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十四)

十四

(79)

讨论到最后,吴邪两种方案,一是坐等,这沉船里的房间总是有限,这机关总会再回到一开始的甬道,不过这方案有个风险,就是不知道一个循环到底要多长时间,他们带的食物和水最多能支撑七天,万一一个循环要一个月,那他们早就死透了。

第二个方案就简单粗暴多了,直接打通天顶上去。吴邪估计这船最高处离海面的距离不远,水压应该不会瞬间把人挤碎。

胖子问:“万一这天顶是实心的,根本打不穿怎么办?”

吴邪:“你学结构我学结构?你家船都是实心木,越重越好,干脆一下水就直接沉底,多痛快,透心凉心飞扬。”

胖子就消音了。

 

(80)

吴邪说完,就绕着石室观察起来。这间石室又有不同,地上散落着一些瓷器,有些还是完好的。吴邪拿起几个看了看,居然发现上面的花纹有些文章可做——瓷器上面都是叙事的花纹,连起来竟然是个通顺的故事。

几幅画大体是说很多工匠修建了一个巨大的宫殿,里面积宝成山,还有一扇巨门。

吴邪又突然想到一开始引他们入机关的那个大瓷罐,上面也是有花纹的,不知是不是也是叙事图?他一边想着,就看见石室门口大瓷罐的影子一闪而过。

说曹操曹操到啊,吴邪赶紧追过去,用脚把大瓷罐踩住了,刚要回头喊胖子和哑巴张帮忙抬进去,就发现门口已经没了,变成了一堵汉白玉墙。

 

(81)

哑巴张眼睁睁看着吴邪跑出去,然后门消失,手里握着的装泡十二怪尸的黑水的瓶子瞬间就捏炸了。

胖子马上去拍突然出现的石壁,实实在在的实心:“卧槽!谁说不是实心!这墙质量能过八级抗震检测了都!”

哑巴张站了起来,用手电把地面照了一遍,很快发现了一块反射光线不同的地方。他走近了一看,发现这是一个被松油封起来的洞。

哑巴张:“有路!快!”

胖子迅速点火,也顾不得空气够不够。

吴邪是追着那个大瓷罐跑出去的,谁知道那里面又有什么怪物。

 

(82)

吴邪现在的情况是,独自一人,只拿着一支手电,脚下踩着一个正在往外冒触手的大瓷罐,正对面一个水池。他深吸一口气,想起自己在鲁王宫里也落过单,不是很快就有人来救?于是放下心。

小哥总会来的,嗯,就是时间迟早问题而已。

抱着这样的想法,吴邪蹲下身打着手电去看瓷罐上的花纹,果然也是叙事画。还能跟之前吴邪看到的串起来。

是说一个巨大的藏宝宫殿,建在一座山里面,整个山都几乎被挖空了。

吴邪突然就想到一个人——汪藏海。这人是明代一个建筑奇人,他查文献时时时能晃到这人的名字,非常擅长巨型建筑的修建。能让这个人出手主持修建的藏宝地,这得是有多大个身家啊……

吴邪心下感慨,抬起头,就看到一只巨大的海猴子站在他跟前,一张大脸还离他特别近。

 

(83)

哑巴张第一次喊这么大声:“吴邪——!躲开——!”

吴邪都吓得傻了,一动不动,眼泪都不由自主掉下来。

胖子直接一个飞扑,把吴邪扑倒在地,然后紧紧抱住吴邪的脑袋,把下巴搁在吴邪头顶,一遍又一遍地说:“不怕啊不怕,我们来了,吴邪,别怕啊。”

哑巴张一脚把海猴子踹倒,但是他出脚不稳,就只踢断了那海猴子一根肋骨。海猴子皮实,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继续朝这边冲过来。哑巴张左右看了看,一脚蹬在侧边一根柱上。这一蹬力度骇人,那柱子发出了令人牙酸的松动声响。然后哑巴张就借着这一蹬之力,直接飞跳上去,双膝分开压住海猴子,一个沉身,把海猴子压跪在地上。然后两腿一紧,夹住海猴子的脑袋一个拧腰。

只听得咔擦一声脆响,那海猴子就被哑巴张拧断了脖子,彻底断了气。

吴邪透过胖子胳肢窝,看着哑巴张一套动作下来,一边还哭得打嗝,一边说:“妈呀……嗝……小哥又、嗝……帅出新高度了嗝……”

 

(84)

吴邪是个omega。

首先很多人对omega的印象都是脆弱的。其实这是一个引申的印象。之所以omega会给人这种感觉,是因为他们思维活跃度过高,而且更多偏向于感性。也就是脑补能力一流。所以omega们虽然都拥有高智商,但是很少见他们去干刑侦之类的工作,因为吓人。

吴邪被吓得差点晕厥,幸好胖子第一时间用自己的信息素把他安抚下来,不然后果会很严重。

哑巴张这时才明白什么叫货不对板。

如果刚才的情况没有胖子这个alpha在,就算他能力再牛逼秒杀了那个海猴子,吴邪还是会受到伤害,而他却无能为力。

哑巴张从出生,就是个beta。



#我在码字的时候,刚好播放器放到《流离》,就成这样了#

评论 ( 86 )
热度 ( 124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