比一般的长一点,收腿效果特别好。你穿肯定好看,配上面那几件风衣,哈哈,走路上绝对都是小姑娘盯你。”

张起灵:“……”

他继续看下去,靴子下面就是刮胡刀啊洗发水啊,洗面奶保湿霜去皱精华油美白防晒面膜……

一系列美容美发产品过后就是熟悉的零食。各种果干肉脯曲奇饼,往下翻了好久的页全是吃的,到中间还一闪而过一盒茶叶。张起灵眼疾手快停住,仔细看那茶叶,不知是哪里的新茶,五百多克铁观音只要不到人民币五十块。

张起灵指着那茶叶问吴邪:“吴二白送的茶叶还有。”

吴邪:“我就是看它便宜啊,买来看看和二叔的茶叶有什么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那大概就是一个假一个真吧。张起灵也没直接打击吴邪的积极性,反正也确实便宜。

这些零食是在三个店铺里集中购买的,每个店都差不多上了千,张起灵心下终于叹气,直接动手删了两家的货,只给吴邪留下三分之一:“太多了,吃不了的。”

吴邪自然也知道,他买的时候没多想,看见喜欢又打了折的就往购物车里拖,根本没考虑数量问题。

零食下面就是一些吴邪摄影用的装备,几个镜头,价钱都不低,打了个意思意思的折。

张起灵:“不是说网上的质量不好?”

吴邪:“打折!还包换保修的,不慌。”

然后以镜头为分界线,后面的商品种类就渐渐奇怪起来。FFF团情侣毛衣(两件男款),家用烤饼磨具一套(武器款),几套漫画书,几张外国影碟,卡通毛绒拖鞋两双,一幅动漫挂画,小鸡钥匙包,猫咪暖手抱枕,等等等等。

张起灵并不认识钥匙包这种东西,乍看上去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小鸡娃娃,他看着吴邪:“你还玩这个?”

吴邪:“我不用这个,这个给你,怎么样,可爱吧?”

张起灵和屏幕上那个黄橙橙的小鸡大眼瞪小眼,然后第无数次跟吴邪解释:“那条裤子是胖子买的。”

但是吴邪不听,他对当初巴乃的小鸡内裤印象实在太深刻。那条印着两只小鸡的内裤是一个分界点,是把张起灵拉下神坛的绳索头子,被吴邪拽住就不会放。

“这个小黄鸡的特别适合你,放在外衣兜里大小也合适。”

原来这娃娃还是要随身携带的,张起灵沉默了一下,还是对吴邪说:“我不用这个。”

吴邪:“你前不久还说身上钥匙多了,叮叮当当响得烦人呢。”其实说这话的人是吴邪,不过钥匙带在张起灵身上,也就当这话是他说的。然后吴邪才意识到,只怕张起灵是搞错了这东西的功用,“小哥,这是个装钥匙的小包,不是娃娃。”

张起灵:“……嗯。”算了,他高兴就行。

一路看下来,发现吴邪买的都没有什么体积特别大的大件,不过小件数量多,有些东西看着小其实价钱很惊人。最后删减了一部分,还是有六位数,十万多一点。

吴邪就不干了。删掉的那些已经是他的极限了,现在剩下的随便哪个他都不舍得,不过一次网购能花上十万块,总觉得哪里不对。他看着张起灵握着平板的手发了会儿呆,然后坚定地说:“就这些,买!”

张起灵把手往吴邪眼睛上一盖:“你睡。”

吴邪:“哦。你记得一定要零点一到马上就下单啊,抢在前面还能有优惠的。”

张起灵:“嗯。”


最后,吴邪早睡已经成了习惯,躺下闭上眼睛,没五分钟就缩在被子里打起了小呼噜。

张起灵看吴邪睡着了,根本没把他交代的话当一回事,把平板朝床边的红木矮几上一抛,看着平板稳稳落在桌面上,也扯过被子躺下睡了。

早上张起灵总是会比吴邪先醒的,到时候在给他付款就是。虽然那时候估计有些货已经被抢光了。


#①这里借用了我今年521写的文里的梗,想看可以走→【2015521】#

评论 ( 27 )
热度 ( 97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