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下雨(中)

张起灵没什么细软可带,吴邪只稍微等了一会,就执意要马上离开。

“天亮人就会多起来,我们最好尽快走。小哥,你有衣服么?”

张起灵看着吴邪,然后摇头。

胖子就从包里取出他的脏衣服递过去,张起灵接过,半点不嫌弃,直接套上身。吴邪也打算把身上外套脱下来,结果被胖子拦住。

“天真你别,才刚刚回点温度,就这么穿着吧,别到时候你第一个倒下。”

吴邪就顿了顿,看了眼张起灵。

张起灵说:“我没关系,你穿吧。”然后他放低了声音,似乎还带着一丝不可察觉的笑意,正视着吴邪,“本来也是留给你的。”

吴邪也不客气,客气多了矫情,只对张起灵笑着说:“到了家,给你多买几身新的。”

胖子背上包,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然后一边挽上一个,踢着腿大跨步,嘴里还念着:“走着!咱们回家咯!回家好好洗个热水澡,馆子里吃顿好的,再在大软床上睡一觉!”

吴邪看着胖子的侧脸,鬓角是掩盖不住的花白,嘴角和眼角的纹路深刻得好像一道道伤痕。他喉头一哽,眼前突然模糊起来,脚下的步子有些发漂。张起灵最是警觉,第一时间伸手在他后腰扶了一下。

吴邪转头,用手按了按眼角和鼻梁,然后压着嗓音说:“胖子,谢谢你。”

胖子就只是拍了拍吴邪的手臂,他没有拒绝这声道谢,因为这是吴邪的心意:“行我听见了,不用谢。谁叫胖爷我认了你这小天真当兄弟。”既是兄弟,便能以命相待,刀山火海要走也不过一声招呼而已。

他们出去之后,便合上了大队伍,小花先带了一批人走,又留了几个人照看受了伤暂时不好离开的伙计。吴邪就让坎肩带其他人走,只留了白蛇在身边。

白蛇:“吴邪,就是他?”

吴邪点头,张起灵没什么表示,也只点头充做打招呼。

白蛇只多看了几眼,便没什么话了。

吴邪去洗澡,胖子就和张起灵坐在房间靠里的床上。

胖子本来是打算抽一口,但是临拿出打火机,又把要烟给放下了。

张起灵问:“你们这一路有什么事发生么?”

胖子却回答说:“天真他,长大了啊。小哥,他今年就三十八岁了,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吴小佛爷,风头只怕比你还要大了哦。”

张起灵:“那你呢?”

胖子笑着说:“胖爷我什么风浪没见过,陪他走了这一遭,我心里也踏实。”然后他说,“小哥,你有话,就直接对吴邪说吧,他等得起你,自然也受得住。我能陪你们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其他的事,胖爷我就不插一脚了。”

张起灵没反驳,居然同意胖子的话:“好的,谢谢你。”

“得了,收你们俩一人一句谢,胖子我就算值了。困得慌,我去睡了啊。”

吴邪听到胖子关门离开了,才推开门从卫生间走出来。他心里突然变得空茫茫的,就站在那里看着张起灵。看见张起灵居然抬手叫他过去。

吴邪轻咳了一声,走过去坐在胖子之前坐的位置,才问:“小哥叫我什么事?”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看着吴邪,然后伸手把吴邪扯过来抱住,问他:“累了吗?”

吴邪没有说话。

他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原本晴朗的长白山,突然下了两场雨,都毫无预兆骤来骤去,我那时淋着雨站在那里,就在想,吴邪到底还是没忍住吧。#

评论 ( 41 )
热度 ( 77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