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4)

(14)

王盟端着饭盒,就看着张起灵一顿饭吃下来,给吴邪不知夹了多少筷子菜。

“额……那什么……姑爷,你和老板是怎么认识的啊?以前从没听老板说过啊。”王盟看着新奇,大着胆子半是调侃地问了一句。

吴邪刚要开口去骂,就听到闷油瓶出了声。

“旅游认识的。”

旅毛线游啊!吴邪腹诽。是到山东海南旅游,还是到十七年后旅游?!这闷油瓶信口开河的本事倒是不小。吴邪又想起在西沙时闷油瓶扮的那个张教授,顿时忍不住笑起来。

张起灵看了眼突然开始发笑的吴邪:“小心吃饭,别呛到。”

这顿饭买了四个人的份量,居然也吃了个七七八八。吴邪的胃口不知为何很好,一个人就吃了两盒饭,张起灵看着他大口吃饭,就不停帮他夹菜,搞得吴邪吃完之后都觉得有些撑得受不了。

小小的吴山居清清冷冷,下午也没什么生意。进来过两个小丫头东看看西瞧瞧,结果人家就是看看张起灵的样子,看好就走了。

吴邪坐在店里,下午四个小时,打了两个小时的盹。

晚饭是在回家路上买的快餐。

和闷油瓶的同居生活似乎没有吴邪想象的那么困难。他发现这个闷油瓶是个很自律的人,生活习惯比他都好,而且还帮着做了不少家务事。吴邪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他确实抢不过,总是开口说又觉得矫情,也就放着让他去了。

如此平淡地过了三天。

第三天晚上,张起灵去洗澡,把外套放在洗衣机上。吴邪也准备把自己的外套洗了,就顺手帮闷油瓶把他衣服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左边口袋就几十块零钱,还是吴邪给他备用的,右边口袋是一个直板样的手机。

吴邪认得这是个手机,他曾经看见闷油瓶用过,只是颜色不太一样。他之前见过的那个是未来自己的手机,现在这个,就是闷油瓶的手机了。吴邪捏着手机翻来覆去地看,他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遇见了不知道的事总想要探个究竟。

结果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正好张起灵推门出来,把吴邪吓了一跳,他心虚自己擅自翻了别人的东西,一时没注意,直接把手机往自己裤兜一装,然后对着张起灵傻笑。

张起灵看着吴邪,虽然有些莫名,但也回了一个微笑。

一共就看见这闷油瓶笑过一次的吴邪愣了,过了半分钟才想起要给闷油瓶让路。

张起灵还是按照自己的作息生活,到了晚上十点就睡。

而吴邪一个单身生活惯了的小年轻,还处于不过凌晨睡不着的阶段。他去书房戴了耳机打单机游戏,还把房门也关上,怕自己按键盘的声音会吵到闷油瓶休息。

玩到深夜,正好是十二点。

吴邪看了看时间,起身也准备去睡,突然从口袋里掉出来一个东西。是他之前匆忙间塞进自己口袋的,张起灵的手机。

手机摔在地上,因为有外壳保护,所以摔得声音并不大,就是不知道碰到了哪里,吴邪之前摆弄了许久都没有一丁点反应的手机,现在却亮了起来。

吴邪把手机拿起来,又重新坐好,准备认真看看。

开机界面过后,吴邪按照屏幕上的指示滑开,刚刚解锁,手机瞬间就开始振动起来。居然是一个陌生人来电。

吴邪懵神。

这可是一个跟着闷油瓶从未来穿越过来的手机,左上角的时间还显示的是2020年,怎么会有电话打进来呢?而且,是谁会打闷油瓶的电话呢?难道未来的移动已经如此牛逼,信号都能够穿越时空了么?

陌生人来电会直接显示出号码,吴邪留了心眼,先把那个号码记了下来。是个六位数短号,非常奇怪,居然不是纯数字的号码,中间还夹杂了字符。

然后吴邪用拇指按住绿色的通话键,刚准备滑动,就脑子一昏。

再睁眼,发现自己正坐在一辆车的副驾驶座上,手里拿了一个黑色的形似BP机的小东西。吴邪揉着额头从车窗看出去,发现这辆车正停在马路边,这条路看着跟自己爸妈小区外的路很像,但是又有不同。

“成功了。”

从驾驶座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吴邪转头一看。

“小哥?!”

张起灵看着吴邪,然后伸手把自己的通讯器拿了回来。

吴邪彻底傻了。先是自己交换穿越,然后突然交换回去,然后闷油瓶又交换,还说出了确切的交换时间。未来的自己绝对已经掌握了穿越的方法,说不定就和手机有关系。

吴邪:“小哥!我有办法了!他们是用手机!我们也能用——”

张起灵直接打断他:“我知道,但是不知道他们的号码。”他看着大马路,神色一派漠然,“信息完全单向,被他们控制了。”

吴邪一句话没说完就被打断,张着嘴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

两个人坐在车里,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吴邪提议,不如先回家,回家再慢慢想办法收集信息。



#夜深了,邪帝要跟张爷讲鬼故事了#

评论 ( 34 )
热度 ( 4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