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2)

(32)

在张和的记忆中,张起灵就好像是和吴邪生在一起一般,他唯一见过张起灵离开吴邪,就是吴邪没睡醒的时候去铺子里。张和是个早熟的,他知道别人家里的家长一定不是这样。

仿佛张起灵是一个被吴邪踩在脚底的奴隶,没有人权没有自由没有地位。

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

这世上能控制住张起灵的人,要么已经死了,要么还没出生,他从来都是一个自由的人,他有这个资本。但他就是固守在了吴邪身边,一步不挪,时时刻刻分分秒秒。

张和对吴邪说道:“师娘很黏师父,总是要看见他,不然就会发火。师娘发火是很吓人的,而且他容易头疼,我们都不敢惹他生气。”

吴邪就想到,他这次穿越来就是突发性的,先是未来的闷油瓶突然出现,然后他也很快就穿越了。他刚穿的时候,听到闷油瓶说了一句“成功了”,这说明是自己特意要穿过去的,还在汽车里就行动,可见当时未来自己的心情是有多急。

为什么那么急于见到闷油瓶呢?为什么那么依赖闷油瓶呢?为了安全感吗?

再然后吴邪就想到了自己留给他的那张晴天霹雳一般的字条,就连已经过去的时光都不放过,要把闷油瓶困住在自己身边。禁锢的感觉越来越重,闷油瓶不会觉得难以面对吗?

这是一种不正常的感情。吴邪没有谈过恋爱,但是他见过别人谈,对比就知道未来自己和闷油瓶的相处模式很不正常。有哪个人会把男朋友当成囚犯一般看守在身边呢?

张起灵坐在客厅沙发上,听见吴平玩着玩着,突然打了个哈欠,才去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平平,去睡觉。”

吴平把平板放到茶几上,然后软趴趴地趴在张起灵腿上,撒娇说:“我要等师哥一起睡的,他还没出来。师父带我去洗澡吧。”

张起灵犹豫了一下,才伸手摸了摸吴平的脑袋,然后把孩子抱起来,朝浴室走去。

这是张起灵生平第一次给小孩子洗澡,他一手举着水洒,让吴平坐在浴缸里,一手拿了毛巾轻轻地擦。他注意了手上的力道,怕一个不好会把吴平的嫩肉皮擦破。

吴平自己也用小手在身上抹来抹去,但是洗没洗干净就只有天知道了:“师父,师娘去哪里了?”

张起灵说:“他就是你师娘。”

“骗人!”吴平当然不信,“我就说你不是师父,师哥还不信我的。我师娘根本不是那个样子!”

张起灵没什么多余的反应,只是淡淡解释:“我和他都忘了一些事,所以才不像。”

“把我和师哥也忘了吗?”

“嗯。”

“那师娘把你也忘了?”

“……嗯。”

“哦,那我知道了。”吴平却相信了这个听着就假的理由,他在浴缸里站起来,牵住张起灵还拿着毛巾的手,“师父你不要着急,很快就会好的。”

张起灵又轻轻摸了下吴平的小脸蛋:“嗯。”

最后,吴邪和张起灵把两个孩子送进房,看着他们都睡下了,才轻轻关上门,一同回了主卧室。吴邪坐在床沿,张起灵就坐在窗边的红木椅上,两个人相顾无言。

“吴邪。”

“小哥……”

没想到同时开口,吴邪有些讪讪:“额……小哥你有话就先说吧。”

张起灵也没推辞:“吴邪,你想好了么,是继续留在这里,还是尽快想办法回去。”

吴邪闻言低下头,他知道自己应该说尽快回去,但是感情上他却想多留一会儿。得到的新信息越多,疑惑也就越深,吴邪是个刨根问底的人。

所以吴邪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张起灵:“小哥,你觉得,有什么可能会让我们两个变成这种特殊关系?我曾经以为这件事虽然奇怪,但是并没有多重要。只是刚才我突然想起来,那个小哥对我说过,他不能告诉我会牵扯到核心的线索,而我们的关系也因为与这些有关,所以也不能说。”

张起灵沉默。他其实也不明白。先不说张家规定了只能族内通婚,他和吴邪还是两个男人,这样的未来发展实在是太过于匪夷所思。即假设吴邪是个女人,他也没可能和他在一起生活。

吴邪继续说他自己的想法:“小哥,其实我有些假设。两个人不可能相爱的人如果要在一起,那必然是发生过很不同寻常的事。比如说生死大难什么的,就好像曾经有新闻说一对陌生男女因为发生空难后幸存了下来而闪电结婚。我们两个认识的时机本来就有些特殊,会不会是在斗里发生了什么大事,然后让我们之间产生了特殊的感情?”

张起灵直接说:“我不可能。”

吴邪猛地抬头,看向张起灵:“小哥,你为什么能这么肯定?现实摆在眼前,不管我们两个之间是谁的感情先发生变质,要一起生活这么多年,绝对不可能只有我是挑头担子一头热的。”

然后张起灵想到了什么,突然问吴邪:“你看过的电影多么?”

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出自闷油瓶的嘴,吴邪一时以为自己幻听:“啊?”

“我能够想到的,就只有一种可能。”张起灵看着自己的右手,平静地说道,“你知道我曾经失过忆,如果我在不久之后又失忆,然后有人向我灌输了错误的认识,比如说我和你有特殊关系,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也只可能是这种原因,自己才会放任吴邪大肆破坏张家的计划,由一颗局中的半废子变成博弈者。

吴邪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然后又马上皱紧了眉头,摇头道:“我觉得这还是太极端了,失忆是小概率事件,怎么会说发生就发生?还有,哪个人会闲得蛋疼向失忆的你灌输这种奇怪的事?难道他是嫉妒你长得帅,怕你抢他马子,就干脆骗你说你是同性恋?”



#两个人脑洞大开,看他们能脑补出一段怎样的爱恨情仇狗血故事#

#13号飞长春,明天要准备行李,20号晚上才能回到家,这段时间是确实断更了,不过我大概会发一些长白山的照片吧#

#有长春的可以面基哦#

评论 ( 75 )
热度 ( 4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