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夺神(6)

(6)

吴邪仗着自己是个小透明,在人口密集的大商场里也不怕被人认出来。而张起灵从来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只要不是直接接触军方高级人员也不怕被认出来,所以也没有进行外表上的伪装。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两妥妥是要逃亡回帝都了,原本打算好的转车转机路线都不能实现,反而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吴邪摸了摸腰包最里层他自己攒了三年的工资卡,一咬牙,跟张起灵说:“少校,我们自己买一辆车吧!”

张起灵没有开口说话,而是使用精神力直接将信息传达到吴邪的脑海里:不要叫我少校。

吴邪看着张起灵眨眨眼,也没有开口说话,就是用表情询问,不叫少校那自己该如何称呼他?不过不等张起灵再说什么,吴邪突然想到一个,于是脱口而出:“小哥?”

张起灵二十多岁成名一战时,吴邪还在上小学,严格上说叫叔可比“小哥”贴切,不过因为是传说中的神级,衰老速度是常人的五分之一,外表看上去倒是只比吴邪大一点——大在气质比他沉稳得多。

张起灵微微颔首,同意了吴邪的这个叫法。

于是,吴邪就开始——

“小哥,我们买个什么牌子的车?”

“小哥,你说是选四驱的还是二驱?四驱的动力足,虽然贵一点……”

“小哥,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车?哦对了,好像不能买太显眼的……”

“小哥,要不我们还是买辆房车好了,这样就不用找住的地方,你觉得怎么样?”

“小哥……”

张起灵:“……”

最后还是没有卖有顶的车,吴邪那点工资存款,也就刚能买四个轮子。他们买了一辆机车。

那个卖机车的老板也是个底层哨兵,估计就是吴邪和王胖子的未来范例了。老板一看到张起灵和吴邪进店,就很热情的招呼,大方让吴邪只管挑自己喜欢的,笑呵呵站在张起灵身边跟他聊天。

“好不容易从白塔申请来的吧?”

张起灵一下子还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反应了半秒才想起来,他现在是个哨兵,而吴邪才是向导,于是也回答:“是的。”

那老板年纪已经不轻了,被感官神游和狂燥症困扰了多年,眼看着就要攒起神经病院的住院费了,颇为羡慕:“真好啊,有自己的向导。现在白塔也改革了,出来的向导都活活泼泼的,真可爱。”

可爱的吴邪一点也不知道这边的谈话,他看着满室各款机车两眼闪闪发亮。机车是男人的梦想,在微风渐起的夜晚一人一骑飞驰在险峻盘旋的山间公路,最后在达到山顶的时候摘下头盔,在最接近高空玉蟾的地方点燃一支烟,深深吸一口……可惜小吴没有机车驾驶证,家里也不许他骑机车。他的感官神游症太严重,万一骑到半路发病了,那真是尸骨都没地方找。

关于老板对白塔的言论,张起灵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他虽然是个向导,但是从一觉醒就是神级,根本没有在白塔里接受过集体教育,只听说一些关于白塔的消息。

白塔是向导接受集体教育的机构。一旦觉醒为向导,就会被白塔锁定,然后接进去进行全封闭式学习。而在联盟初期,因为向导的人口总数过少,白塔实行洗脑式愚化教育,被大众诟病。经过多年的申诉改革,白塔最近几十年才开放教育内容,添加了更多的社会性学科,才改变了向导都是没有思想的忠犬这一现状。

张起灵看着吴邪挑挑拣拣的背影:“他比较特别,”即使作为哨兵也是特别的,“胆子比较大,”居然敢相信一个疑似叛国的神级向导,“很有想法。”是第一个给他张开精神壁障的人。



#开机车!是男人的梦想!#

评论 ( 29 )
热度 ( 8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