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二元论

**深夜发病,白天电脑桌被征用了,脑洞一开,就算只用手机也阻止不了我!

**全篇歪理,认真你就输了

**某些观点来自上半年与好友及好友的同学的一次夜谈

**O!!!O!!!C!!!

吴邪所在的大学有个高岭之花,是上半年才外聘来的外籍华人教授,虽然教的学科是哲学,和他这个建筑系的打不上半竿子关系,但是因为此人颜值颇高,所以即使是在理工学院也十分有名。

而吴邪这次的目标,就是要说服这位张教授认同自己的一个观念。这任务难度太大,一般有智商的都不会主动作这个死。所以吴邪是被迫的,因为前一次撸串拼酒输了。

张起灵像往常一样,从食堂提了定食往办公室走,却在拐角处碰上了一个男学生,看着眼生,并不像是哲学院的。而且他可以保证自己并没有真正碰到这个学生,这人却自己摔了下去。诈摔,必有所图谋。

他甚至没有伸手去扶,依旧站在那里,俯视这个故意摔倒在他面前的男孩子,冷声道:“你没事吧。”

可是吴邪颇为敬业,诈摔也是实实在在一个屁股墩,嘶声揉了揉自己的屁股,还装作不在意地摆手:“没事没事,不要紧。”

“哦,那就好。”

张起灵说完,连多看吴邪一眼都欠奉,径直就离开。

怎么不是扶我起来?这套路不对啊?吴邪傻在原地想了一会儿,赶紧自己起来,理了理衣服,小跑着追上去。

听到脚步声,张起灵更在心里落实了吴邪有所谋的想法。

“张教授!张教授,你是张教授吧?”

“……”

“教授买饭回去吃啊?刚好我也没吃,一起吃呗?”

“……”

“教授你认识我吗?我是建筑学院大三的吴邪啊!就开学时做代表讲话那个,正好排在你后面那个!”

“……”

“教授你这学期开不开我们院的选修啊?如果开我一定选你的课!”

“……”

“……呵……呵呵呵……”

一路说得口干,嘴皮子都薄了三层,张教授硬是没出过一声。吴邪脸上笑得灿烂,心里把这个闷油瓶骂了百八十遍。

吴邪是个言出必行的人。他偷偷摸摸蹭了哲学院两个多星期的课,别的没发现,倒是了解到张教授的一大标新立异的观点。

绝对唯物主义。

这对吴邪来说,是个挺稀奇的东西。按照他自己的简化理解,就是,这个张教授认为,世界上并没有意识这个东西,意识,也不过是一种另类形态的物质。

吴邪就准备从这里下手,连续三天窝在图书馆查了许多资料,终于拟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

最后举着打印出来的计划,吴邪站在影印店门口发出了奸笑,吓跑了一干来印东西的学弟学妹。

首先,吴邪新申请了一个匿名邮箱,给张教授的公众邮箱发了一封邮件,只有三个大字——二元论。

这赤裸裸是一种挑衅。

以后每天吴邪都会按照三餐的频率,用自己的私人邮箱给张教授发一封情书邮件。没错,就是情书。他丝毫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就是想表达“对我就是吴邪我就是喜欢你张起灵”这件事。

跟他打赌的哥们儿胖子是地质系大四的学长,知道他这么拼,也劝过他。

但是吴邪说:“说出去的话,随便就算了,当我吴邪是什么人呢!”胖子遂也作罢。

情书攻击一周之后,吴邪开始频繁制造和张教授的“偶遇”。有时是在食堂,有时是在行政楼,甚至是教学楼。对话也从简单打个招呼,逐渐发展到会简短交流一下当天的信息,比如饭菜如何如何,课业如何如何。

如此又过了一周多,吴邪认为到了关键时刻。

马上就要放小长假,成败在此一举!

张起灵收到吴邪的短信:教授,你放假回家么?

他笑了一下,马上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然后手速极快秒回道:不。

吴邪喜不自胜,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这么巧!我也不回家!教授,不如我们一起去玩儿吧!

张起灵:你想玩什么?

吴邪:钓鱼,怎么样!

张起灵:可以。

两个人结束对话,同时在心里想,鱼已上钩,是时候起杆了。

吴邪虽然主动提出钓鱼,实际自己技术不行。相反,张大教授却是钓鱼一把好手。

一个上午,就看见坐在左边的张起灵不断下杆起杆,每回的重量也都十分可观,而右边的吴邪却是纹丝不动。

吴邪忍不住吐槽:“如今鱼也看脸么?我长得也不差啊?”

这话说的,张起灵终于侧目,虽然语气里听不出来,但是眼中确实带了笑意:“哦?”

吴邪就颇为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是教授长得太帅,这一对比,我自然就不怎么好看了……难怪鱼都不咬我钩。”

张起灵:“你很可爱。不如跟我换个位置,说不定就有鱼了。”

吴邪这是第一次被一个男人当面说可爱,脸色不由自主就红了。

渐渐相处的时间长了,张起灵对吴邪的感觉真的就越来越跑偏。别说吴邪从一开始就摆出了追求的架势,他但是真的感到有些骑虎难下。

不明真相的张起灵,一直以为吴邪的目的就是想追求自己。他一个外籍,遇到这种情况多了,知道堵不如疏的道理,想要让吴邪慢慢自己放弃。

但是吴邪却一直坚持了下来。

尤其有一回,他电脑被黑,差一点点就被人盗用新论文,还是吴邪连续通宵了两个晚上,帮他追踪回来,还反黑了对方的系统。

当时吴邪的样子很狼狈,毕竟熬了两夜,是个人都不会太好看。但是张起灵却觉得吴邪特别可爱,不是第一次带着虚假的奉承,而是发自真心。

吴邪特意挑了个好日子,圣诞,又特意挑了个好餐厅,请张教授吃饭。

这天意外的,张教授来得比吴邪早。他穿了一身深色正装,外套一件长款风衣,手边提了一个袋子。走进餐厅的时候,路过的几个服务员和同样来用餐的客人眼睛都看直了。

“不是表白就是求婚!”

“赌五毛袋子里装着礼物!”

“这么帅的男人……啊!不知道他对象是个什么样子……”

吴邪到达之后,看到张教授已经坐在卡座里了,连忙跑过去:“不好意思!路上买东西花了点时间,今天买东西的人太多了,结账的时候队伍排了好长,我站得腿都软了!”

张起灵就看着他叽里呱啦说了一通,然后从手边的袋子里拿出一条咖啡色条纹围巾,递给吴邪:“送给你,圣诞快乐。”

吴邪笑着接过:“谢谢教授,我很……”不经意间看到围巾上还没取下来的吊牌,四位数的价格映入眼帘,“!!!这这这!太贵了!我不能收!”

“没关系,你带上很好看。”

吴邪就又脸红了。

吃完饭,两个人也默契的没有提出打车回校或者回家,而是并肩沿着马路散起步来。

吴邪围上了张起灵送的围巾,脸颊一直红扑扑的,他看张起灵没戴手套,突然灵机一动,大着胆子握住张起灵的手,放进了自己口袋里:“教授,你的手好冰。”

张起灵停下脚步,转身专注地看向吴邪,直把人看得发毛了,才说:“吴邪。”

“嗯?什么?”

“选我的课,通过率很低。”

“嗯……嗯?”

“你现在通过了。”

张起灵说完,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按住吴邪的后颈,深深地吻了下去。

吴邪:“!!!”

第二天,吴邪从张起灵公寓卧室的床上醒来,不顾自己还在酸痛的腰,翻过身趴在张起灵胸前,得意道:“我问你,是先有‘我喜欢你’再有我们‘在一起’这件事,还是先有后者再有前者?”

张起灵:“前者。”

吴邪:“那么因为前者有了后者,会不会因为后者而推动前者?”

张起灵就微笑:“会的。”

吴邪:“这可是你说的!这是不是就是物质和意识相互影响产生的实例!快!快说你输了!还记不记得开学的时候,有人跟你发的挑战书!”

张起灵沉声:“二元论?”

吴邪得意洋洋大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就是我发的!你刚刚自己说的!我赢了!”

而张起灵张大教授张大哲学家还是非常冷静,他只轻轻在吴邪的腰上按了一下,就把人禁锢在了自己怀里。

张起灵:“你真的觉得自己赢了?”

“不,这是客观事实的递推发展,你喜欢我是客观事实,它导致你来追求我,而你成功了,造就我们在一起这第二个客观事实。然后就会产生你越来越喜欢我这第三个客观事实。”

“!!!”

“我喜欢你,这是从中产生的第四个客观事实。”

“!!!(#゚Д゚)(/ω\)(*'▽'*)♪”

#全是胡说!!!!!二元论是不科学的!!!!!研究这个的哲人都GG了!!!!!!千万不要深究!!!!!!#

评论 ( 24 )
热度 ( 76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