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二一)

二一

(121)

点天灯有个讲究,每个包厢都有一把点灯专座,如果有客人点灯,不需要叫服务员,只需要做上专座,酒店的人自然就知道是什么意思,然后会在包厢窗口自动把灯点亮。

吴邪坐在包厢主座靠右的掌灯位上,兴奋地伸着脖子看着窗外,非常好奇所谓“自动点灯”是个怎么回事。

胖子看着吴邪那副好奇宝宝的模样,非常无奈地扶了下额头,然后找哑巴张说话:“小哥,你这一身行头不错啊,天真给你弄的?”

哑巴张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这一身西服,点头。他从未注意过自己的衣着外貌,和他相处时间最长的胖子也是个单身汉,直到遇上吴邪,哑巴张才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得知,原来长成他这个样子就叫做“帅”。

胖子羡慕得不得了,他年轻几岁的时候不知道抓紧时间找对象,满心满眼都是钱,现在身材这么剽悍,找对象的难度一下就从普通难变成了变态难:“哎……有对象真好啊,还有人张罗吃穿,多舒坦。”

哑巴张也从胖子的语气里听出一些落寞,于是难得开口安慰他说:“总会有的。”

 

(122)

这个天灯点的还真没让吴邪失望。

先是一根长竹竿从一楼的拍卖台伸上来,把挂在包厢窗沿上的铜铃一一打响,然后又一根长竿从窗口直接伸进来,顶端一个精致古宫灯。

胖子接过宫灯,直接放在吴邪左手边的小几上。

整个场子瞬间就沸腾了。

这种出风头的事让吴邪感觉很爽,但是又有些压力,他悄悄侧过头问胖子:“这就点了?一盏底价是这么多没错吧?你别少看个零。”手上比了一个五。

胖子脑门也有些冒汗,他也是跟着哑巴张穷惯了,哪里见过这么多钱,于是又拿过介绍册看了一遍,松口气:“没错没错,后面七个零,我数了两边了。”

吴邪:“那就好,只要没人跟我斗灯,小哥的钥匙绝对妥妥的!”

 

(123)

这世上有种玄学说,叫言灵,俗称乌鸦嘴,现代又叫立flag。

吴邪话还只刚说完,就看到他们包厢隔壁的隔壁窗口,也伸了竹竿过去,打响了铜铃挂上了宫灯。

这下子吴邪就坐不住了,他马上把胖子手上的册子抢了过来,翻到斗灯介绍的页面,一行行仔细看下来,脸色很不好:“妈的怎么真遇上有傻逼来点灯了!操操操我看看,斗灯是怎么个加价……卧槽!”

胖子一听就知道是不好了,也赶紧离了凳子,走到吴邪旁边和他凑着脑袋看:“加一次价是多少?天真宝贝你钱不够?”

吴邪:“我一般出门不带太多钱,我爸不让,这次还是为了救我三叔特批的。还能加一次价,再高就不行了。靠!隔壁那傻逼谁啊!算了我们先加一次试试,看他还跟不跟。”

然后吴邪对哑巴张说:“小哥,你去把窗口铜铃再打响一次。”

哑巴张闻言,直接从干果盘里拈了四粒瓜子,手指一弹,那一排铜铃就又叮叮当当响了起来。

没想到,这边的铃声还没停,那边包厢也响起了铃声,而且看起来也没人用手拨铃,而是像哑巴张一样,是用什么东西打的。

 

(124)

胖子趴在窗口,朝隔壁的隔壁包厢看了好几分钟,才对吴邪说:“我不认识,不知道是哪路上的,做主的是一个穿着粉衬衣的小年轻,但是排场不小,跟了七八个黑衣保镖。最里面好像还有个小姑娘,角度太偏了,看不清。”

吴邪有些神经质的咬起了大拇指:“怎么办……斗不过的话,小哥的钥匙就要被他们抢走了……北京这边只有霍奶奶和解家,我不好直接开口找他们要那么多钱,但是跟我爷爷打电话,钱是没问题,就是时间来不及……怎么办怎么办……”

哑巴张倒是淡定,他站起身,走到窗口朝下看了看,然后又把整个拍卖场都扫视了一周,然后淡淡地对吴邪说:“不用着急,可以直接动手抢,这里没人能拦住我。”

虽然吴邪是个三观很正的人,抢东西什么的还是太破他的底线,不过这句话是哑巴张说出来的,就管不了什么道德不道德。

实在太霸气了,吴邪感觉自己又一次被哑巴张煞到了。

 

(125)

新月饭店的拍卖场背景很大,里面的人也是各有所长。哑巴张说完那句话,胖子就看见拍卖台上的女主持人用一种很可怖的眼神看向了这边。

胖子:“我靠!那女人能听见我们说话!小哥,你刚才那句话被听见了!”

吴邪对哑巴张是很盲目崇拜的:“听见就听见。小哥都说这里没人能拦住他,你还不相信么?真能听见啊?那听我说句话——”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朝那个看着这边的女人眯眼假笑,“记得等下把我家小哥的动作都拍下来,回头我再来你们这里取录像啊!”

那女主持人马上抬手招呼了一下,原本空荡荡只放着展台的小舞台,瞬间就站上了十来个彪形大汉。穿着之前守在吴邪房间门口保护他的保安一样的制服,不过电棒已经换成了实打实的真家伙。

哑巴张把西装外套脱下来递给吴邪,解开衬衣领口两粒扣子,又把袖子挽到手肘的位置,活动了一下手腕,回头对胖子说:“他们肯定会上来堵你们,胖子,你带吴邪走,不要恋战,到大门口去。”说完,单手撑住窗框,直接就从二楼跃了下去,一路踩着一楼人的肩膀脑袋,直奔展台。

吴邪抱紧哑巴张脱下来的西装,深吸了一口气:“我天!胖子你看到没?小哥的锁骨诶!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想舔?”

胖子翻了个白眼,也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披到吴邪身上。哑巴张的锁骨他看过无数遍了,并不想舔,谢谢吴邪那么大方。

 

(126)

胖子带着吴邪从二楼走,一路只负责逃跑,压力不是很大。

吴邪被人围着逃跑都不专心,时不时扭着头看哑巴张那边,偶尔还喊一两声加油好帅什么的。

哑巴张到达小舞台,一路上被他踩了的人基本都趴在地上起不来了。那舞台空间有限,哑巴张一个人没顾忌反而施展得开,借力打力三下五除二就把一群保镖全都放倒,正揭开展台的玻璃罩子,突然,那个跟吴邪斗灯的粉衬衫也从二楼跳了下来,非常迅速就跑上了舞台,捏住哑巴张的手腕拦住了他。

哑巴张冷道:“你不是我的对手。”

粉衬衫却不放手,一双桃花眼微微弯着:“那也要试试,口气太大,不怕风大闪了舌头!这东西是我必须要得到的!”

哑巴张就放下了玻璃罩子,回身专心致志把这个粉衬衫按在地上揍了一顿,然后再去揭罩子,把钥匙拿了起来。

老张家的钥匙,造型也是很特别。那是一颗四方形底座的印玺,通体都雕刻着非常繁复的花纹,青墨色,就算那么大的舞台灯打在上面都没有一点光泽,底座上面是几个恶鬼造型的镂雕,恶鬼周围还围绕着似龙似鱼的浮纹。

介绍册上写的这把钥匙的名字是,鬼钮龙鱼玉玺。



#先说明一下,闷油瓶吊打小花是原著里就有的,所以花粉们别打我啊#

评论 ( 60 )
热度 ( 104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