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3)

(33)

中年男人就是泰叔,是个老油条了,扯了那个小年轻二麻子打头,四个人先走下去。吴邪还是端着双枪,不紧不慢跟在几人身后,老痒就紧跟着吴邪。最后还是张起灵押后。

这一路就走到地下河道。

泰叔果然拉起了水中的铁链,有些嘚瑟地对吴邪说:“这就是书上记载的铁链。”

吴邪看了那巨大的铁链一眼,然后转头去看张起灵:“小哥,看出什么没有?接下来怎么走?”

张起灵只在铁链出水时看了一眼,就转眼去看这洞穴其他的地方,直至四面都观察透了,才对吴邪说:“走水路。但是要等时机,这里有热喷泉。”

那凉师爷闻言脸色变了变,没出声,安安静静坐到旁边去了。

吴邪也就地坐了下来,开始仔细回忆他曾经在秦岭发生过的事。也许是和平日子过得久了,他竟然觉得记忆有些模糊,想着想着眉头就不自觉皱了起来。张起灵靠着他也蹲下来,转头看着吴邪的脸,然后伸出手去抚平他眉间的皱褶。

“想不起来就算了。”

吴邪摇了摇头:“不是这回事。我只是很奇怪,这段记忆应该是很深刻的,我怎么就会忘了?我还以为是我年纪大了记忆不好了,但是我刚刚回想了一遍当年一些事,很多细节都能回忆起来。就只有这里,模模糊糊的,很奇怪。”

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鬓发,然后说:“这里本身就很奇怪,你会受一些影响也不一定。”

吴邪只能按下满心疑惑,捏了捏鼻梁,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把头靠在张起灵肩头,疲惫地长出一口气。

一直在另一边观察吴邪几人的二麻子终于看明白了这两人的关系,一脸诡异的对泰叔说:“泰叔你看,那是两个兔子。”他故意说得很大声,话音还在这地下河洞产生了回响。

泰叔看吴邪一点反应都没有,于是擂了二麻子一拳:“少乱看,那两个人惹不起,躲远点吧。”

老痒听到吴邪被人当面说是兔子,有些愤然,但是他看吴邪没什么表示,也不好自己出头,就只狠狠瞪了二麻子一眼。如果老痒是和吴邪两个人处于这种情景,那他铁定是安静如鸡的,但是现在不同,吴邪他男人牛逼大发了,所以连带着老痒也有了底气。

过了没多久,张起灵就示意可以走了,一行人先是沿着河道走,直到狭窄到不得不下水,才趟水前行。

好在这水是热的,不然吴邪又得跟张起灵好一番折腾。

别的人是怎么走的,老痒是不清楚,反正他是下水之前被吴邪绑了根绳子在腰间,然后被牵着走的。

吴邪和张起灵的距离挨得极近,这里太暗,看不清水里是个什么情况,只有吴邪知道,张起灵是一直踩着那粗铁链前进,他紧紧握着吴邪的手,似乎是生怕一个不留心就会把吴邪搞丢。

如此到了瀑布边。老痒往下看了一眼就直接吓尿了,哆哆嗦嗦贴着石壁死都不肯跳。吴邪就朝张起灵使了个眼色,张起灵了然点头,蹚水到老痒旁边,一刀直接割断他腰间的绳子,用手提起他的后衣领,然后猛地把人丢了下去。

老痒:“呀啊啊啊啊啊——老吴——亲兄弟啊啊啊啊啊——”

吴邪朝旁边不远的几个人露出一个微笑:“几位,是自己下去,还是要我家小哥帮把手?间歇泉马上就要来了,不走,可就要成水煮活鱼了。”

二麻子看着张起灵面无表情的脸,磨了磨后槽牙,一闭眼就跳了下去。紧接着泰叔和那个胖子王老板也跳了下去。最后只剩凉师爷没动,他看了看几十米高的瀑布,然后对着吴邪说了一句:“你,知道的太多了。”说完,也一头直接栽下去。

吴邪捂着胸口,一瞬间觉得喘不上气,他不想说自己是被凉师爷这句似是而非的话吓到了,只微微往张起灵身边靠了靠。

张起灵:“怎么了?”

吴邪:“那个凉师爷太让人不爽,我非常想要一枪打死他。但是又得憋着,他现在还不能死。妈的!老子有多久没这么憋屈过了!”

“我说过,让你不要过来。”

“屁!老子不来,你一个人知道个什么?一准被人当枪使,回头还什么破玩意都不能给我顺个回家!”

张起灵无法,只能默默在石壁上固定登山绳,把装备都安排妥当了,才又把吴邪和自己绑在一起,然后单手握住绳子,脚一蹬,也顺着瀑布跳了下去。

到了下面,老痒心里头有些火气,但是他不敢对着吴邪发,就只好在生火的时候把柴火扔的啪啪响,吴邪看着好笑,没去管他,只四处看了看,确定了其他人的确消失了。

张起灵就看着瀑布,然后对吴邪说:“我先下水里看看。”

吴邪拦住他:“不用,你争着趟这个雷做什么?有我在这里,没你什么事。”他侧过身,用余光看了老痒一眼,然后咬着张起灵的耳垂,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保镖的任务,张爷懂不懂?你只要顾好自己,顾好我,就行了。”

张起灵点点头,然后指着瀑布,放大了音量说:“等会儿热泉会直接喷下来,这道瀑布就会成‘黄泉’,里面就是‘阴间地狱’,如果不出意外,那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老痒听见正事,也不生气了,凑过来打着手电一看,果然,那瀑布水已经浑浊,呈现出了黄色,可不就是“黄泉”?他颇为敬佩地看张起灵,然后收拾装备。

又是过水道。只是这次水里还有暗涡,吴邪经验是丰富,但是耐不住体力下滑,到了一半就有些接不上气。张起灵一直注意着他,看吴邪憋不住气了,就游过去给他渡一口气。这样断断续续渡了好几次气,三人才出水。

吴邪大口喘气,只觉得耳边都是一阵轰鸣,眼前被憋得发黑,他伸手在周围摸索一番,果然就摸到了张起灵的手,然后大力抓在手心里。

老痒抬手把脸上的水抹了,也是上气不接下气:“我、我真是……老、老吴,你肺——活量挺大的,也就、就和张哥亲了五、五回……”



#断更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我终于从长白回来缓过劲了#

#官方放了大招,我深感是自己输了……尼玛过什么同居小日子,原著里都去千年雨村释放情怀了,我还在杭州城里打屁,果然是段位太低。三叔亲爹,服!#

评论 ( 49 )
热度 ( 4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